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亲子阅读 > 好书推荐 > 情绪管理不好的都看过来哦--分享整理《托马斯和朋友幼儿情绪管理互动读本》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情绪管理不好的都看过来哦--分享整理《托马斯和朋友幼儿情绪管理互动读本》

回复数:7  |  浏览数:781
楼主
发表于 2017-01-16 16:04
只看该作者

   “说到情绪,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它每天与我们的生活如影随形”"这是童趣编辑陈媛婧在分享的时候说的。

    的确如此,但是这个和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通常也会一言不合,友谊小船就翻了。所以说学习情绪管理真的非常有必要。但是我们大人都管理不好情绪,又怎么帮忙小朋友管理情绪呢?想必大部分家长对此都非常头痛的。
   
如果你也是这样的家长那么今天的分享你就一定不能错过了,《托马斯和朋友幼儿情绪管理互动读本》这本书可是我们的可是得力的助手哦。

   快来看看吧,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绘本名称】 《托马斯和朋友幼儿情绪管理互动读本》

分享人:童趣公司编辑陈媛婧

【分享时间】2017年1月12日下午两点半(星期四)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0:15

大家好!我是童趣的编辑陈媛婧,很开心又一次在宝宝地带和大家一起分享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1:01

今天要分享的是托马斯的金牌图书哟~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1:19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1:37

就是这一套《托马斯和朋友 幼儿情绪管理互动读本》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2:43

截止到去年12月份,情绪管理这套书已经重印43次了

JM冰钰爱玥-boy    14:32:57

哇,很受欢迎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2:59

全国销售超过1200万册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3:43

说到情绪,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3:58

它每天与我们的生活如影随形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4:31

首先,我想问大家几个关于情绪的小问题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4:56

人的疾病由情绪引起,经常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增寿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5:35

大家猜一猜上面问题的答案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6:01

哈哈,医学数据表明:人的疾病75%由情绪引起,经常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增寿5~7年。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6:35

看来好心情和好身体有着重要的关系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6:54

下面一个问题来啦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7:00

您认为最难管理的情绪是?

武汉0814B美美    14:37:29

最难管理的是怒气

京1101G寒冰牛牛    14:37:45

好多病是气出来的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7:49

恭喜美美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8:01

愤怒是非常难以管理的情绪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8:14

下面是一个选择题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8:21

既然情绪这么重要,那么管理情绪的目的是什么?

A 消除负面情绪,最好只出现正面情绪

B 减少负面情绪,增加幸福情绪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8:43

大家都好棒!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8:51

答案就是B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9:04

管理情绪,并不是消除负面情绪,而是增加积极的情绪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39:41

如果只有正面情绪,其实生活也会少了许多乐趣吧,哈哈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0:21

管理情绪的目的是实现平衡,节制,不做激情的奴隶。没有激情的人如同荒漠,而情绪失控又是病态,关键是减少负面情绪,增加幸福情绪,而不是只维持一种情绪。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0:56

看来大家对情绪管理都有自己的思考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1:16

那孩子最初对于情绪的认识和处理方式,来源自哪里?

皖1206G小小皮球    14:41:24

因为我们也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河北1003G-小淼儿    14:41:32

嗯嗯,有的对情绪管控的很好,我就不善于掩饰情绪

河北0812和1402guig    14:41:40

得不到满意就哭

河北1003G-小淼儿    14:41:50

孩子的模仿力超强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2:03

大家回答得很好

深圳-鸭丫0815    14:42:07

当父母的要当好榜样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2:10

研究数据表明,父母情商高,本身就会使孩子受益无穷。父母处理彼此感受的方式,以及他们对待孩子的方式,对孩子产生了难以磨灭的影响。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2:34

换一种说法,父母是孩子的情绪老师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3:09

问题结束啦~上面和大家分享的关于情绪的一些认识,都是来自于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丹尼尔•戈尔曼。他的《情商》一书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3:34

他的重要观点之一是“情商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存能力”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4:08

我们这套书就是以他的理论体系为依据的

北京1111B小超人    14:44:31

家里有这套书 纯粹来听老师解读的 不知道今天会解读哪一本 嘿嘿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5:03

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以身作则哟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5:12

为孩子们起一个好的榜样作用

河北1003G-小淼儿    14:45:13

可不是,小家伙就是一面镜子啊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5:34

另外,家长们如果想要跟孩子讲道理的话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5:37

一般会怎么说呢

深圳-鸭丫0815    14:46:20

先要指出错误,然后要怎么样怎么样

河北0812和1402guig    14:46:22

我会直接告诉她那里做的不对 她应该怎么样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6:34

哈哈,相信大家在跟孩子的相处过程中,一定都有很多自己的小妙招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6:59

但如果孩子太小,其实直接讲道理,他们理解起来会很困难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7:20

