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童真童趣 > 成长事记 > 自己主动说“要理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自己主动说“要理发”

回复数:15  |  浏览数:999
楼主
发表于 2020-03-18 22:16
只看该作者
4410
     时间是在2020.3.13号上个周五的晚上
    吃过晚饭后,我在收拾厨房的卫生,他爸在看书,孩子就是在自己玩,这里翻那里翻,不经意见翻到了理发器,然后就自己抱着理发器去找爸爸,非常平和说:“爸爸,我要理发,给我理发吧!” 他爸笑嘻嘻的跟我说:“快来,快来!华仔主动要求理发啦”。这可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啊!这时候的你已经3岁6个月12天啦!这些天你的种种表现,特别的不平常,我由衷的感慨儿子的3岁半就像是一道分水岭!

   我算了算儿子上次理发是1月19好,到现在将近2个月时间,小孩子新陈代谢快,头发也长得特别快,而且最近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头一头的汗,确实应该理发了。
   

  我看到地板上理发器的盒子,里面已经是空的了,东西全部被拿出来了,原来自己拿出来推子和围兜。
  
  之前给他理发的时候,一会儿说怕推子的“翁翁声”一会儿不配合,我们都是一边给孩子洗澡一边给他理发,只有这样才可以顺利的理发。
  这次理发是自己主动要求的,表现的自然是不一样。自己主动做到了凳子上,爸爸当起了理发师,首先用他的小毛巾把脖子围住,儿子最烦爬头发茬扎人。然后一前一后用了两块围布围住了小小的身体。
  




   他爸担心华仔坚持不了那么长时间,就打开了手机,给他看“海草,海草。...”,果然是一动不动啊,他爸抓紧时间,不到十分钟就搞定了后面和前面,但是儿子这个小脑袋的侧面可不太好掌握啊,为了修的两侧一般齐,他爸一会儿左边一会儿右边,端量了半天,我也是跟着来回转转,最后儿子不耐烦了,头发茬弄的儿子又开始痒痒了,我告诉他爸:“哈哈!挺好的,就这样吧!” 我带着华仔照了照镜子,告诉他:“这个阿童木的新发型,满意吗?”  没想到儿子竟然嫌不好看!哄了半天说:“不是阿童木的发型”才肯罢休!真是不知该怎么评价他了!

   “ 华仔快来洗澡喽!” 儿子最开心的时刻到了!自然是屁颠屁颠的跑进来。


    怎么样换了一个新发型,是不是又变新样子啦!
沙发
发表于 2020-03-19 08:14
只看该作者
理发后,更精神了。
板凳
发表于 2020-03-19 09:05
只看该作者
我家也该理发了
4#
发表于 2020-03-19 19:2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包容宇宙
给他换了一身浅色的衣服,显得不是那么淘气
5#
发表于 2020-03-19 20:33
只看该作者
头发理了,人精神很多
6#
发表于 2020-03-19 21:4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郧丽
是的,他每天的精神头十足
7#
发表于 2020-03-19 21:5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包容宇宙
是的,他头发短显得格外精神,
8#
发表于 2020-03-19 22:0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xuanxuan0426
我家头发太长了,就开始烦躁了
9#
发表于 2020-03-20 10:5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橙子12

胜利
10#
发表于 2020-03-20 11:27
只看该作者
这手艺还可以,点赞
11#
发表于 2020-03-20 19:3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就要快乐
哈哈!
12#
发表于 2020-03-20 23:33
只看该作者
和爸爸真像啊!
13#
发表于 2020-03-21 09:5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ttxs

哈哈!邻居们都是这么说的
14#
发表于 2020-03-21 13:0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橙子12

是啊,哈哈,都很帅
15#
发表于 2020-03-21 13:1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ttxs
你也太会夸奖他们爷俩啦!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生命的旅程(从鱼到人)》

试读:【试读】《生命的旅程(从鱼到人)》

申请
【试读】《美猴王系列》丛书

试读:【试读】《美猴王系列》丛书

申请
【试读】《带颜料的涂色大书》(套装6册)

试读:【试读】《带颜料的涂色大书》(套装6册)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