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童真童趣 > 成长事记 > 该不该让孩子学自行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该不该让孩子学自行车

回复数:5  |  浏览数:5480
楼主
发表于 2019-07-09 16:21
只看该作者

    孩子一直很想把自行车的辅助轮拆掉学骑两轮自行车,他看到同龄的小朋友都学会了,他也想尝试。之前,孩子一提出来就遭到了全家人反对,理由是年纪还小,还有就是拆了辅助轮骑会很危险之类的。好吧, 我也无话可说,只能跟孩子说上了小学才学吧。后来,孩子也问过几次,我都拒绝了。


    昨晚,孩子看到其他小朋友骑自行车,又来跟我说,让我把两个辅助轮拆掉,他想学骑自行车。我看他真的很想学,而且,前几天借哥哥的自行车学了一下,也挺好的。所以,就答应了,我找来扳手把辅助轮拆掉了。刚拆完,奶奶就回家了,一看到我拆轮子马上脸色就不好了。儿子也不会看人脸色,还去高兴地跟奶奶说,他要学两轮自行车,奶奶话也没说,估计很生气了。


    我跟孩子在门口的空地上,扶着车子让他学。刚开始学嘛,肯定没这么顺利的,也不是一下子就学会,要花些时间,我打算每天下班陪孩子学一会儿,应该很快就学会了。可是,他奶奶就一个劲的旁边打击,“都说了你不行”、“要大点才行”、“你这样子好危险”......一直在旁边唠叨不停,说孩子不行,学不会的话,我听了就来火。还说我固执,不让学还帮他拆辅助轮,可不可以学不是孩子说了算,是她说了算。我听着就一肚子火,心情非常不爽。最后,找了个理由,跟孩子回家了,懒得听她说话。


    其实,我觉得儿子学得还可以,干嘛一直打击孩子自信心,而且也快6岁了,不小了吧。昨晚,因为这个事情搞得非常不愉快。

沙发
发表于 2019-07-09 17:49
只看该作者
奶奶也是心疼吧,怕孩子摔了,但是这么 打击孩子,谁听了都不舒服。
板凳
发表于 2019-07-10 12:01
只看该作者
大大再学吧,今年春天,我小姨家孩子,骑自行车,把胳膊摔断了。
4#
发表于 2019-07-10 12:58
只看该作者
我们早会骑了,没拆轮时也是常去公园骑着玩
5#
发表于 2019-07-13 13:29
只看该作者
应该没事的,小男孩可以放大胆让他试试。
6#
发表于 2019-07-13 16:28
只看该作者
我也认为可以学了,只要亲在一旁保护着,现在就可以学了。我家这么大的时候也已经学会了呢。老人家总是处于保护孙子的想法,其他统统不考虑的。亲也不要在意,孩子是自己的,我们还是要鼓励孩子去尝试的。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10分钟创意美术》

试读:【试读】《10分钟创意美术》

申请
【试读】《我的写作启蒙书》

试读:【试读】《我的写作启蒙书》

申请
【试读】《奥兰多》

试读:【试读】《奥兰多》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