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育儿交流 > 儿童教育 > 【小朋友学英语的事】+ 浅谈三个观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小朋友学英语的事】+ 浅谈三个观点

回复数:22  |  浏览数:4005
楼主
发表于 2020-05-27 18:12
只看该作者





儿子小的时候去过各种早教体验,就是一个没有报过名,其中就有一家英语早教机构。那时儿子4岁左右,身边已经有不少的小伙伴在机构里面学上英语课了,我也曾经为此动心过,早早地开始第二种语言的学习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最终并麽易报名任何一家机构让儿子学习英语。



儿子最早的启蒙英语是订阅的早教书籍附带光碟,这套早教课程里面包含有双语的内容,儿子非常喜欢观看这样的光碟。那个时候还不像现在公众号里会有许多的类似学习英语的小视频,感兴趣的小朋友们学习起来方便了许多。


儿子真正开始学英语是在小学一年级,公立学校只有在三年级才会有英语课,一二年级是没有的。我通过几次的试听课感觉到儿子对英语的兴致挺高的,于是就给报名课外班开始学习英语。


这也是我对英语学习的第一个观点:报英语课外班 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高度,为接下来的学习奠定基础。

一年级的时候在课外班的学习过程中,儿子得到了英语老师的喜爱,同时吸引儿子的还有课堂上的学习模式,两者完美的结合让儿子爱上了英语。
看到儿子对英语的学习热情高涨,开始寻找新的课外班学习模式,和身边的妈妈们交流,和英语老师沟通,最终选择了纯外教的网上课程。全部美国老师,根据孩子的测评设定合适的课程,老师也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来选择,时间也比较灵活,这样的学习方式益处多多,儿子学习的也非常的不错,英语口语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527175913

微信图片_20200527175921

微信图片_20200527175928

微信图片_20200527175934


在学习上,兴趣高和主动性是非常关键的两个因素。拥有了这两点,第三个要素那就是坚持,那么如何坚持呢?那么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个观点:多听多读多练习。




这三个多,也是学习语言类必须要做的功课。我们上学的时候学习的英语都是哑巴英语,但现在的学习英语课不是了,那么要想说一口流利的英语,那必须是要磨耳朵的。现在的学习英语的各种软件都会有听后读,读的不正确就过不了关这样的设计,感觉还是非常有利于孩子听读练习的。


我家儿子呢对于读英文故事还是很喜欢的,有时间就会进入软件做配音练习,老师也会就配音的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指出那个单词读的不准确,应该怎么发音。这样每天反复练习听读,口语水平自然会有所进步的。





第三个观点呢,就是根据自家的情况选取一些方式来检验孩子学习的情况。比如我是英语盲,但每天都会认真检查儿子的英语关于读和背的作业,我不会不要紧,检查的时候我就故意胡乱地根据自己学的那点 蹩脚英语读单词,我儿子听的不舒服,就一直纠正我,我就跟着儿子读一遍或者几遍,直到他说对了。
让孩子当家长的小老师来促使孩子把所学的英语巩固一遍是不是很好呢?!


英语的学习除去口语的训练外,高年级还涉及到了语法的学习,这点呢我没有更好的办法,唯有多做练习题了,家里根据英语老师的建议购买了英文习题书,每天让儿子做一题,遇到问题及时询问老师。




讲了这么多吧,还是会谈到一个词,那就是喜欢,喜欢这个东西说不清道不明的存在着,喜欢上了就啥都好说。可如何让孩子可以喜欢上某一门学科呢?我得出的经验就是鼓励表扬外加奖励,正面的手段能用上的都尽量用上,这个方法是一把万能钥匙。
我的脑中多次出现着儿子讲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外国人交谈的画面,现在要做下去的就是坚持,坚持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坚持听读。
沙发
发表于 2020-05-27 21:31
只看该作者
小伙子很厉害
那一整页的英语   我看着都有点眼花
喜欢  持续学习 跟我观点不谋而合
向你家小伙子学习
板凳
发表于 2020-05-27 21:38
只看该作者
隶涵妈妈总结的太精辟了!
任何一门学科都适用的一个优秀品质就是“坚毅”(不知道这么翻译对不对,英文是grit),所谓“坚毅”,就是指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并且为之坚持下去。
4#
发表于 2020-05-28 08:14
只看该作者
还是需要激发孩子的兴趣了
5#
发表于 2020-05-28 12:52
只看该作者
小伙子很厉害
那一整页的英语   我看着都有点眼花
喜欢  持续学习 跟我观点不谋而合
向你家小伙子学习
哈哈娘娘 发表于 2020-05-27 21:31
亲的宝贝还小呢,等到了隶涵这个年纪那一定是会更强的,我们需要的就是鼓励和坚持。一起加油吧!
6#
发表于 2020-05-28 12:58
只看该作者
隶涵妈妈总结的太精辟了!
任何一门学科都适用的一个优秀品质就是“坚毅”(不知道这么翻译对不对,英文是grit),所谓“坚毅”,就是指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并且为之坚持下去。
skwone 发表于 2020-05-27 21:38
感谢亲的鼓励,很高兴!学习工作都需要坚毅的能力,我们和孩子一起努力为各自的喜爱加油吧!
7#
发表于 2020-05-28 12:59
只看该作者
还是需要激发孩子的兴趣了
叫我佳宝宝 发表于 2020-05-28 08:14
热情很重要的
8#
发表于 2020-05-28 14:29
只看该作者
学了这么多,真的是棒。坚持,多听多说确实很有助益
9#
发表于 2020-05-28 14:29
只看该作者
学了这么多,真的是棒。坚持,多听多说确实很有助益
10#
发表于 2020-05-29 11:05
只看该作者
亲的培养方法很值得大家学习~
11#
发表于 2020-05-29 12:58
只看该作者
学了这么多,真的是棒。坚持,多听多说确实很有助益
就要快乐 发表于 2020-05-28 14:29
谢谢亲爱的,语言类的学习都是需要多听多看多读这样的方式的。
12#
发表于 2020-05-29 13:03
只看该作者
亲的培养方法很值得大家学习~
姗儿宝贝08 发表于 2020-05-29 11:05
谢谢姗儿妈妈的鼓励,小样
13#
发表于 2020-05-29 13:52
只看该作者
牛真棒,一直在努力!我们学托福有大半年了,坚持就会提升快。
14#
发表于 2020-05-29 14:30
只看该作者
牛真棒,一直在努力!我们学托福有大半年了,坚持就会提升快。
ttxs 发表于 2020-05-29 13:52
前前的水平我们是无法相比的,学习这件事需要坚持。
15#
发表于 2020-05-29 14:3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隶涵妈妈

对,这段疫情期间对于孩子是福利,有更多时间用来学习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艾许月亮小熊系列》

试读:【试读】《艾许月亮小熊系列》

申请
【试读】《汉声爱的小小百科》

试读:【试读】《汉声爱的小小百科》

申请
【试读】《宝宝专注力培养绘本》

试读:【试读】《宝宝专注力培养绘本》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