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生活闲聊 > 【话题】疫情反扑如何应对?(1月20日-1月27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话题】疫情反扑如何应对?(1月20日-1月27日)

回复数:25  |  浏览数:931
楼主
发表于 2021-01-20 15:48
只看该作者

    2020年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以后,各国的疫情不断,疫情持高不下,还是我们大家都听国家的话,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疫情得到了有序的控制。

    那么疫情再来袭我们应该怎么面对与防护呢?大家谈谈自己的看法吧!



话题时间:2021年1月20日——2021年1月27日

参与方式一跟此贴讨论,原创字数50以上加10分。

参与方式二:来【生活闲聊】的【其他】发新帖,字数400字以上,并且把链接同时回复在本话题里,申精的用户不再进行10分的奖励。(同一用户只可以申精一次)请大家到该版块申精,谢谢!!  

申精帖必须是在宝宝地带原创首发,24小时内不得转发到其他地方。

温馨提示:内容为原创。若三次以上发现用非首发原创帖参加,在提醒情况下持续这种行为将封ID一个星期,且3个月内不会给予任何试读试用,情况严重者不予兑换!!



    没等到寒假的到来,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等好多城镇一夜封城封村,学生直接就放寒假啦。这次的疫情感觉离自己特别近心里还真的有一点点恐慌。白衣天使再次挺身而出,冲锋到一线与新型冠状病毒抗战到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浙江、江苏等各地的医护人员再次支援河北。有了大家的支持心中也觉得有力量。不能出力就做好自身防护,不给国家找麻烦。

沙发
发表于 2021-01-20 16:12
只看该作者
有了去年的战斗经验,这一次似乎没有太多的慌乱,有条不紊做好预防措施,勤洗手,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工作,不聚集不去人多的地方,没事不乱逛,乖乖待在家就是给国家做了很大贡献。
恰逢春节期间,尽量不乱跑,待在原地,保护自己即是保护他人。
希望疫情很快得到控制,还我们身心自由~
板凳
发表于 2021-01-20 18:19
只看该作者
http://bbs.ibabyzone.cn/showtopic-754384.html
4#
发表于 2021-01-21 08:39
只看该作者
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社交安全距离,少出门,社区联防联控。。。这些措施在我们疫情防控一路走来经证实是非常有效的措施。刚开始新冠作为新型病毒我们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有了经验,不管这个病毒会不会持续到和人类长期共存,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安全的责任第一人,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他人。
5#
发表于 2021-01-21 08:48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首先民众要自己做好预防措施,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出门戴好口罩,而且春节不要返乡,最新规定假期返乡要持七天有效的检测证明,不给国家添乱,我们还是要少串门,少聚会,春节尽量留在本地过吧
6#
发表于 2021-01-21 08:58
只看该作者
戴口罩和勤洗手,我们家还是比较爱户外活动的,所以可能不会没事不出门一定呆在家,因为我很肥胖,食欲比较好,还是很需要锻炼身体的,而且每天我和老公都要出门采购酸奶和水果,所以就是戴口罩常洗手对我们来说比较现实。我们家各种酒精消毒的喷剂凝胶也很多,不过我是比较粗糙的人,有了也不怎么用的。
7#
发表于 2021-01-21 09:17
只看该作者
防护不能松懈,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常通风,孩子放假在家,尽量不带孩子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家里也要勤消毒,春节少聚会,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
8#
发表于 2021-01-21 09:31
只看该作者
现在看疫情反扑,主要是两个途径。一是境外输入人员,一是进口冷链。这两个都是国家能控制的行为,我等无能为力。做为我们,只能戴口罩 勤洗手  保持社交距离。早睡早起,吃好玩好。不必要太过紧张。
9#
发表于 2021-01-21 09:49
只看该作者
现在又到了年关,势必会有人口大的流动,但是很多单位都下发的文件,告诉今年过年不准回家,在原地待着。我们今年也只能在这里待着了,尽量少出门,带好口罩,勤洗手,每天带着孩子吃好玩好,告诉孩子现在疫情的紧张程度,我们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10#
发表于 2021-01-21 09:51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个地方情况还挺不错的,暂时没听说有新增,所以目前就是管好自己。出门带口罩啊,人多的地方不聚集啊,外出回来一定要及时洗手呀,家里要保持通风。然后放假的话要督促孩子多跳跳绳,把自身免疫力提上去,总能抵挡一些病菌的吧?
11#
发表于 2021-01-21 10:30
只看该作者
一直觉得疫情应该是越来越稳定,没想到刚刚到冬天,疫情又开始反弹。由于经历了一年多的洗礼,大家已经对疫情知己知彼了,所以当疫情反弹的时候,大家也没有太过于恐慌,而是以更加正面的态度去迎战疫情,对于一些过激的行为,的确是应该抵制~
12#
发表于 2021-01-21 10:4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哈哈娘娘

你说的很全面呢
13#
发表于 2021-01-21 12:50
只看该作者
感觉还是要从自己做起了,做好防疫的措施了,平时口罩一定要戴起来,还有勤洗手这个是少不了的,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只要每个人都管好自己,疫情自然就无机可乘了。
14#
发表于 2021-01-21 16:00
只看该作者
去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戴口罩,然后跟别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还有回家立即洗手,出门可以涂酒精免洗洗手液,自身做好防护工作,能够保证安全。当然,马上要过春节了,不可能一直呆在家里不动弹,基本上打算带着家里人去人少的公园里逛一逛,稍微放松一下。
15#
发表于 2021-01-21 16:41
只看该作者
今年比去年状况好点,不过出行受限还是有些遗憾的。想去的地方人肯定多,害怕发生状况,于是总是多了一些谨慎的心里,这过年又成了囤肉的时间啦,春节过后要减肥的节奏。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细菌小白的人体大冒险》

试读:【试读】《细菌小白的人体大冒险》

申请
【试读】《大教授的科学课》(套装共4册)

试读:【试读】《大教授的科学课》(套装共4册)

申请
【试读】《儿童社交能力培养精选绘本》

试读:【试读】《儿童社交能力培养精选绘本》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