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生活闲聊 > 心情杂谈 > 你什么心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你什么心情?

回复数:10  |  浏览数:552
楼主
发表于 2022-09-21 15:52
只看该作者
今天去中心送报表。

梓妈居然也在那儿。

她问了我一句话:“你孩子送去上学后你是啥心情啊?”

我笑着说:“轻松、解放的感觉啊!晚上回到家,想几点睡几点睡,真是太好了。”

说完一看她的的反应不对,“咋了?你不是吗?你难受了,你哭了?”

我这一问,我看她立马就想要哭似的神情。

她说她就是难受,就是想到孩子不在身边就有点想哭。

我说:“你这多近啊,有啥好哭的,马上国庆了,孩子还能回家吧?”

“不能,学校说了,不放假。”她说。她们开学有点晚,好像是19号。我们是15号。

“你想想,没啥难受的。孩子上了想上的大学,在那边又挺好的,这是高兴的事儿啊。”我劝慰她道。

她说:“我们跟你们不一样,你们好赖还离开过家一次[她指我们在外校上学],我们从来都没离开过。那天送去学校之后,到早上5点我怎么也睡不着了。唉!”

没想到梓妈思孩甚切,简直比妞爸更严重。我说我家爸爸本来想在那里再待一天,被我劝回了。

梓妈说,她就是想在那里多留一天。

其实郑州多近哪,想去随时可以开车去嘛,坐高铁才一两个小时就到了。这么近,我觉得没啥难受的。如果孩子在那儿过得不好,不开心,不适应,那我才会难受呢!

这几天孩子陆续在给我发信息,她去面试排球社了。先让单个垫球50次,她才垫到20次就说不用垫了。接着是双人对垫,又是垫了一会儿就可以了。扣球她不在行,没试。发球试了。她感觉人家对她很满意,这个应该能过。但是她有些犹豫,因为她更想去体育部,这里还在等面试通知。

她在网上买了一个卡包,就是装银行卡和身份证等证件的,说只花了3块8,在拼多多上买的,看着挺不错,又便宜。

她说试那里的洗衣机了。洗衣机分类别洗价格是不一样的:超强洗需要55分钟,需要4.9元;普通洗45分钟,需要3.9元;小件洗30分钟,需要1.99元;单脱水12分钟,需要1元钱。她洗了两次,选择的都是小件洗。其实在外面就是担心她洗衣服不行,她自己也说,池子太浅不好洗,容易溅身上一身水。洗衣机算是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只是需要花钱。

她特别喜欢猫,在学校宿舍区见到了很多猫,这可算是有伴儿了。她发来了好些个视频,都是看到的各种猫的,有的她还摸了摸。我让她别摸,小心别让猫抓了,抓了很麻烦还得打针呢。她说她区分得出来哪种是温顺的亲人的猫。

她的舍友是湖南的。她说人家老有钱了。上的高中是住校,有独卫,而且装修很豪华。

今天她又领到了发的T恤衫、帽子、布袋等等。

反正讲了好多好多的事,今天她还说要选寝室长了。她们在微信上掷骰子来决定(我不会这个,妞还截图教我),也不知道结果下来没有。她不太想当。可那个湖南女生比她小,感觉上也比她萌,难道让人家来当吗?本来宿舍是四位成员,但有一位弃学了,估计是出国了,还有一位因为疫情的原因估计国庆后才来报到。所以,现在她们宿舍目前就两位成员。

每天给我汇报的还有就是各项开支,电费充了100元,空调租费分摊,她大概摊了600元,洗澡一次她用的淋浴卡大概花了1.7元,订盒饭每餐大概要多少钱等等。嫌自己生活费我们给少了,跟她一个同学相比,人家家居然给了七千多元,我们才给两千多,觉得她自己要荒野生存了(笑),我给她算帐,她还有点不耐烦,也说自己看看一个月到底要花多少钱?今天看她又在报帐,我觉得好笑,便转了1000元给她,看她收不收,结果收得可快了,说这下就不窘迫了(笑),大概刚去那里身上钱少了感觉没底气吧。

