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童真童趣 > 成长事记 > 小朋友的灌药经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小朋友的灌药经历

回复数:7  |  浏览数:41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2 14:41
只看该作者
     我家的小朋友终于在期盼和不舍中送到了幼儿园,转眼已近一个月时间了,从开始的抗拒、哭闹到现在的适应,让我一直悬着的心渐渐平息下来,可就在我庆幸一切圆满的时候,还是不得不接受她生病发烧的事实,虽然也算意料之中,但对小胖子来说,未免有些过早。

     她是一个身体特别棒的孩子,属于吃嘛嘛香的那种,只要是吃的都来者不拒,对别人来说也许是好事,但对我们全家来说深有体会,那种没完没了,总是吃不够的样子,看着鼓鼓的小肚子总会觉得有一天会把小胃口给撑坏,也在渐渐控制她的饭量,大部分好吃的都藏起来,我们自己吃东西也要偷偷地吃,这样的情况,外人真以为孩子不是亲生的,而事实是我们都是为了她好。

     前天早上起床,照例要冲奶喝,她还没有完全接受去幼儿园的现实,或许是嘴上不同意,心里已经默认,但不管怎么样,我能收到她去幼儿园后和我再见的样子。一摸头感觉有些不对劲,明显有点发热,体温剂显示是36.9,发烧了,可我还是给送去了幼儿园,并告诉老师随时观察,有问题及时通知我。九点多一点,就接到了幼儿园老师的电话,说发烧37.9了,让马上接走。于是联系老妈和老公,两个人把小朋友带到了医院化验血项,没什么大事,只是嗓子有点红,开了点感冒药和消炎药就回家了。从前天到今天,小朋友一直高烧,昨天晚上竟然烧到了40.5度,小脸像红苹果一样让人心疼。对于吃药,小朋友是彻底害怕了,因为不配合吃药,姥姥和姥爷硬是强硬给灌进去了,致使她谈药色变,并强烈抗拒。我也是做了各种工作才喂进一次药,可昨天晚上完全不灵了,使劲混身节数也没有喂进去药,最后无奈也选择了强硬措施,但我却看到她最让人难过的一面,历历在目。

      我们强压着她的胳膊和腿,她不停的反抗,那种“求生”的欲望让我汗颜,宁死不屈的样子让我心疼死了,突然间鼻子流血了,这下子我害怕了,老公也害怕了,一下子抱起她开始安慰和擦拭,平时她是不找爸爸抱的,就因为我硬喂药成了坏人,她就直接跟老爸,结果一直劝到十点多,也没有成功吃药,我们彻底放弃了,只能依赖于半夜高烧时的美琳。凌晨三点了,摸着身边滚烫的小脸,体温是38.8,略有下降,于是起来让她吃美琳,被哭闹拒绝,就这样,前前后后折腾了无数回,喝了无数次水,去了无数次厕所,这两个夜晚就这样稀碎的渡过。
      一早送去老妈家,哭着用去幼儿园时的口吻告诉我早点来接她,一副排斥老妈的样子,只因为灌药带来的影响。

     作为妈妈,只想在小朋友最需要的时候陪伴在身边,可凑巧的是单位这几天有活,要不然早请年假在家陪娃了,她这两天一直念叨着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为娘我的心真痛。坚强的宝贝,快速挺过这一关,加油!
沙发
发表于 2020-11-12 15:53
只看该作者
希望小朋友快点好起来~
板凳
发表于 2020-11-12 16:25
只看该作者
我儿子小时候也被灌过
4#
发表于 2020-11-13 12:50
只看该作者
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灌药的场景
好心疼   快快好起来
5#
发表于 2020-11-23 15:5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skwone

现在偶尔咳嗽,好多了
6#
发表于 2020-11-23 15:5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昂妈暖暖

真是很无奈的啊
7#
发表于 2020-11-23 15:5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哈哈娘娘

那种感觉撕心裂肺大哭
8#
发表于 2020-11-25 10:20
只看该作者
我们小时候灌药也不吃。长大就好了~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无处不在的历史》

试读:【试读】《无处不在的历史》

申请
【试读】《宝宝大学系列》

试读:【试读】《宝宝大学系列》

申请
【试读】《我有学习好习惯》

试读:【试读】《我有学习好习惯》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