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亲子阅读 > 阅读心得 > 浓浓的中国式情感——《回乡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浓浓的中国式情感——《回乡下》

回复数:3  |  浏览数:318
楼主
发表于 2021-04-13 08:03
只看该作者
       今天一个小伙伴和我讨论,相约再好好挣十年钱。把我们后半生的养老钱,孩子各种生活费用都准备出来,到时候孩子也自立了,五十岁退休。大家一起去清水湾或者涠洲岛买个小房子,退隐山林。每天钓鱼养鸟,一起看大海看夕阳。哈哈,多浪漫的梦想啊。不过,人生总得有梦想,万一就实现了呢。


        
           就像李子柒一样,之所以有那么多粉丝,很大的一个原因可能就是大家都很向往她的生活方式,把乡下田园的生活过的诗情画意。乡下,是来处,亦是归处。


         

         这次试读的《回乡下》,从封面上看就是一本令人无限遐想的画卷:纯粹的蓝天上白云朵朵,远处是看不到边际的大片大片的绿意点点,黄的耀眼的麦田一直延伸到天边。近处是一片果园,孩子们在果园里摘果子~~~~~这里,就是美丽的乡下。




         
       整个绘本的尺寸大小合适,拿在手里质感非常好。而且,所有的图画都很富有冲击力:饱和度明度极高的黄色、红色、蓝色、绿色,在画面上深深浅浅的分布,立刻,春天明媚的气息立刻就显现出来了。而后期,黑色、白色、灰色的大量运用,使画面既有死亡的沉重,也有情感上的牵连过渡。独特的画风,稚拙的造型,细腻大胆是用色,使得这本《回乡下》在绘画上先声夺人,给小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故事情节上呢,作者也是丝丝入扣,环环相连,给小读者讲述了一个很中国的故事:爸爸妈妈带着我经过一路颠簸,回到了久违的乡下。乡下,有她的亲人,有狭窄的田埂,有植物茂密的山坡~~~~~~大人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家常,孩子们你追我赶,生活的气息跃然纸上。尤其是很多细节的处理,也十分用心:一个男孩由于过于调皮,掉到了田地里,另一个男孩高兴的捧腹大笑。哈哈,生活不就是这个样子嘛。

            最后,所有的人来到了爷爷奶奶的坟前,放鞭炮、烧纸钱、摆供品,开始了祭祀仪式。加上前面画面呈现出来的春日景色,可以认为,爷爷奶奶的儿女们在清明节的时候回来祭拜老人了。


                       春日、祭祀、乡下、民俗,这些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根。

             有点遗憾的是,这本书的快递很不用心。收到书的时候,除去塑料袋子,装书的信封竟然张开了大嘴,绘本自觉自动的从信封里面溜出来了。仔细一看,书籍的上面有硬物磕碰过后的两个硬伤,如果装入信封的时候小心点,也不会出现这点小遗憾。
沙发
发表于 2021-04-13 08:20
只看该作者
还原原始生活
板凳
发表于 2021-04-19 16:19
只看该作者
想起了我的家乡
4#
发表于 2021-05-03 10:15
只看该作者
很喜欢这一本书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

试读:【试读】《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

申请
【试读】《加古里子手绘博物百科》

试读:【试读】《加古里子手绘博物百科》

申请
【试读】《外公的杂货店》

试读:【试读】《外公的杂货店》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