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亲子阅读 > 阅读心得 > 《写给爱哭的妹妹》——浓浓兄妹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写给爱哭的妹妹》——浓浓兄妹情

回复数:6  |  浏览数:336
楼主
发表于 2020-09-16 10:44
只看该作者
      姗儿一直都想有个哥哥,可能是最近看了《以家人之名》后,对哥哥有特别的感情,觉得哥哥可以保护她,爱护她,像保镖一样守卫她,我经常和她开玩笑说这是虚拟的故事,在现实中哥哥并不像你想象中那么美好,但是如果有个哥哥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情!



     如果姗儿有个哥哥,她一定是这个爱哭的妹妹~



        由《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艾莉森·麦吉与奥斯卡级插画师乔·布鲁姆联手创作,讲述了一个男孩用写信的方式记录了家里二胎妹妹从出生到十岁的成长过程。以及十年来自己内心的变化,他从一开始的讨厌、排斥、责难妹妹,到理解、信任和爱惜妹妹的心灵成长经历。



      对于这个8岁男孩来说,在妹妹出生之前,生活从来没像现在这么复杂。


       妹妹出生后,父母便要求他给妹妹写卡片和信件,有时还要附上图画,放在妹妹的宝宝纪念册里。


      男孩于是真实而幽默地地记录了自己的生活,新生妹妹不停地哭泣,不得不把同一本书给妹妹读了763遍,妹妹戳他的眼睛、揪他的头发,缺乏私人空间······他对这一切表示很沮丧。


       信里偶尔有几封道歉信,却揭示了父母对他的处境的不理解。然而,在10年的时间里,他写给妹妹的信逐渐反映出他对她的珍爱。


      他的好朋友乔伊搬走时,只有妹妹——一直崇拜他的小女孩,了解他的痛苦。随着情感的增进,他们变得越来越牵挂彼此。


      作者艾莉森·麦吉基于自己的家庭成长经历,创作了一个二孩相处的温馨、幽默故事。绘者乔·布鲁姆为男孩信里的绘画增添了童趣般的素描,也为故事情节增添了动人的插图。






   作者艾莉森·麦吉,美国《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大都会州立大学创意写作课教授。


      作品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出版,曾获普利策奖提名,并获得苏斯博士奖金奖、克里斯托弗图书奖、美国父母选择奖、明尼苏达州图书奖等。代表作有《萤火谷的梦想家》(入选深圳十大童书三十强、爱阅童书100)等。




     本书的插画乔·布鲁姆 动画艺术总监、角色设计师,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神奇飞书》绘本插画师。


     本书原来是英文版,翻译成中文后用了中文的儿童书写体,这种书写还真是像一个10岁的小男孩写出来的笔迹~





    下面来看一下书中的具体内容吧~




      书中都是引用这个小男孩写给她妹妹的信,然后配上插画的形式~



     也许在一个男孩子眼中,妹妹真的是一个爱哭佬,一遇到什么事情就开始大哭~



      在妹妹还挺小的时候,哥哥对妹妹更多的感情还是嫌弃~觉得妹妹是个调皮鬼,看哥哥给妹妹出的进度报告,虽然都是优秀,但是仔细看看那些项目都是一些不好的事情~



     当然哥哥给妹妹的贺卡也一定不是好话~



     看看这张图是不是很夸张,妹妹哭的眼泪都聚集成河了~



      小男孩有一个好朋友,他们每次都会约到树屋上进行密谈,而树屋则是妹妹不可以去的禁地~



     哥哥和妹妹的性格不同,爱好不同,其实妹妹是很崇拜并喜爱哥哥的,而哥哥经常只是把妹妹当成一个累赘~



     在哥哥眼中,最好的伙伴是乔伊~



      妹妹在两岁的时候,哥哥依然还是不喜欢她~后来乔伊搬家了,哥哥感到很伤心,这个时候妹妹也开始慢慢长大了~



    长大后的妹妹也慢慢懂事了,不会再像从前一样打扰哥哥,这个时候哥哥也变成熟了,看待妹妹的感情也不像小时候那样了



    十年过去了,哥哥和妹妹已经有了浓厚的手足之情~



    看看十年的进度报告,就可以看出哥哥对妹妹的感情变化~



     这个是英文版对照的原版文字~



     中文书写体似乎也是从英文书写体翻译过来一样~



         难怪英文没有书法一说,的确写得再潦草也不会太难看~




   经过了十年的变化,孩子们经历了人生的太多悲欢离合,终于体会到手足之间那种无法言表的真挚情感!



     看完这本书姗儿还是觉得想有个哥哥,也许以后在学校里面能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哥哥吧!

沙发
发表于 2020-09-16 12:41
只看该作者
有个哥哥可以保护自己
板凳
发表于 2020-09-16 16:57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郧丽

呵呵,有时候哥哥也不是好惹的
4#
发表于 2020-09-16 18:17
只看该作者
八岁时候字很整齐
越长大字体越潦草了
5#
发表于 2020-09-17 09:1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哈哈娘娘

呵呵,估计是写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6#
发表于 2020-09-17 10:37
只看该作者
内容真好看
7#
发表于 2020-09-17 16:3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天使宝贝娃

孩子应该喜欢看的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魔法水显大卡系列》(共8册)

试读:【试读】《魔法水显大卡系列》(共8册)

申请
【试读】《丝绸之路儿童历史百科绘本--我想去中国》

试读:【试读】《丝绸之路儿童历史百科绘本--我想去中国》

申请
【试读】《叮铃和叮铃铃》(套装共6册)

试读:【试读】《叮铃和叮铃铃》(套装共6册)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