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童真童趣 > 成长事记 > 【孩子课外时间】+什么才是课内时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孩子课外时间】+什么才是课内时间~?!

回复数:4  |  浏览数:332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1 23:58
只看该作者


打小斑马出生落地那一刻起


老斑马夫妇就达成了一致,对于这个臭小子


我们两的教育原则空前统一


那就是,不管学习好坏,至少要成为一个阳光坚强的男人



所以,一开始的起跑线,我们家的步伐就是晃晃悠悠


不像大部分的父母那样鸡娃,从几个月开始就早教启蒙


就比如现在,小斑马五岁两个月,没有上过任何辅导机构


并且明年要上一年级了,我们也没有给他报什么幼升小、幼小衔接之类的项目


别人家的孩子都很期盼能有写完作业多玩会儿的课外时间,而小斑马,从来就不知道什么是课内时间!偷笑



可能我们的教育方式或者说风格不一定对


不管对错,都需要时间来验证


并且,我认为时间给予的答案也一定是无关对错的


只能说,最终的培养结果是不是匹配我们当初对于孩子的期许


就如同斑马家最朴素最本真的希望,便是小斑马身心健康成长,学有所成,成有所归,即可



前面那些话科恩干更抽象更空洞些,我们说点接地气儿的


当下的社会,从幼儿园开始,无论私立还是公立


在教育的硬件配套和师资、氛围、课程设置等软性因素上


其实都没有相差太多,反而作为家长,斑马夫妇更看重孩子的体能培养


毕竟,没有一个好身体,天天病恹恹的,终究也成不了什么事情



另外,因为是男孩子,我们家在教育引导方面投入大部分精力的是爸爸


毫不吹嘘得说,我们家这个爸爸,真是细心又有耐心极其称职的一位父亲


爸爸在小斑马的成长过程中扮演了很多重要的陪伴角色,不但是父亲,还是哥们儿、玩伴儿...


而爸爸在面对陪娃儿写作业这件事儿上,也是行事方式多样化


即便喝杯咖啡的功夫,也不失时机得在咖啡店督促人类幼崽完成课后作业,


先不说结果如何,至少孩子非常容易就接受了




除了幼儿园每周额外会布置的一些描红、识字等家庭作业


我跟斑马爸爸只是负责带他吃喝玩乐,走走逛逛,接近自然,初识社会


别人家的孩子在家睡午觉的时候,小斑马陪着爸爸妈妈体验咖啡的先苦后甘


别人家的孩子晚上都做了一个梦了,小斑马还在跟爸爸妈妈在清吧酒吧里流连忘返



我并不敢拍着胸脯说,这样带娃儿没问题


但至少目前来看,小斑马的智商情商发育都在上乘之中


幼儿园学习的课程,即使作为全班年纪最小的孩子,


他是记忆速度相对快的、领悟能力比较强的,自己说成语讲故事都带着思想的!


同时,社交能力也是杠杠滴~爸爸妈妈喝杯咖啡的功夫,就跟老板的儿子熟络热乎


临走时还叮嘱老板娘:“下一次我们来我让妈妈发微信告诉你,让我小哥哥也来”



正如当年我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斑马爸爸


对他的信任和判断,这些年充分地得到了时间的验证


看着眼前日益壮实的小小韩,虽然偶尔感叹更疼惜那个幼崽


可是见证了爸爸对于儿子非常优秀得引导陪伴到长大


我内心充满无限的幸福和骄傲——嫁的老公,目前看是没嫁错


两人合作生育的四脚神兽,也确实成长为我们眼中期盼的样子



而这一切,更多的来自于爸爸的悉心陪伴呵护


以及充实地高质量地度过的无数个周末、假期,


不是去抓虫子,就是无捞小鱼,哪怕只是带着小狗去剪毛洗澡


也要三人行,分享人间百态的每一个瞬间,感受世间烟火气,体验神奇大自然



偶尔骑一骑你的专属野摩托,仿佛十年后的你青春洒脱 肆意挥霍

不管后座上陪你奔向前方的人是谁,即使一个人也没有

为娘的也希望你能蹬一脚踏板,浪迹海角,勇闯天涯~

对了,顺便说一嘴,就你耍帅这件事儿,真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呢!


只要你不是天天宅在家捧着手机沉迷游戏


只要做到远离电子设备,让眼睛充分休息


即使作业和课程需要在电脑上完成,我也允许你旷课不写


取而代之,不如我们一起听听音乐唱唱歌,兴致盎然跳跳舞,妈妈支持你!


实在不行,找个空调免费的商场,当遛弯儿,蹭冷气

即使无聊得观察人来人往,也一定有书本之外的收获

相信我,众生百态,要靠自己的眼睛去捕捉,要凭自己的脑子去画象

校园里,课堂上,老师们,可不会告诉你什么叫做世态炎凉 ~


总而言之,长路漫漫,愿你活得逍遥自在


人生有很多精彩值得你探寻发掘


只要别像个少女一样深闺怀春,去哪里撒野,都随你!


趁着爹妈也还折腾得动,我们陪着你!



沙发
发表于 2021-10-12 07:38
只看该作者
小伙子越长越帅了
板凳
发表于 2021-10-12 11:26
只看该作者
你们家的爸爸好优秀哦
4#
发表于 2021-10-12 11:2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哈哈娘娘

也真是顽皮收不住了,每天老母亲被怼得哭笑不得的
5#
发表于 2021-10-12 11:27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冰钰愛玥

对比起来爸爸的陪伴和教导,做母亲的我,是要惭愧些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李安的数学冒险》

试读:【试读】《李安的数学冒险》

申请
【试读】《故宫里的植物课 给孩子的植物美学启蒙》

试读:【试读】《故宫里的植物课 给孩子的植物美学启蒙》

申请
【试读】少年读《资治通鉴》(共20册)

试读:【试读】少年读《资治通鉴》(共20册)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