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亲子阅读 > 阅读心得 > 汉语分级阅读,做好幼小衔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汉语分级阅读,做好幼小衔接

回复数:4  |  浏览数:406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8 12:14
只看该作者

因为有了哥哥上学考试总是拖后腿的例子在前,所以对于弟弟的识字,我觉得还是要从幼儿园就开始启蒙的好,无论是汉字还是拼音。所以这段时间也有意识的通过一些绘本让小朋友多认识一些汉字。

QQ图片20201228121157

正好我们收到这两本《一阅而起汉语分级阅读绘本》,这书是由国开童媒出品的。早之前听说过英语分级阅读,现在连汉语也分级了,这对启蒙孩子识字量,真的是非常棒的选择,不用自己再绞尽脑子的想一些简单的汉字来让孩子学习了。

QQ图片20201228121235

既然是分级阅读,这套书根据新版的小学语文课程标准编写,按照“字—词——句—段—篇”的汉语学习方式,从最简单的字、词、短语、句子入手,将童谣、自然百科、民俗节日、成语故事、民间故事等素材作为识字、阅读的材料。一整套学下来能让孩子掌握1500+的生字,能很好的衔接上小学。

QQ图片20201228121238

我们这次收到了两本第二级的绘本,第二级的阅读孩子们已经掌握了词语了,这一级从简单的句子出发。每一本页数都控制在二十五页。书本里完全是从孩子们喜欢听的故事开头,里面的图片非常精美,故事内容饱满,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QQ图片20201228121230

翻开书本,扉页里就告诉我们这里有好几个汉字,听故事的时候,引导孩子们随时将它们找出来,这种乐趣最是吸引孩子们了。弟弟总是争先恐后的,看完一遍又一遍,就是想要把它们都找出来,别提多有趣了。最主要的是听完故事,还能有针对性的进行巩固练习,找一找,圈一圈,连一连等孩子们非常喜欢的小游戏,又一次加深了孩子们对这些汉字的认识。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孩子们也喜欢得不要不要的。最后,再回过头来看一看,书中给我们总结了这册书本里面学习到的汉字,那么多的汉字放在一起让孩子们跟着念一念,说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QQ图片20201228121242

不过综合我家弟弟这个年龄,听故事倒是听得精精有味,做这种小游戏也是得心应手,倒是后面让读汉字就啥也不认识了。不过看这套书完全不用担心哈,直接扫描绘本扉页的二维码,就能直接让孩子听音频啦。而且所有的这一套分级阅读的音频都在里面,孩子们都能听唷,也能解放家长们啦。

沙发
发表于 2020-12-28 14:38
只看该作者
真的要提前做好衔接
板凳
发表于 2020-12-29 12:07
只看该作者
这书可真好
4#
发表于 2020-12-29 22:16
只看该作者
字都还挺难的呢
5#
发表于 2020-12-30 11:55
只看该作者
这个好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我不怕•2~6岁自理难题有办法》

试读:【试读】《我不怕•2~6岁自理难题有办法》

申请
【试读】《小羊上山儿童汉语分级读物》

试读:【试读】《小羊上山儿童汉语分级读物》

申请
【试读】《永远的信天翁》(刘克襄动物故事)

试读:【试读】《永远的信天翁》(刘克襄动物故事)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