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亲子阅读 > 阅读心得 > 第925期分享《0-3岁幼儿生活习惯早教绘本》: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娃娃抓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第925期分享《0-3岁幼儿生活习惯早教绘本》: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娃娃抓起

回复数:12  |  浏览数:357
楼主
发表于 2020-08-02 19:34
只看该作者

图片_20200802190644


03岁的孩子现阶段主要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主,能够帮助孩子们掌握这些生活技能,以便顺利渡过幼儿园时期。


自己刷牙、洗脸、吃饭、上厕所、穿脱衣服等,都是孩子们需要自己掌握的生活技能,如何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成为了一些家长头疼问题。


我家孩子在夏天需要学会的一项生活技能,就是脱掉纸尿裤,自如地用小马桶大小便,一来帮助她建立自己大小便的生活习惯,二来为明年去上幼儿园做好准备。


图片_20200802190658

海豚传媒出版的《0-3岁幼儿生活习惯早教绘本》里的早教内容十分丰富,包含了自己学会用小马桶、自己睡觉、不争抢、不发脾气、敢尝试和愿意动手,帮助家长们通过绘本让孩子们学习到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建立自理能力。


《我会用小马桶》是《0-3岁幼儿生活习惯早教绘本》中的其中一本书,非常适合2岁左右的孩子阅读,能够帮助他们跟随着主人公小猪威利的脚步一起脱掉纸尿裤,成为自如方便会使用小马桶的好孩子。


图片_20200802190708

《我会用小马桶》的故事非常有意思,小猪威利非常喜欢到处跑来跑去,可是他总是感觉跑不动,原来是纸尿裤“困住”了他的步伐。一天,妈妈拿来了几个小马桶,威利三下五除二就脱掉了纸尿裤,自由自在跑了起来。在跟兄弟姐妹们玩耍的过程中,不自主地就尿尿了。猪爸爸用水管把尿冲掉了,让威利试着做小马桶尿尿。


威利等了半天也没尿出来,又去玩耍了。过了一会儿,威利感觉想尿尿了,连忙跑起来,一屁股坐在小马桶上,终于尿出来了!小猪威利学会了在小马桶上尿尿了!猪妈妈亲吻了威利作为他学会自己做小马桶尿尿的鼓励。


图片_20200802190715

我和孩子一起阅读,孩子读得很开心,就模仿小猪威利在小马桶上尿尿,模仿是行为习惯的一个良好开端,我会带着孩子多阅读《我会用小马桶》,让孩子慢慢地学会有了尿尿的意识后,就要跟小猪威利一样快速到小马桶上尿尿,摆脱纸尿裤的束缚。



当然,这个过程并非一蹴而就的,是需要一点一滴循序渐进的,慢慢地让孩子学会上厕所,就需要我们家长跟书里面的小猪爸爸和妈妈进行学习,恰当的鼓励是对孩子成长的最佳辅助,能够帮助孩子在进行学习的时候,有足够的自信心去自我完成,并且勇敢地迈出下一步。

图片_20200802190723

当小猪尿到草地上的时候,猪爸爸并没有去指责威利,而是用善意的行为去帮助威利化解尴尬,让他对自己上厕所没有担忧和害怕,这段情景给我们家长非常大的启迪。面对第一次去学习生活习惯的孩子们,我们需要做的是多鼓励,支持孩子们一些“出格”行为,不吵架也不打骂,帮助孩子们顺利度过这个尴尬期。

图片_20200802190730

如果说猪爸爸是用行动在支持小猪威利脱掉纸尿裤的行为,而猪妈妈则用温情的爱去鼓励小猪威利。学会了自己上厕所的威利得到了妈妈的一枚香吻,真是比蜜还甜啊!在学习新事物的时候,威利是在一个放松有爱的家庭环境下进行学习,学习的步伐会比其他孩子们快很多,鼓励比惩罚来得效果要好得多。这也告诉我们家长,多鼓励孩子们的探索和学习,会得到一个很好的结果。

建立良好生活习惯的黄金期千万别错过,因为0-3岁的孩子学习能力很强,学起来很快,完成的效果也会很明显,所以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娃娃抓起,帮助孩子们快快乐乐地长大。

沙发
发表于 2020-08-03 11:18
只看该作者
真棒呀,很不错
板凳
发表于 2020-08-03 13:50
只看该作者
真棒呀,很不错
马上有钱 发表于 2020-08-03 11:18
是呀,很棒的书~
4#
发表于 2020-08-08 18:53
只看该作者
孩子还是乐于被家长鼓励的
5#
发表于 2020-08-08 21:23
只看该作者
孩子还是乐于被家长鼓励的
郧丽 发表于 2020-08-08 18:53
是的,鼓励是一种让孩子自我学习的好方法~
6#
发表于 2020-08-08 23:26
只看该作者
不错的书,图片和色彩都挺好。
7#
发表于 2020-08-09 00:36
只看该作者
不错的书,图片和色彩都挺好。
就要快乐 发表于 2020-08-08 23:26
是哒,非常好看的书~
8#
发表于 2020-08-09 06:13
只看该作者
这个画风很可爱!
9#
发表于 2020-08-09 21:01
只看该作者
这个画风很可爱!
旻澈 发表于 2020-08-09 06:13
对对对,萌萌哒~
10#
发表于 2020-08-09 21:24
只看该作者
多正面鼓励、赞美,确实是孩子更容易成长。
11#
发表于 2020-08-09 22:32
只看该作者
多正面鼓励、赞美,确实是孩子更容易成长。
就要快乐 发表于 2020-08-09 21:24
是哒,鼓励比批评更容易被孩子接受~
12#
发表于 2020-08-11 18:59
只看该作者
这个小家伙挺可爱的。
13#
发表于 2020-08-11 20:45
只看该作者
这个小家伙挺可爱的。
鸭丫0815 发表于 2020-08-11 18:59
是哒,小猪超萌很可爱~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儿童科学探索立体书》

试读:【试读】《儿童科学探索立体书》

申请
【试读】《趣说十二生肖与节日》

试读:【试读】《趣说十二生肖与节日》

申请
【试读】《dk身临其境的科学》

试读:【试读】《dk身临其境的科学》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