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育儿交流 > 疫情影响什么都没准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疫情影响什么都没准备

回复数:5  |  浏览数:1012
楼主
发表于 2022-01-12 14:09
只看该作者

中国自古以来的风俗,过新年穿新衣。新年就必须要有个新的样子,似乎从头到脚全都换新了,对于新的一年才能有一个全新的开始,有了新的期待和规划。


小时候因为受限于家庭生活的种种,也可能是因为当时的生活水平限制吧,平时难得会有一件新衣穿。还记得小学时候放学后和同学在学校门口外的一个水泥台阶上面玩滑滑梯,结果妈妈找见自己的时候,裤子后面的屁股处已经磨出了一个洞。


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裤子被磨破了的缘故还是辛苦忙碌一上午的妈妈到家着急忙慌的做完午饭还没见我回家的缘故。反正到家后自己着实挨了一顿打。现在想想,那时候的父母也确定辛苦。


早出晚归,除了有工作要做还有地里的农活要忙加上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还得要照顾到我们的生活。中午的那么两个小时时间都是异常赶的。可想妈妈发那么大的火也是有原因的。可能父母辛苦一年挣来的钱也只能够家里平时的支出,也并没有太多的奢望能够在平时添置多件衣服。所以穿新衣大多数只能在新年才能实现。


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新衣已经不局限于过年才穿了,平时看到什么漂亮的衣服随时都会买了来穿,可能家里的衣柜在收拾的时候,也能找出好几件未剪过商标的吧,这就是看到了喜欢,买回家就搁置一边,在拿出来时,已经不记得自己怎么会喜欢这种款式的衣服。


每年新年的衣服自己都不会提前在网上,可能在实体店走走看看遇到了就随手买了来,也可能会在年后的某个时间段看到了合适了就会买,并不会局限于必须要新年穿衣。


但孩子的新衣每年还是要买的,还是要让孩子感受到新年的氛围,过年还是要有过年的样子的。但今年因为突然而至的疫情的影响,还不知道在过年前能否解封,能否正常出门,也只能等待政府最新消息。待全部放开以后,能够正常出门,生活回归正常轨道以后,孩子们的新年衣服还是要给准备上的。

沙发
发表于 2022-01-12 19:22
只看该作者
等解封了 快递也快停了
板凳
发表于 2022-01-12 22:1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哈哈娘娘

是的,唉
4#
发表于 2022-01-13 23:54
只看该作者
等解封了,可以给小帅哥和二宝再补上~
5#
发表于 2022-01-15 01:09
只看该作者
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
6#
发表于 2022-01-15 06:5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冰钰愛玥

是的,什么时候才能控制住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渡渡鸟没有灭绝》

试读:【试读】《渡渡鸟没有灭绝》

申请
【试读】《大作家小童书:鲁蒂想赖床》

试读:【试读】《大作家小童书:鲁蒂想赖床》

申请
【试读】《这就是人工智能》

试读:【试读】《这就是人工智能》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