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美食旅游 > 游记攻略 > 2021湖南(三)—— 袁家界的乾坤一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2021湖南(三)—— 袁家界的乾坤一柱

回复数:3  |  浏览数:976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7 18:17
只看该作者
之前说了,我们2021湖南张家界武陵源之旅行程安排的不是太合理。主要是园区大、我们又不想早起,不想赶路,纯粹就是溜溜达达出来玩了。现在想想,出来是为了放松固然不错,但是多转几个景区,自己辛苦一点,也是挺好的选择。这个理念那爷俩以前是绝对不认可,他说坚决不能为了旅游而旅游。好吧,留点遗憾给下次,等孩子长大了,她们小团队再去玩吧。





刚才看了一下相册,我们2021湖南张家界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在武陵源袁家界玩了,很多游客一起计划的杨家界我们也放弃了——因为看大家的评价那边的路难走,我们不想为难自己。杨家界出了天波府,还有一个乌龙山剿匪记里面的乌龙山土匪寨。我们对这个不感兴趣,就跳过了。直接去武陵源标志性景区——袁家界。



杨家界,据说是大名鼎鼎的杨家将后人居住的地方,所以得名杨家界。这个袁家界呢,据说是后唐时期,黄巢起义失败后,手下一名姓袁的军士为了躲避朝廷追捕,来到了武陵源的深山野岭隐居,慢慢的,这里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就把这块地方命名为“袁家界”。







为《阿凡达》中的悬浮山“哈利路亚山”是在袁家界取景的,所以大家到武陵源来了,都要看看这个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反正我是这么想的,一定要看看这个悬浮山——袁家界的乾坤柱。







依然是天子山门票站进入,这个门票站进景区最大的好处就是有免费的景交车可以乘坐,不用坐缆车、观光电梯,缺点是我们开车,得绕很大一段颠簸的路到山下。













袁家界主要景点包括天下第一桥,乾坤柱,迷魂台,后花园。我们从天下第一桥景交车站下车,跟着稀稀拉拉的游客队伍,先到的是观景台。游客少,景区大,很快大家就分散了。我们在第一个观景台看见了有出租土家族服装的工作人员,这样的地方,估计一天也来不了几个人,租服装的人更少了。我看看时间还早,太阳也没有出来,拍照可能效果会好,但是怕换衣服折腾孩子感冒了,所以就放弃。而且,后面其他的景点肯定也会有出租房屋的。这些靠旅游业为生的人,日子不好过啊。








天下第一桥,是横跨在两座山之间的一座石桥,桥面宽2米,跨度25米,垂直高度375米,是迄今为止全世界已发现垂直高度最大的天然再生石板桥。同心锁,桥头上挂满了密密麻麻的同心锁。远远望去,红色的丝带也是一道风景线。这样的锁又能锁住多少海誓山盟呢?



乾坤柱,在武陵源数不胜数的峰柱中也是格外醒目。  空旷的山谷中,唯有它拔地而起,直冲天际,脑海中自然而然就浮现出《阿凡达》中怪兽飞翔着来到”悬浮山“的场景。





迷魂台,是袁家界最好的观景台。得名是因为这里的风景过于震撼,把人的魂魄都迷走了,所以得名迷魂台。记得版纳的春欢公园得名也是异曲同工。传说,傣王妃到曼听公园游玩后,回宫后就一病不起,巫医看完以后,说是曼听公园太美丽了,王妃的灵魂还停留在那里,所以曼听公园又叫春欢公园。看来,还是现代人的心理素质更强大些,我们看过那么多美轮美奂的风景,依然活在现实的世界里,能够思考,可以分析辨别,真好。










猛二哥观察力强,想象力也丰富,一路走一边跟山石取名字,比如,下面这幅图他说有个马头,你看出来了吗?













旅游淡季,加上YQ影响,景区里面游人寥寥,但是到悬浮山——乾坤柱附近,你就会发现游人越来越多,我们甚至还赶上了一波电视台的直播。女主播和景区领导在现场和直播间的粉丝也在互动,抽奖。无论什么产品,电商平台都成了非常重要的销售平台,大家都要与时俱进啊。



果然,我们在袁家界看见小卖部有出租民族服饰的小卖部。工作人员还招呼着拍照,我们自己带着单反,这个钱就省了吧。中二少年非常讨厌,对我拍照很抵触,但是经常又要看“小时候”的照片,这不是为难我嘛。每次拍照都得我威逼利诱,物质+精神付出,连哄带骗她才能我拍几张照片。自己看”小时候“的照片,常常无限感慨,说自己小时候就是戏精,经常能够马上切换各种表情状态,埋怨我们没有让她当小明星。如果那样,她就可以躺平了。







去野象谷想路遇野象,去武陵源想路遇野猴,听上去好像很有趣的体验,其实都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在袁家界第一次和野猴亲密接触,就是看见讨厌的猴子抢了一个小朋友的东西,还把那个小朋友吓的哇哇哭。第二天我们在金鞭溪,更是遇到了非常多的大师兄。猴子幼崽和人类幼崽还发生了面对面的争斗~~~~~









我们在袁家界呆到下午三点,猛二哥就招呼下山。我们今天晚上要到武陵源门票站入住,明天玩山下的景点。张家界真的挺大的。我们从天子山门票站到武陵源门票站要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如果不开车,可以选择做缆车或者索道下山,行李托运。不过,我们去的是淡季,估计行李托运也费劲。张家界是成熟的旅游城市,可惜从天子山门票站到武陵源门票站那段路况一直不好,猛二哥开的也是非常小心。




我们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入武陵源景区还是对的,比较省钱。只是时间没有安排好,第一天只玩了一小会儿,却浪费了一天的门票。山上实际只玩了一天半,如果第一天不上山,玩个两天半就比较完美了。而且,张家界最出彩的景色要在下雨后的大晴天。我安排的时间在雨后的两天到张家界,没有看到仙气飘飘的武陵源。这个,都是我们去过后得出的小心得,后来者尽量避免吧。



对了,我们从天子山门票站下山的时候,看见了很多在山民家附近的土地上有简单的坟墓,有的墓前还摆着鲜艳的假花。其实从四川到湖南的一路上,尤其是山路两边,经常可以看见像小小小小的庙一样的坟墓。想起了新疆哈密、喀什的墓葬,真真是我们的祖国多么广大,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葬一方人。这也是一种见识吧。
 

沙发
发表于 2022-11-21 10:55
只看该作者
这是我一直想去又没去成的地方,现在想出门更难了
板凳
发表于 2022-11-21 11:27
只看该作者
这个地方一定要去啊,真的太好看了。感觉湖南很多地方取名都用姓来的。
4#
发表于 2022-11-24 14:22
只看该作者
什么时候能再自由行走啊……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荆歌成长课系列》

试读:【试读】《荆歌成长课系列》

申请
【试读】《10分钟创意美术》

试读:【试读】《10分钟创意美术》

申请
【试读】《我的写作启蒙书》

试读:【试读】《我的写作启蒙书》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