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女性话题 > 女性职场 > 午休偶遇小呆萌,化解职场万般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午休偶遇小呆萌,化解职场万般愁~!

回复数:33  |  浏览数:3893
楼主
发表于 2020-06-09 14:01
只看该作者


在新的单位上班了一个月,我就离职了

很多事情勉强不得

我厌恶去那个地方,已经到了什么程度呢?

就是每天一睁眼睛想起来要见到那里的人,做那些没有意义的事儿打发时间

我就觉得痛苦,痛苦到不想说话,不想吃饭...

那一个月,每天工作中最期待的就是午饭后的休息时间,只有那一刻,我能享受片刻的惬意单位的办公地点是在沈阳的某个工业园区,号称“东北总部基地”但其实并没有那么高大上...因为没有足够吸引投资,园区大部分办公楼都闲置着
加上施工质量其次无比,投入使用后才短短几年,
楼梯外墙皮脱落,窗户玻璃掉落的事儿时常发生
不光很荒凉,偶尔还会很惊悚的感觉...


我却喜欢在无人空旷的地方遛遛弯儿

放空一下头脑,放松送一下身心,宁可独处自省

也不要跟那些丑陋人在一起,陪着更丑陋的领导喝茶吹嘘拍马屁!

这一日的午休时间,溜达消食儿的时候,偶遇一只可爱喵,瞬间萌化了我亲亲



这只中华橘猫跟我从前养的那只猫有点像
也许是因为眼缘,懒洋洋地睡午觉的小可爱,看见我这个陌生人
并没有惊起躲开,而是对着我的手机镜头各种眯缝眼,打哈欠,抻着腿儿...
反正就是不停卖萌啦,我冲它“喵喵”叫两声,它还回应我呢
真真儿得比楼上我天天见的那几个人要可爱多了~无聊



没一会儿,快到下午上班的时间了

我跟它挥挥手say goodbye,没成想,它一跃而起
竟然跟着我不远不近得走过来...


我之前养的两只猫,还是在北京的时候

跟斑马爸爸晚上遛弯儿,也是偶遇的一只流浪的漂亮小母猫
当时我们没经验,并不知道它已经怀孕了...
带回家去了“薄荷”的名字给它,半个月之后,薄荷竟然生了三只小猫,
只可惜,应该是第一次生产的薄荷也没有经验,自己产后虚弱的身体压死了两只幼崽
唯一留下来的那只,叫做金宝,现在寄养在沈阳,小斑马的姨姥姥家


猫咪的确非常具有治愈功能...

虽然疫情期间需要谨慎防护,我没能亲手摸摸它
似乎通灵性的这只小可爱,也没有像当年的薄荷那样过来蹭蹭我
只是亦步亦趋,保持着一定距离,跟着我走...直到我回到办公楼...
它停在门口,伫立了很久,后来,一转身离开了...


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是我相信缘分

如同这只小猫,一出现就让我心动,将我的百般愁肠化为云散
只是,看不惯那些政府机关讲空话,吹牛皮,搞帮派斗争的头头脑脑和周围狂吠的看家犬
在斑马爸爸的支持下,我也是任性的选择了离开...
临走前,那个单位的领导还趾高气昂地说我:“别人想进都进不来,这年头,找个这样的工作可不容易呢”...
我淡淡地回应了一下:“那就把这么‘好’的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吧!”
没辙,谁让我是压不垮,踩不扁,嚼不动,响当当的一颗铜豌豆呢大笑

沙发
发表于 2020-06-09 15:28
只看该作者
这大概也是我们不会轻易换工作的原因之一吧,很多地方,难的不是工作,而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板凳
发表于 2020-06-10 00:50
只看该作者
小动物真的是特别能治愈人,我最喜欢捋小猫咪的脖子和头顶,然后等它们在我身边徘徊,用身子蹭我的感觉~
4#
发表于 2020-06-10 06:24
只看该作者
看到这只小猫咪懒洋洋的躺太阳底下,就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对于工作我也是觉得要干得开心,要不然工作的意义可能就大打折扣了。
5#
发表于 2020-06-10 06:38
只看该作者
可爱的猫猫
6#
发表于 2020-06-10 08:41
只看该作者
美美的亲爱的
7#
发表于 2020-06-10 15:1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熙笪

是啊,其实辽足那么久拖欠着工资,我还坚持了两年,就是因为更多的时候,有很多金钱之外的因素让我们难以割舍~
8#
发表于 2020-06-10 15:1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skwone

以前觉得很多人撸猫、吸猫什么的,特别不可思议,总感觉那是变态做的事情...自从自己家里有了喵星人,突然间理解了所有之前不理解的事儿~偷笑
9#
发表于 2020-06-10 15:1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盼盼妈咪

是的,我是觉得,人到中年,也不知职场小白,我现在能够更加坚定地知道我想要什么,就不需要再浪费时间,跟那些道不同的人在一起了!
10#
发表于 2020-06-10 15:1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简简2004

是的,小呆萌又很帅气的一只~
11#
发表于 2020-06-10 15:1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马上有钱

谢谢您的捧场和夸奖~
12#
发表于 2020-06-11 11:41
只看该作者
真是很可爱的猫猫呢
13#
发表于 2020-06-11 12:46
只看该作者
斑马妈妈敢想敢做雷厉风行确实令我羡慕
还有一个无论什么时候都支持你行动的老公  真好

我就是那个内心想了离职千万遍却依然背着包包去上班的那类

优秀的人总会遇到更好的机会
你就是
14#
发表于 2020-06-11 15:2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叫我佳宝宝

很灵动,这只猫不像普通的流浪猫
15#
发表于 2020-06-11 15:3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哈哈娘娘

我想更应该说我是不太负责任比较任性吧~
但是我的爱人的的确确对我很包容,如果不是他这样无条件地宠着我,可能这些年我们也不会风雨坎坷走到现在吧~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趣说十二生肖与节日》

试读:【试读】《趣说十二生肖与节日》

申请
【试读】《dk身临其境的科学》

试读:【试读】《dk身临其境的科学》

申请
【试读】《奇想万物原理》

试读:【试读】《奇想万物原理》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