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亲子阅读 > 阅读心得 > 《皮肤国的大麻烦》防晒不可忽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皮肤国的大麻烦》防晒不可忽视

回复数:1  |  浏览数:172
楼主
发表于 2020-06-23 23:58
只看该作者

    防晒很重要,尤其是夏天,可是怎么解释给孩子听呢?每次苦口婆心的说,炎热的夏天,不要总是暴露在太阳底下玩耍,要不然紫外线会灼伤皮肤的,但每次孩子都当耳边风,依然我行我素,大太阳的没有防护就跑到户外玩。所以,一到夏天,我家的就会黑几个度,其实晒黑是其次啦,主要是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这次有幸收到《皮肤国的大麻烦》,是一本让孩子保护皮肤的神奇绘本,这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可以让孩子了解我们的身体,知道怎样做才能保护皮肤不受强烈阳光的伤害。来看看封面,有大海、沙滩,有一个小人热得很难受的样子。有四条手臂小人,我家孩子也异想天开说,妈妈,要是我也有四只手就好,这样我就可以用两只手写作业,用只手玩玩具了,哈哈,想得挺美的。


QQ图片20200623235201


    翻来环衬页,看到有好多有趣的国家和特使,他们的名字都特别好玩:蓬蓬头、胖胖屁、吸溜鼻、咔咔膝……孩子听了他们的名字哈哈大笑,说太有趣了。没错,换衬页就已经很吸引孩子了,让我们看看这到底是什么大麻烦


QQ图片20200623235232

   

    米基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海边玩了一整天,捡了好多贝壳,可到了晚上,他的皮肤火辣辣的疼,原来是皮肤上的各个国家都被晒伤了,为了对付炎热和晒伤,各国特使在米基的耳廓里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这次晒伤对各个国家都有很大的影响,肩膀国烈日炎炎,公民们热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了;鼻子国的公民也又也受不了这么强的阳光,离开家园。


    这次情况非常危急,他们必须采取一些行动,可膝盖国在处理擦伤方面经验丰富,但对酷热却没有什么办法;肚子国善于处理蚊虫叮咬;脚丫国也对晒伤一无所知,特使们都沉默了,他们该怎样对付炎热和晒伤呢?
这时屁股国特使胖胖屁出现了,他的话给大家带来了提示,特使们终于想到了办法对付炎热和晒伤,米基也明白了去海边玩耍要穿件T恤衫,戴遮阳帽,还有涂防晒霜。


QQ图片20200623235248

QQ图片20200623235305
   

    这个故事独具匠心,趣味十足,告诉孩子要保护自己的皮肤,提高防晒意识不被晒伤。其实,很多小朋友都没有防晒意识,玩起来什么都不顾了,哪里还知道皮肤有没有晒伤。这本书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想象奇特,故事有趣,把身体各个部分都变成一个个国家,然后,让孩子直观的看到自己皮肤晒伤后的状况,给孩子带来思考和启发。


QQ图片20200623235323

QQ图片20200623235339

QQ图片20200623235355

沙发
发表于 2020-06-24 05:44
只看该作者
这本书非常好看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艾许月亮小熊系列》

试读:【试读】《艾许月亮小熊系列》

申请
【试读】《汉声爱的小小百科》

试读:【试读】《汉声爱的小小百科》

申请
【试读】《宝宝专注力培养绘本》

试读:【试读】《宝宝专注力培养绘本》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