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亲子阅读 > 阅读心得 > 读《不爱洗澡捣蛋团》有感——致调皮捣蛋的快乐童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读《不爱洗澡捣蛋团》有感——致调皮捣蛋的快乐童年

回复数:2  |  浏览数:203
楼主
发表于 2021-04-28 15:22
只看该作者


《不爱洗澡捣蛋团》从这本书的名字就能感觉到小朋友那稚嫩的执拗感。你们家的小朋友都有什么坏习惯你呢?比如吃完饭不洗手在衣服上蹭来蹭去自己认为这样手就干净了,流完鼻涕不用纸擦直接用袖子蹭几下,还是晚上刷牙要将半天的大道理,哈哈哈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好笑又可气。


我们来一起看看这本《不爱洗澡捣蛋团》吧。 吉尔是狼,于勒是猪。天气好极了,他们不约而同来到了河边。吉尔喜欢晒阳光浴,于勒喜欢在泥巴里打滚。由于爱好不同,这两位小伙伴甚至一度扭打在一起。直到,他们听到了两位姐姐结伴到来的声音……


“呼哈!我是超级可怕臭怪物!”
“啊哈!我是宇宙无敌大恶狼!”


两个脏兮兮的小家伙把他们的姐姐吓的拔腿就跑。谁来制服这两个宇宙无敌小怪物呢,那当然是他们的爸爸,两位身材魁梧的爸爸出现在满身是泥的小怪物面前。结果是什么呢,当然是两位爸爸把两个魔头小家伙带回家放到浴缸里用刷子和香皂把他们洗白白。两个姐姐看到他们的下场不亦乐乎。


故事里的两个小主人公是不是像极了我们身边的毛孩子,他们会打闹、恶作剧,出尽洋相,他们也会长大、会用各种出其不意的方法战胜困难和敌人。唯独不变的,是他们古灵精怪的想法,诙谐幽默的性格,以及骨子里的英雄之气。


《不爱洗澡捣蛋团》整本书都是黄色的背景,书里的卡通新形象十分有特点,人物设置简单却不单一,没有过多的文字描述却把整个讲述的非常饱满,两个小主人公在泥地里打滚,一言不合便扭打在一起,听到大人们的声音又统一战线,悄悄躲起来捉弄女孩子们,似乎是每个小调皮鬼都会做的事!聪明又淘气,通过作者的故事将人物性格展现的淋漓尽致。


这本书的作者也不简单阿兰•麦特是风格独树一帜的法国绘本作家。他1961年出生于巴黎,专业是哲学和电影,但最终选择了童书出版事业。他善于用他风趣幽默的图画书,捍卫害羞腼腆或矮小不起眼的主人公。他的绘本作品已经被译成了十几种语言。


总而言之这本书用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他们自己的故事,很是符合小孩子的胃口。我们家小朋友连着几天睡前绘本都要看这本书,边听还边咯咯的笑,看来是讲到他自己的小心思了。




沙发
发表于 2021-04-28 16:07
只看该作者
哈哈,联想到孩子刚下水那会
板凳
发表于 2021-04-30 17:21
只看该作者
适合小朋友阅读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百变马丁古诗词》

试读:【试读】《百变马丁古诗词》

申请
【试读】《铃木绘本》

试读:【试读】《铃木绘本》

申请
【试读】《从憨憨到敢敢》

试读:【试读】《从憨憨到敢敢》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