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亲子阅读 > 好书推荐 > 【最喜欢的那本书】+小小百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最喜欢的那本书】+小小百科

回复数:9  |  浏览数:427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6 11:01
只看该作者

还记得收到这本书的时候,孩子还在幼儿园上学期间,每天晚上都会有睡前阅读故事做为每天的结束,对于里面的每一章每一个故事都是一篇篇读给孩子听,刚开始读给孩子听的时候,还是按着章节来的。


后面孩子拿过书,有选择性的让你按人家喜欢的图片来读着听,在后来,对里面所有的故事都熟悉以后,就有自己喜欢的几篇故事了,每天晚上都会点几篇喜欢的故事让自己读给小家伙来听。


从每天的六个故事到后面的五个故事,然后就是每天固定的五个故事重复来讲,讲真,对于这五个故事的内容大概自己当时不用看书都能给讲出来,但对于孩子来说,记忆力更为强大。自己如果不按书中的内容来读的话,孩子就会纠出你的错误来,说妈妈这里不是这样讲的,你漏掉了什么什么。


好吧,老母亲只有按书中的内容一字不漏的讲给你听吧。书里面孩子最喜欢的一篇故事就是关于作寿的,孩子特别喜欢听,对于这个故事孩子听过几遍后,能够一字不漏的给讲出来,而且这个故事的寓意特别好,只有懂得付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如果像猪那样的话,最终的结果肯定是可以想见的。


虽然不多的一些字,加上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动物和风趣幽默的文字,自己也是真的很喜欢这么一篇篇幅短小的美文的,很多时候也会和孩子一起讲述这个故事,并且和孩子一起分解里面每一句话的意思,对孩子的影响还是有的。


后面孩子学校的班级有中午的睡前故事分享,此故事就被孩子做为分享的内容了。其实这个故事如果加上丰富的表情和身体的肢体动作的话,就比较幽默搞笑了。

沙发
发表于 2020-12-26 11:13
只看该作者
小百科内容多多
板凳
发表于 2020-12-26 13:56
只看该作者
短篇适合随时讲随时停
4#
发表于 2020-12-26 15:1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哈哈娘娘

是的,孩子也容易记忆
5#
发表于 2020-12-26 15:1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就要快乐

是的,丰富
6#
发表于 2021-01-05 09:35
只看该作者
看来是真的喜欢这种小百科呢。
7#
发表于 2021-01-05 10:2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鸭丫0815

是的,喜欢里面的故事
8#
发表于 2021-01-05 13:43
只看该作者
内容好丰富的
9#
发表于 2021-01-05 18:1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天使宝贝娃

是的,超级丰富
10#
发表于 2021-01-05 19:17
只看该作者
能够细细品味的文字,本身就已经开始受益了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挖鼻孔的大英雄》系列

试读:【试读】《挖鼻孔的大英雄》系列

申请
【试读】《我不怕•2~6岁自理难题有办法》

试读:【试读】《我不怕•2~6岁自理难题有办法》

申请
【试读】《小羊上山儿童汉语分级读物》

试读:【试读】《小羊上山儿童汉语分级读物》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