不如……讲个故事吧!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7:42

故事引领孩子进入到不同的情境中,体验不同的经历,故事中每个人是怎么想的,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受,他们的做法对吗?这些故事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对于情绪的体验和认知,而故事中角色的引导和示范作用,也为孩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8:16

其实讲故事是让孩子自己思考的过程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8:24

被动接受道理和主动思考问题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8:35

肯定主动思考会容易得多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8:55

并且效果也很好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49:28

熟悉托马斯的家长都知道,托马斯故事里有很多小火车

河北1003G-小淼儿    14:49:30

比说教有用

浙1201Gzhanmei0818    14:49:46

我们家很爱看书 所以通过说故事讲道理也是最好的效果了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0:04

故事中的小火车就像是小孩子们的化身,和他们一样都有自己性格特点和不足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0:26

平时在做活动的过程中,我发现不同小朋友喜欢的小火车也不一样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0:35

在我询问他们的时候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0:50

有点小朋友会说小火车很像他,或者很像他的朋友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1:12

这群小火车啊其实也很淘气又顽皮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1:30

也和孩子们一样,时不时就犯点小错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2:01

另外一个和小朋友的共同之处在于,虽然会犯错误,但会在错误中总结经验, 不断成长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2:39

所以在读小火车故事的时候,作为编辑,我们都会觉得它们很可爱

浙1201Gzhanmei0818    14:52:50

有些时候 他们不知道做错了 可是看完故事 就很明白哪里错了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3:25

今天分享的情绪问题是发怒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3:43

家长们,你们的孩子上一次发怒是什么时候呢

湖北0912B小宝妈    14:54:25

我就是爱发怒,上次也就是头两天,孩子写字不认真,我先发怒,孩子接着发的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5:00

哈哈,家长们也好可爱啊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5:11

发怒的家长和孩子们

河北1003G-小淼儿    14:55:43

我时不时就被她惹火了

皖1206G小小皮球    14:55:47

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主啊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5:50

那大家一起好好听听托马斯发怒的故事吧双击查看原图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6:07

咱们就以本套的一本书《托马斯不要坏脾气》来看看书中的内容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6:25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6:36

每本书的开始都会有个问题指南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7:09

然后是大家的指南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7:17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7:30

故事开始啦~~~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7:42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8:02

(新的一天,孩子们通常是很开心的,尤其是有喜欢的事情可以做)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8:19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8:44

(孩子经常是这样,兴致勃勃出发了,却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做)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9:06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9:23

(这时候托马斯受挫,有点沮丧了)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9:44


童趣编辑陈媛婧  14:59:55

(邓肯的奚落,让本就沮丧的托马斯心情更不好了)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0:21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0:33

(即使是小孩子,他们的自尊心也是需要呵护的)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0:48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1:04

(烦躁的时候,一但有刺激出现,就很容易出现愤怒的情绪

托马斯的表现就验证了这一观点)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1:30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1:43

(愤怒中的托马斯已经无心听别人说法,全身都是刺,像个小刺猬

愤怒的情绪一旦出现,对于孩子来说,就需要一个舒缓的过程)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2:17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2:39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2:51

(愤怒的情绪会引起人身体上的强烈感受)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3:22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3:32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4:00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4:07

(意外的发现,让托马斯心情一下激动起来)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4:21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4:34

(一旦情绪失控,很容易反映在行为上,那就是行为的失控)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5:06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5:17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5:37

(愤怒情绪的消除是有方法的,一个是之前引发愤怒的原因消除,比如史卡洛不并不是要嘲笑托马斯,当托马斯了解到这一点他就不在生史卡洛的气了

第二个方法是离开引发愤怒的情境,转移注意力)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6:06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6:16

(道歉时的托马斯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他勇敢滴承认了错误)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6:40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6:55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7:15

(朋友们的原谅,让托马斯好受多了,但是他也体会到发脾气对大家的伤害。)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7:34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7:59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8:45

就这样,托马斯明白了生气的坏处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9:32

因为孩子对事物的接受是循序渐进的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9:42

所以我们在故事后面,附加了很多互动内容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09:51

帮助孩子们一步步理解情绪

河北1003G-小淼儿    15:09:51

怎么做呢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0:04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0:10

首先是情绪体验课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0:29

情绪体验课,鼓励孩子回味故事,思考问题,体验到情绪变化的原因,以及带来的结果

这个环节也是通过亲子讨论,让孩子加深对于情绪的认识。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0:51

讲故事之前,先告诉孩子们我们会有提问哟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0:57

可以让孩子注意力更集中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1:03

并且自己去思考这些问题的答案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1:30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1:36

然后是情绪信号灯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2:07

这个就是和生活结合起来


沙发
发表于 2017-01-16 16:05
只看该作者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2:20

