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生活闲聊 > 【谈一谈你的摄影技巧】+ 全凭感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谈一谈你的摄影技巧】+ 全凭感觉

回复数:3  |  浏览数:436
楼主
发表于 2021-03-15 19:31
只看该作者




    在写这个帖子之前,我先是看了其他宝妈的经验分享,顿时觉得人家的那叫摄影,专业!咱这叫什么呢?乱拍一气?大概就是这样,不懂什么取景、聚焦,完全是凭自己感觉在按快门,都不太好意思说叫摄影了。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还跟宝爸分期付款买了一台相机。那会工资也就是一千左右,我们花了一千八买了一台相机。那会智能机也是才刚刚流行起来,实际上我们还在用着按键机。大概是年轻,总想着出去走走,少不了要臭美一下,于是咬咬牙买了一部相机。事实证明,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很快手机的像素都已经超过了相机。再后来,结婚生娃就停下来了外出的脚步,相机也就搁置了。


    那会买了相机,其实我们俩也没有研究,什么焦距、聚焦等等,是真的没有研究,也无心研究。那会对着一片叶子、一朵花都能拍上好几张相片,必不可少的还有我们自己。但现在外出,不再想着拍什么风景,或是证明自己来过此处的一些个“证据”,更多的就是看一看,大概是年纪大了的表现,哈哈。若说拍照,唯一的动力就是孩子。小的时候真的是每天拍都拍不够一样,哪怕是睡觉也要拍上好几张。在孩子爸看来都是一样的,但老母亲总觉得孩子的神态、姿势都是有区别的。拍娃狂魔,大概是每个母亲都经历过的。现在孩子慢慢大了,拍的照片确实没那么多了。也大概是自己的孩子,怎么拍都觉得好看,未曾嫌弃过自己的拍照技术,哈哈。倒是孩子爸,总免不了要被我奚落一番。


    孩子爸的拍照技术,这么多年真的是一点长进也没有。哪怕他的手机自带有美颜功能,但轻易还是不敢入他的镜。每每出去玩开心时,想叫他帮我和女儿拍几张合影,人家就直接手机一淘说:“还是你自己拍吧。”“我!!!”,你说气不气人?但凡我能自己拍的,坚决不要他拍。比如孩子,明明是水灵灵的孩子,在他的镜头里秒变土孩子。大概是我自我感觉良好吧,总觉得自己拍的要比他拍的好看,其实不好看的会马上删掉,哈哈!

沙发
发表于 2021-03-15 19:50
只看该作者
忽然想起来网上说的  妈妈手机里的宝宝和爸爸手机里的宝宝  哈哈  差别很大
板凳
发表于 2021-03-16 12:22
只看该作者
爸爸拍照还是算了吧
4#
发表于 2021-03-19 17:34
只看该作者
我都是乱拍的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百变马丁古诗词》

试读:【试读】《百变马丁古诗词》

申请
【试读】《铃木绘本》

试读:【试读】《铃木绘本》

申请
【试读】《从憨憨到敢敢》

试读:【试读】《从憨憨到敢敢》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