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童真童趣 > 成长事记 > 玩耍时心中委屈没放空 晚上在家闹脾气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玩耍时心中委屈没放空 晚上在家闹脾气

回复数:20  |  浏览数:3053
楼主
发表于 2018-03-14 18:00
只看该作者


昨天放学回家,小麦与小伙伴一路走回家,路过时光公园,正好小伙伴刚买了一个拼装玩具,就在那里玩了起来,尽管中间有一些小矛盾,但都属于正常现象,很快就和好又玩起来了。直到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准备回家时,又来了一个大一点的朋友,拿着泡泡机要求她俩加入,很快达成协议,大朋友吹泡泡,这两个小家伙就追着打泡泡,总算是动起来了,跑了一身汗。

对方爷爷看天太晚了,要求回家,我们也真的是该走了,小麦拿了我路上买的草莓分给小朋友,并说了再见,两个小家伙一路玩着游戏回家了。




临下电梯,小麦要求做水果沙拉,然后做完去朋友家做客,好吧,双方答应。由于时间太晚了,就算去朋友家也没有多长时间玩,也就半小时,要求小麦放弃,没说通,还好小麦爸早早做好了饭,小麦匆忙吃完饭,然后开始做她的水果沙拉,哈哈,动作到是很快,当然得让我帮忙切一切,一下子出来四盘子四不像的东西,都要拿到朋友家,好吧,满足。

直到朋友打开门看到这一盘盘的“水果沙拉”才知道,原来小朋友是喜欢的,高兴的跳起来了,小麦还给它们起了名字,很骄傲地和对方说:这都是我自己做的。







第一盘是风车,第二盘不记得是什么了,第三盘是兔子,最后是个水晶碗,是我用她的下角料做的,以为不会被拿走,谁知道,那碗也没逃掉。



八点半我上去接小麦,好友不让走,也要求不要把水果沙拉拿走,看来不管这些东西好不好看,只要是自己做的就很喜欢哪。小麦也不想跟我回家,说刚来就要走,时间确实短,两个小朋友商量着要求小麦留宿,哈哈,在家里都不单独睡觉的两人能想到这个方法也是没谁了。

各种理由不回,各种理由不让走,最后借走了一本书,顺利回家。到家后也不想睡,看了看那本借来的书,然后又玩起那个乐高玩具,小麦爸看时间差不多了,要求小麦洗脚睡觉,让她明天再拼着玩,这一句话就把小麦给惹着了,大哭起来,非说爸爸不让她玩玩具,怎么说都不成,来来回回哭了有半个多小时吧。

其实我和小麦爸都很莫名其妙,其他时间她不这样的,我们一开始猜她是困了,但她不睡,就要求拼完。但陪着拼的时候还是哭,没办法,只能由着她哭,等哭的没劲了,也没拼完,选了两本书读,才算完事,洗脚睡觉。

我猜想小麦可能是由于放学跟伙伴玩的时候,弄矛盾,小伙伴和她争论,抢玩具,没抢过的小伙伴哭闹了,又先推打她,还要求她来道歉,当时小麦就不高兴,坚决不说对不起,本来就不是她的错,当时我们两个妈妈要求都退一步的时候,我看小麦就有点憋不住想哭,但我转移了话题,没哭出来,我估计,她心里憋着点委屈,没发泄出来,晚上就来了这么一出。

沙发
发表于 2018-03-14 22:15
只看该作者
小孩子有时候脾气上来了真的很让人无语的
板凳
发表于 2018-03-15 09:1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鸭丫0815
是呢,真是没办法。
4#
发表于 2018-03-15 10:12
只看该作者
小孩子气也会闹情绪啊
5#
发表于 2018-03-15 10:56
只看该作者
我刚吃完橙子。
6#
发表于 2018-03-15 11:02
只看该作者
就是孩子心里委屈
7#
发表于 2018-03-15 11:24
只看该作者
小孩子来脾气时真是没办法
8#
发表于 2018-03-15 13:23
只看该作者
我家有时候就是这样
9#
发表于 2018-03-15 13:37
只看该作者
摆盘很用心哦
10#
发表于 2018-03-16 09:14
只看该作者
哇,好多水果 的呀。
11#
发表于 2018-03-16 13:25
只看该作者
孩子也很会讲自己的情绪表达!
12#
发表于 2018-03-16 13:53
只看该作者
分打发但是房贷首付多少
13#
发表于 2018-03-16 23:34
只看该作者
吼吼,o(*^@^*)o小孩子是这样容易闹脾气的,我家的犯困了也是这样。
14#
发表于 2018-03-17 23:44
只看该作者
这水果拼盘做得真好呀
15#
发表于 2018-03-19 11:3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小小菲儿
哈哈,估计是跟老师学的。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亲亲科学图书馆第5辑》

试读:【试读】《亲亲科学图书馆第5辑》

申请
【试读】《中少阳光图书馆•神奇的小草》

试读:【试读】《中少阳光图书馆•神奇的小草》

申请
【试读】《中华典籍故事》

试读:【试读】《中华典籍故事》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