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亲子阅读 > 阅读心得 > 大胆书写我的故事--读《我的写作启蒙书》有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大胆书写我的故事--读《我的写作启蒙书》有感

回复数:4  |  浏览数:2493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4 14:58
只看该作者

   我家孩子今年读六年级,阅读和写作在班里属于中上水平。我们试读了“我的写作启蒙书”系列的第四册《大胆书写我的故事》。这本书由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出版,国开童媒(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杨娟著。

   

   下面是孩子跟着第一章《利用时光轴讲述出生故事》完成的写作练习。

   

   

   我是个特别与众不同的孩子,这得从我出生的时候就开始说起。

   妈妈说当初我在妈妈肚子里二个月的时候,性格大咧咧的妈妈根本就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在检查的前一天,妈妈还中午和朋友自行车大赛,下午追公交车赶路。还好第二天早上,我小小地暗示了一下妈妈:让她难得的产生恶心的感觉一下。她去医院检查才发现肚子里竟然已经有了一个我,如果任由我那妈妈自由发挥的话,是不是想想都觉得怕怕呢。(话说弟弟比我还没存在感,妈妈竟然陪着我爬山负重了五公里后才发现有了弟弟的存在。)

   我在妈妈肚子里第六个月的时候,我那操心的爸爸妈妈开始张罗给我起名字,结果可怜的爸爸完败于妈妈,便有了我现在的名字,后面弟弟的名字也是妈妈起的。(哈哈,这可不是爸爸的地位不行,只能说妈妈在文学上太有造诣了。)

    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家里发生了很多的变化:爸爸经常性的过敏性鼻炎引发的咳嗽,竟然在怀我的那一年奇迹般地好了。而且这一年家里人竟然都无一人感冒,是不是特别神奇?

    831日入学的最后一天,妈妈说她特别摸着肚子和我商量着:我们是做鸡头呢,还是凤尾?聪明的我当初是选择了前者啦,所以我就在91日华丽丽地出生了,完美地可以晚上一年学。

    我就是这么与众不同,从小就特别有主意,您说是不是呀?

   

家长点评:

   个人觉得在“我的写作启蒙书”系列的第四册《大胆书写我的故事》的引导下,小朋友对一些自己的故事或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突然有了探索的想法。就以这篇写自己的为例,刚看完书就像小记者一样追着问她在肚子里的事情,这说明她还是对这一形式和内容非常喜欢的,也愿意参与其中。文字上呢,也算是写得还是比较生动。

   很欣喜地看到孩子的变化,非常不错!

沙发
发表于 2022-11-14 18:18
只看该作者
昨天晚上已经开始看了,特别好,真的,说话要换种方式方法更能让人接受
板凳
发表于 2022-11-23 00:37
只看该作者
这套书真不错
4#
发表于 2023-02-17 12:28
只看该作者
写的故事,很生动了,很有趣。
5#
发表于 2023-10-13 17:47
只看该作者
值得看一看的。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我只是个小孩》

试读:【试读】《我只是个小孩》

申请
【试读】孩子身边的科学书

试读:【试读】孩子身边的科学书

申请
【试读】《

试读:【试读】《"院士解锁中国科技"》丛书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