就有一点,她不给她爸发信息,其实她爸比我想她,每天都在问我她那边有啥事情没。我也告诉她了,没事儿给爸爸发点儿信息,她就说她跟她爸没话说。这孩子!
沙发
发表于 2022-09-21 15:57
只看该作者
是呀,只是我们离不开孩子
板凳
发表于 2022-09-21 16:17
只看该作者
是呀,只是我们离不开孩子
郧丽 发表于 2022-09-21 15:57
是的,我们更依赖孩子
4#
发表于 2022-09-22 06:16
只看该作者
通常都是我们各种惦记,孩子适应能力很快
我们曾经因为在外地回来换了幼儿园,开始就有点担心不适应,包括刚去幼儿园,小学时候,但孩子表现从来不是
5#
发表于 2022-09-22 08:19
只看该作者
昨天还跟我老公说
想到儿子以后长大会远离我们
现在天天辅导作业也是种幸福了

老公来句,你之前不是说要去儿子大学的地方陪着
我说,没有房子,我去干什么
他说,给我买房
虽说是玩笑话,我感觉我真会去或者经常去看看
更多的是父母离不开孩子
不放心
等到他有了家庭,有了关心的人,我们就可以真正过我们的老年生活了。
6#
发表于 2022-09-22 09:15
只看该作者
要是将来我闺女也能上这么好的大学,我只有开心,哈哈哈!肯定也想,但开心更多
7#
发表于 2022-09-22 12:31
只看该作者
是呢,孩子到外面很新鲜很开心,都是大人离不开孩子。其实像亲爱的这样想就最好了,孩子始终最后都是要离开我们的,她们在那边过的好,很开心就足够了。
8#
发表于 2022-09-23 15:13
只看该作者
通常都是我们各种惦记,孩子适应能力很快
我们曾经因为在外地回来换了幼儿园,开始就有点担心不适应,包括刚去幼儿园,小学时候,但孩子表现从来不是
小快乐宝贝 发表于 2022-09-22 06:16
对,是的,孩子适应得快。我家这个就需要自由、宽松点儿的环境
9#
发表于 2022-09-23 15:14
只看该作者
昨天还跟我老公说
想到儿子以后长大会远离我们
现在天天辅导作业也是种幸福了

老公来句,你之前不是说要去儿子大学的地方陪着
我说,没有房子,我去干什么
他说,给我买房
虽说是玩笑话,我感觉我真会去或者经常去看看
更多的是父母离不开孩子
不放心
等到他有了家庭,有了关心的人,我们就可以真正过我们的老年生活了。
秋墨小宝 发表于 2022-09-22 08:19
只有知道孩子过得还不错,心里才会放松,否则会一直惦记着,这就是父母的通病,呵呵
10#
发表于 2022-09-23 15:15
只看该作者
要是将来我闺女也能上这么好的大学,我只有开心,哈哈哈!肯定也想,但开心更多
亲亲小公主 发表于 2022-09-22 09:15
你们将来一定会更好的,呵呵
11#
发表于 2022-09-23 15:17
只看该作者
是呢,孩子到外面很新鲜很开心,都是大人离不开孩子。其实像亲爱的这样想就最好了,孩子始终最后都是要离开我们的,她们在那边过的好,很开心就足够了。
小淼儿 发表于 2022-09-22 12:31
是的,今天她婶婶还在问,孩子最近在那边咋样?联系没有?说她叔叔担心她挑嘴在外面吃不好。我说,好着呢,又把图片发给她看,告诉她最近发生的事情,婶婶说看来他们是多虑了,hh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中华大侦探》

试读:【试读】《中华大侦探》

申请
【试读】《不白吃漫画这就是大中华美食》

试读:【试读】《不白吃漫画这就是大中华美食》

申请
【试读】《千万别看我1-4》

试读:【试读】《千万别看我1-4》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