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育儿交流 > 离学校近的好处——孩子自行上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离学校近的好处——孩子自行上学

回复数:14  |  浏览数:100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07 11:14
只看该作者


     说到为什么要买这里的学区房,相信大家都会说,当然就是离学校近了。没错,我家里就在学校的对面,高楼层的在外面的那几座都可以看到学校,甚至可以听到学校的上课铃声。这就是这区学位房比较吃香的地方了。所以,家离学校的好处,就是孩子上学超级方便,自行上学放学也是没有问题的。



    我们还未结婚时候,老人家就已经量度好了,以后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方便。家里离区一级幼儿园就不用五分钟路程,而离省级有名的小学就更加近了,就在马路对面。呵呵,这样一来,真是大大解决家长的接送问题。虽然是旧城区,不过这里一带的房价都是有升无跌的,估计就是这个原因吧。


    之前二宝上幼儿园,就是负责送孩子上学的,与我上班的时间相合,也不远,而放学的时间因为太早了,四点就放学了,所以一直都是爷爷来接孩子。不过走不远,没有周居劳顿,假若家长可以放学孩子过马路,就其实可以让孩子自己上学的,当然现在车多人多,我们都不放心学龄前儿童自行上学入学了,老师肯定也不人放人。


    到了现在两宝都是小学了,哈哈,于是姐姐成了“家长”,很多时候就是负责接送妹妹上学放学,姐姐上二年级时候就已经是自行上学了,其实让我们不放心的只是隔一条马路,如果叮嘱孩子一定要走斑马线,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那是没有问题的了。九月份开学时候,姐姐还不用早上到学校训练,就是坚负着和妹妹一起到学校的责任,放学未开展430课堂时,也是负责到课室接妹妹,十足小大人。


    上个月开始,姐姐要早上七点回到学校早练了,于是妹妹就是我目送她过马路后,她自已进学校了,这样一来,也可以增加孩子的独立性,有时候她都叫我不用下楼了,她和姐姐一样,会自己上学了,不过我是不放心她过马路,怎么都要看着平安过完马路才走的。而放学时候,姐姐要继续训练学校项目,都是六点才自己回家的,就不能接管妹妹了,而一年级还未批准自己放学,所以到点时候,爷爷就在学校门口等,应该二年级时候,就可以批准孩子自行回家了。


    疫情期间,家长都不能进学校,所以每到放学时候,学校门口都会很热闹,家长们焦急地等着自家孩子放学。学校有多个门口出入,规定了不同的班级,放学的门口各不同,也算是分散人群了。低年级的在正门口,也是比我们平时出入的门口远少许而已。总体上来说,离学校近的超级好处,就是省时便利,孩子都可以自行上学放学啦。

沙发
发表于 2020-11-07 13:26
只看该作者
尤其是初中,高中,离家近更重要。我们初中也准备买套离学校近点的房子。
板凳
发表于 2020-11-07 13:50
只看该作者
真是近唯一还可以晚出门
4#
发表于 2020-11-07 14:0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WYH_0411

我们初中高中都是寄宿了,无所谓近远了,关键是小学
5#
发表于 2020-11-07 14:0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小快乐宝贝

是的啊,出门时间很宽松
6#
发表于 2020-11-07 15:19
只看该作者
确实如此,离家近还是有好处
7#
发表于 2020-11-09 09:3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就要快乐

是的啊,孩子可以自行上学
8#
发表于 2020-11-17 17:58
只看该作者
减轻家长负担
9#
发表于 2020-11-20 19:25
只看该作者
我家也很近,不过我还是去接送,因为我也没事可做。
10#
发表于 2020-11-21 08:4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橙子12

是的,真的很方便
11#
发表于 2020-11-21 08:4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妞妞妈821019

是孩子长大了,坚持要自己上学放学了
12#
发表于 2020-11-22 21:49
只看该作者
离家近的学校真的很好呀~ 很方便~
13#
发表于 2020-11-22 21:54
只看该作者
不错啊,就是这个理儿。不过我们买不起学区房,就看房子周围有哪些可上的学校。
14#
发表于 2020-11-23 09:5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大胖兔爱读书

嗯,孩子家长都省事
15#
发表于 2020-11-23 09:5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小淼儿

我们早期买好些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无处不在的历史》

试读:【试读】《无处不在的历史》

申请
【试读】《宝宝大学系列》

试读:【试读】《宝宝大学系列》

申请
【试读】《我有学习好习惯》

试读:【试读】《我有学习好习惯》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