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育儿交流 > 【孩子暑假】爸妈尽心尽力看护孩子,一百个放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孩子暑假】爸妈尽心尽力看护孩子,一百个放心

回复数:8  |  浏览数:939
楼主
发表于 2021-08-08 22:26
只看该作者



在疫情还没来之前,我们这边出台了一个政策,双职工家庭的孩子可以放在社区,有专门的老师帮忙照看,一时间很多家长都挺开心的,家里没有老人帮忙看孩子的都准备送到那里去。不过,仔细看一下,是有人员限定的,必须提早过去打电话预定,还需要办理一些手续资料才能够占一个名额。


说实话,这个政策还是对双职工家里没有人看护孩子的家庭是有帮助的,毕竟家里没有人在看孩子,生怕放孩子一个人在家里会出现一些危险的事情,还不如放在社区给老师照看,一是安全,毕竟有人照看,二是还有同样是这样情况的孩子们,休息之余还能够交交朋友。


不过,我很庆幸暑假我有父母可以帮忙照看孩子,我父母不管是照顾孩子还是带孩子出去玩都非常认真仔细,而且还有很多预备方案,比如下雨了,我妈在小推车里放了一个很大的塑料布,能够遮挡大雨,还能够让在小推车里面玩的孩子看得清外面,也不用一个劲地推车帘子而淋雨。在小推车下面的袋子里,有孩子的零食、水、小扇子、蚊虫止痒液等物品,凡是想得到的都有,非常方便。



我爸可喜欢我家宝宝了,经常带着她出去玩。有时候,天气热,我家宝宝在家里呆烦了,我爸就用电动车带着我家宝宝出去遛弯,去风比较大风景特别好看的太湖边溜一圈儿。一回来就知道出去遛弯儿去了,原本的刘海朝天飞,萌宝变成了搞笑宝,好笑得不行。


别人家看孩子,那些爷爷奶奶就在旁边玩手机,我爸之前也是玩手机,被我妈训过,之后就不敢玩了,就专注地看孩子,后来又喜欢跟别人聊天,聊天的同时也关注我家宝宝。我妈看孩子的时候跟我一样,专注地看着,啥也不干,眼神死死盯着,一刻都不敢松开。


我每次看到有些关于孩子的新闻就会跟我爸妈说,让我爸妈注意一点儿,比如不要带孩子去喷泉那里去,很容易触电;不要带金饰在孩子身上,以防不良居心的人下手(我之前在菜场那里遇到过想偷的);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看紧孩子,以防有人贩子来偷孩子等。


跟爸妈叮嘱过了之后,就会给爸妈提了个醒,在这些方面就会多注意,我爸妈照看孩子本来就特别认真仔细,再加上一些关注点,就更加谨慎了。从出生后的小婴儿到现在三岁多了,一点儿也不担心,完完全全放手让我爸妈来看。


等后面我家宝宝去上幼儿园的时候,等迎来真正的第一个暑假,还是她最爱的外公外婆来看她,在家里玩或者出去玩都是可以的,只要安全至上,玩啥都行。

沙发
发表于 2021-08-09 14:15
只看该作者
这个政策人性
板凳
发表于 2021-08-09 21:32
只看该作者
这个政策人性
哈哈娘娘 发表于 2021-08-09 14:15
确实挺人性的,但是有个缺点,名额有点儿少,必须要抢,晚了就没名额了。
4#
发表于 2021-08-10 10:27
只看该作者
有父母帮忙真的能轻松放心很多
5#
发表于 2021-08-11 20:04
只看该作者
有父母帮忙真的能轻松放心很多
冰钰愛玥 发表于 2021-08-10 10:27
是的,幸亏有父母帮衬,其他人完全帮不上忙,哎~
6#
发表于 2021-08-12 01:24
只看该作者
家人帮忙照顾是最放心的了
7#
发表于 2021-08-12 12:26
只看该作者
很不错的政策的                                                      

8#
发表于 2021-08-12 20:37
只看该作者
家人帮忙照顾是最放心的了
郧丽 发表于 2021-08-12 01:24
是的,非常放心~
9#
发表于 2021-08-12 20:38
只看该作者
很不错的政策的                                            &nbs...
静谧幽蓝 发表于 2021-08-12 12:26
是的,就是名额有点儿少~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和爸妈一起学创新》《和爸妈一起学创业》

试读:【试读】《和爸妈一起学创新》《和爸妈一起学创业》

申请
【试读】《去美术馆--艺术启蒙奇妙之旅》

试读:【试读】《去美术馆--艺术启蒙奇妙之旅》

申请
【试读】《唐妞带你游大唐》

试读:【试读】《唐妞带你游大唐》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