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女性话题 > 美容护肤 > 辣妈们夏季如何优雅地防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辣妈们夏季如何优雅地防晒?

回复数:8  |  浏览数:929
楼主
发表于 2017-09-01 16:55
只看该作者

经常有朋友问起:夏天长期出门或者旅游,防晒霜能保持多长时间,时间太长了还有效果吗?总感觉没有真正做到防晒,尤其不知道什么时候补防晒、怎么补,心塞!




出游意味着外出以及长时间室外活动。那么主要的诉求是防晒时间够长,防晒效果到位。优雅意味着美观以及方便携带与操作。那么主要的诉求是颜值高,轻巧,便携,易使用。

那就对症下药,逐个攻破。


第一,先说说防晒时间够长。一是防晒装备的长时间佩戴,二是防晒产品防晒效果的持久度。装备佩戴很简单,打好防晒伞,戴好墨镜,穿好防晒衣配备好防晒口罩或面罩,佩戴时间即防晒时间。防晒产品防晒效果的持久度,通常来说持续在室外活动的情况下建议2-3小时补涂一次防晒。


第二就是防晒效果到位,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分为两个大类:防晒装备的佩戴和防晒产品的涂抹。影响防晒衣防晒效果的主要因素是布料和编织密度,衡量布料防晒效果的指标是UPF。

这里科普一下,根据国家标准的《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只有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值)大于30,并且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防紫外线产品的标签上应标有防护等级标识。对于那些宣称有防紫外线功能,但却没有标明UPF和UVA值的防晒用品需要谨慎选购。




说完防晒装备,再说说防晒用品,以下是涂抹式防晒用品,常见的几个防晒指数:

IP:欧洲防晒系数,防晒效果为IP*1.5=SPF,则IP10 = SPF15 = 150min。

SPF:美国系统的防晒指数,防晒效果为SPF=10min,则SPF15 = 150min。

PA+:日本要求本国产品必须具备的防UVA效果,+号越多表示防御效果越强。

PPD:欧美系统采用符合实际防UVA(防止黑斑产生)的保护系数,PA+ = PPD 2-4PA++ = PPD 4-8,PA+++ = PPD>8。无论如何,防晒效果主要就是指的防UVA和UVB。做到两者兼顾,即为有效的防晒霜。

好了,辣妈们可以打扮的美美的出门啦!

沙发
发表于 2017-09-01 17:52
只看该作者
真是辣妈的装扮呀
板凳
发表于 2017-09-01 22:15
只看该作者
PA 原来是日本那边的,不晓得咱们国家对这类有啥要求不
4#
发表于 2017-09-04 08:00
只看该作者
写材料
5#
发表于 2017-09-04 08:00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6#
发表于 2017-09-04 14:08
只看该作者
防晒指数,学习了
7#
发表于 2017-09-15 14:12
只看该作者
涂防晒啊,我孕妇不敢用倍数太高的,也不能用起不到作用的,我觉得日本啊韩国啊和中国的紫外线强度都不一样,所以还是喜欢用国货,我用的十月“妈咪”的防晒,比较轻薄,也防水
8#
发表于 2018-04-10 13:29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呢!
9#
发表于 2018-04-10 13:58
只看该作者
抹点防晒霜

最新试读试用

 
【第1466期试读】《儿童趣味科普绘本-自然传奇》(0424-0502)

试读:【第1466期试读】《儿童趣味科普绘本-自然传奇》(0424-0502)

申请
【第1465期试读】《牙齿宝宝爱洗澡》(0423-0502)

试读:【第1465期试读】《牙齿宝宝爱洗澡》(0423-0502)

申请
【第1464期试读】《少年时新知大讲堂•前沿科学系列》(0420-0429)

试读:【第1464期试读】《少年时新知大讲堂•前沿科学系列》(0420-0429)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