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生活闲聊 > 【租房(买房)那些事】+开始租房生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租房(买房)那些事】+开始租房生涯

回复数:6  |  浏览数:250
楼主
发表于 2021-03-31 14:25
只看该作者

年前,也就是今年的一月份,收到公司通知,公司的宿舍不能在住了,需要在四月份的某一天前搬离。当时妹妹出生只有两个来月,家里就只有自己和妈妈两个人,自己即要照顾如此小的妹妹,还要趁妹妹白天睡觉的时候抽空出门买菜,下午哥哥放学回家,还得辅导和检查作业。



北方冬天的寒冷季节加上冬季的雾霾天,妹妹两到三个小时的吃奶,各种条件的限制,导致自己又不适合长时间在外面。


一月底哥哥学校提前放假,看着已经到了五九,带着妹妹一起回来老家,在过来是,就是哥哥开学前的报道时间。


此时找房提上了日程,因为搬出来的人比较多,外面的房租一下子涨的特别多。自己受限于哥哥上学,只能找附近的房子。

让朋友同事都帮忙留意着附近的租房信息。自己也算是比较的淡定。于某一天,同事发来一条朋友圈租房信息,自己就打了电话过去,问了具体的地址,然后就出来看房。原本两室的房子房东改成了三室,自己想了下,如果宝奶奶同意在这边帮忙带妹妹,三室的就刚刚好。在者说,哥哥放学的时间早于自己下班回来的时间,宝奶奶目前也只能在这边帮忙接送。出于此考虑,就直接订下了房子,当时就给房东交了定金。

后面到时间拿了房间钥匙,当然在拿到钥匙的同时所有的费用全部都要交清。房东当时的意思,租房要租就按三年租,自己一下又那里拿的出那么多钱,谈到最后是年一年租下的,但这一年的租金也已经用下了自己年收入的三分之一,当然这个还是在自己的收入没有任何缩水的情况下的三分之一,也包含自己全年无休的情况下。不肉痛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后就开始打包东西,搬东西也就是两天的事情。原本是打算找搬家公司帮忙搬的,后面看零碎的东西比较多,说先自己搬一些吧,结果搬着搬着,自己就把东西全部搬完了。


目前已经在出租房里面住了半个来月的时间了,房间里面的东西还没有完全归类完,东西实在是太多,自己也不想去全部一次性弄完,慢慢整理着吧。宝奶奶时不时的还说,从家里带什么什么东西上来,万一家里有人过来住着也方便。自己搬家是累着了,就直接说,你也看到了,东西不是一般的多,在那些东西,又改放哪里,如果在搬家的话,东西是要有多少。

如果有条件,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还是老话说的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狗窝,租房只能是一时,不是长久之计。所以,要想住的安稳,还是要有自己的房子。
沙发
发表于 2021-03-31 15:43
只看该作者
早买早享受
板凳
发表于 2021-03-31 15:4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哈哈娘娘

唉,现在已经彻底买不起了
4#
发表于 2021-03-31 17:13
只看该作者
心若向阳遍地阳光爱心只要幸福,租房也能诗情画意玫瑰哥哥,妹妹...多么令人羡慕的儿女双全花痴
5#
发表于 2021-03-31 17:1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臭臭的幸福小生活

亲说的非常对
阳光心情
6#
发表于 2021-04-06 16:12
只看该作者
肯定要有自己的房子比较好
7#
发表于 2021-04-06 22:1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冰钰愛玥

是的,但现在房价太高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分好的垃圾去哪儿了》

试读:【试读】《分好的垃圾去哪儿了》

申请
【试读】《小问题大发现》

试读:【试读】《小问题大发现》

申请
【试读】《不爱洗澡捣蛋团》

试读:【试读】《不爱洗澡捣蛋团》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