让孩子去思考闹情绪的各种原因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3:00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3:11

再然后是“情绪放大镜”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3:40

让孩子了解闹情绪时的行为和表现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3:56

下次当孩子有这样的表现时,也许他自己都会思考一下,我是不是生气啦

浙1201Gzhanmei0818    15:14:14

剖析这些情绪 让他们知道怎么样化解才是最重要的

武汉0814B美美    15:14:17

明白了

河北1003G-小淼儿    15:14:27

书中的故事很全面,还有情绪信号、放大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4:40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4:46

接着是“情绪管理站”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5:01

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5:09

是教给孩子们一些好方法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5:20

学会排解、表达和管理情绪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5:40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5:55

还有很有趣的“情绪儿歌操”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6:28

可以让孩子动一动,念儿歌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6:49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6:56

后面是给爸妈的福利啦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7:02

“妈妈大课堂”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7:11

为爸妈来支招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7:23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7:47

最后还有两个小火车面具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7:56

妈妈和宝宝各一份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8:45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8:59

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表演一个小故事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9:21

一本图书是一种情绪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9:47

这套图书一共2辑,第一辑8本,第二辑10本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19:53

也就是18本情绪

北京1111B小超人    15:19:59

谢谢老师的分享 辛苦了  很受用啊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0:10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193099.html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0:16

这个里面有更详细的介绍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0:21

大家可以看一看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0:56

作为托马斯金牌图书,这套书收获好评无数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1:19

希望托马斯能和更多孩子们一起,每天拥抱好情绪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1:53

下面再用剩余的有限的时间,跟大家分享两套书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2:08

这个是上次给大家介绍的社交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2:10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2:24

1套8本

北京1111B小超人    15:22:30

这个好啊 拼音认读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2:48

为孩子们讲了很多社交规则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3:00

KFC选了其中的6本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3:12

在KFC也收获了不少托马斯迷

最初的梦想 上午11:44:02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3:54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3:55

还有一套是贴涂故事书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4:30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4:43

一本故事书,让孩子玩翻天

北京1111B小超人    15:24:54

N次贴涂这个好呀 比之前的版本好 能重复利用 之前我们有一套托马斯涂色故事 嘿嘿 托马斯铁粉吧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5:08

孩子可以读托马斯故事,贴贴纸,涂色,还可以画一画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5:27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5:40

让孩子数一数图书小鸟的数量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6:01

再在画面里画上小鸟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6:20

所以,相信每个孩子都会画出不一样的画面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6:31

也就是属于孩子的独一无二的托马斯故事书啦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7:08

社交和N次贴涂的书在各大网站都有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7:16

大家可以自己对比一下价格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7:58

我今天的分享就要这里啦。过年后,还会给大家带来一套全新的托马斯图书~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8:12

悄悄透露一下,这套书是解决孩子的说话问题哒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8:26

上面有家长提到“我不和你玩了”这样的狠话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8:36

要怎么告别狠话呢?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8:46

过年后期待和大家再相遇

北京1111B小超人    15:28:57

告别狠话这个很实用呀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9:28

今天谢谢大家的参与~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29:47

祝新的一年里宝宝身体棒棒,每天开心!

鲁11我爱看绘本    15:30:39

感谢童趣为宝贝们出版了那么多优秀的童书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31:56

谢谢大家喜欢童趣的图书,这是我们的动力!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32:11

是要哪套书的购买链接呢?情绪管理吗?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33:00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193099.html这个是情绪管理的链接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33:25

托马斯女粉丝不少哪~

童趣编辑陈媛婧  15:33:48

风靡全世界的托马斯

鲁11我爱看绘本    15:34:00

是呀,风靡全球

板凳
发表于 2017-01-16 16:08
只看该作者
一本好书哦
  • 卓玛
    卓玛:嗯,的解很棒
    01-16 16:13
4#
发表于 2017-01-16 16:11
只看该作者
非常吸引人的托马斯的故事
5#
发表于 2017-01-16 16:12
只看该作者
很棒的一套书
6#
发表于 2017-01-17 10:25
只看该作者
很棒的一次分享哦。
7#
发表于 2017-01-17 11:07
只看该作者
这故事真不错
8#
发表于 2017-01-17 20:48
只看该作者
托马斯的故事很受孩子欢迎

最新试读试用

 
【第1259期试读】《跟着芭比环游世界》(0626-0705)

试读:【第1259期试读】《跟着芭比环游世界》(0626-0705)

申请
【第1258期试读】《格子左左原创绘本》(0623-0702)

试读:【第1258期试读】《格子左左原创绘本》(0623-0702)

申请
【第1257期试读】《养育男孩》(0622-0702)

试读:【第1257期试读】《养育男孩》(0622-0702)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