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女性话题 > 女性职场 > 工作后最大的收获+ 自我价值、朋友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工作后最大的收获+ 自我价值、朋友圈

回复数:17  |  浏览数:7637
楼主
发表于 2019-07-13 16:23
只看该作者
    说到自己的工作,感觉可以分为两大阶段,当妈前和当妈后,在没有当妈妈以前,我从学校毕业以后,按步应班的工作、学习、恋爱,和很多人一样简单地过着,那时候没有啥负担,工作觉得没有预期了就按自己的想法跳槽,中间也甚至空窗了一年去进修学习,就是为了能有待遇更好的工作,后来也如自己所愿,通过努力找到了如自己所愿的工作,感觉找到了自我的价值。





    后来结婚生子了,孩子让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哥哥还没断奶,妈妈又身体不好需要手术的情况下,没有老人帮忙照顾的原因,曾让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变化,当时就想着要是我能不工作回家当个全职妈妈该多好呀,可是现实生活不允许,一直到生了二胎,我想当全职妈妈的愿望实现了,当时还特别的高兴呢,想着终于可以全心全意地照顾孩子了。



     而全职妈妈的生活一过就是三年,一直到哥俩都顺利上学,我才重返职场,虽然那时候自己的语言专业已经荒废了三年,对口的工作也没有原来那么好找,只能从简单的开始,哪怕待遇再低,也愿意做。那时候我才觉得自己又重新活回了以前的自己,也真心觉得全职妈妈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还是职场妈妈适合我,而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从最基层做到了中层管理,这之间自己的努力付出只有自己清楚。在这几年的工作中,也让我感受到,工作会让我觉得生活更充实,体现了自我价值。而在职场,也能有交心的朋友和同事,平时偶尔也可以任性的丢下孩子,找个周末和同事聊天喝下午茶畅聊人生、家庭、生活和孩子,或一起逛逛街买件新衣服。当然偶尔也会各自带着家里的孩子一起聚聚,通过职场找到自己的朋友圈,感觉这样挺不错的。
沙发
发表于 2019-07-14 11:17
只看该作者
是的,在家全职的宝妈,容易自我否定,焦虑。上班,哪怕工资再低,人的想法也是会有很大的变化的。
板凳
发表于 2019-07-18 10:19
只看该作者
算是半全职在家,在家带孩子比上班还累……。
4#
发表于 2019-07-18 12:45
只看该作者
算是半全职在家,在家带孩子比上班还累……。
邵邵妈 发表于 2019-07-18 10:19
确实是呢,深有体会。
5#
发表于 2019-07-18 12:47
只看该作者
是的,在家全职的宝妈,容易自我否定,焦虑。上班,哪怕工资再低,人的想法也是会有很大的变化的。
熙笪 发表于 2019-07-14 11:17
确实是呢,还是有工作好。
6#
发表于 2019-07-18 12:56
只看该作者
自我价值以及肯定很重要,还是不能离开社会圈工作圈
7#
发表于 2019-07-18 23:53
只看该作者
学语言的应该好找工作的
8#
发表于 2019-07-21 15:07
只看该作者
学语言的应该好找工作的
ttxs 发表于 2019-07-18 23:53
在大城市是好找,只是回到老家后小语种的工作不太好找了,有那么几人职位都是需要经常出差的,不合适。现在的工作是完全转行了。
9#
发表于 2019-07-21 15:09
只看该作者
自我价值以及肯定很重要,还是不能离开社会圈工作圈
哈哈娘娘 发表于 2019-07-18 12:56
说得很对。
10#
发表于 2019-07-21 15:3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liufen96

哦,这样啊,也挺好的,亲也干得很出色
11#
发表于 2019-07-21 16:5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liufen96

哦,这样啊,也挺好的,亲也干得很出色
ttxs 发表于 2019-07-21 15:38
没有啥特长,就是本着一点,对工作认真负责。主要还是工作的地方离家近,方便照顾孩子。
12#
发表于 2019-07-21 17:0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liufen96

是啊,有了孩子以后就是得离家近
13#
发表于 2019-07-21 19:04
只看该作者
有自己的圈子很好
14#
发表于 2019-07-22 19:31
只看该作者
有自己的圈子很好
就要快乐 发表于 2019-07-21 19:04
工作后都会这样的。
15#
发表于 2019-07-22 19:3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liufen96

是啊,有了孩子以后就是得离家近
ttxs 发表于 2019-07-21 17:04
是的呢,能照顾到孩子是重点。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航拍中国”系列

试读:【试读】“航拍中国”系列

申请
【试读】《出发,尿尿消防队》

试读:【试读】《出发,尿尿消防队》

申请
【试读】《0-3岁幼儿想象力绘本•蛋蛋书》

试读:【试读】《0-3岁幼儿想象力绘本•蛋蛋书》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