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女性话题 > 今天的成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今天的成果

回复数:8  |  浏览数:769
楼主
发表于 2020-02-13 19:35
只看该作者
这周一开始儿子的学习就进入网课授课状态了,儿子上课的时间段里,我收拾屋子准备午饭,下午的时间相对会富裕很多。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看看书,温暖的马上就会想睡觉了。站起来看看大马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汽车公交车停靠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一座空城的模样。

突然看到儿子的毛笔,想起来儿子让我帮着把墨汁碾磨一下,有结块的情况了。准备了一个一次性的塑料饭盒,把墨汁都倒了出来,很浓稠的,儿子的书法桌在阳台上,朝阳方向,我都忘记了墨汁是不能晒的,晒过之后就容易结块。现在也没有碾磨的工具,拿了一支废旧的毛笔一点一点的搅拌,把块都融合在墨汁里面,加入了适量的水,墨汁里面是含胶的,所以每次写完都要盖盖子放在阴凉的地方。

整整的碾磨了一大瓶墨汁。磨完后让我来了写字的兴趣。现在时间这么富裕,为什么不每天写写字呢?从今天就开始像儿子学习,每天写一张或者两张。

想到就立马开始写。从儿子学习上毛笔字后,我偶尔也会提笔写写,但仅限于偶尔。我要虚心的向儿子请教,自己先写写然后让儿子看看哪儿写的不对。

没有正规学过书法,只是旁听,很多字的机构和起笔顿笔以及很多细节的笔画还是不会。遇到结构比较复杂的字大小就把握不好了。等比如楷书中的“旧”,三个部分写了四个都没有把握好字体的结构。隶书中的“出”看着简单,写好看可真不容易。隶书中还有许多的字都写的不是很到位。









我是已经想好了退休后就报个老年书法班好好的和老师学 习学习,闲暇时间也弄得高雅活动来陶冶自己的精神情操。偷笑

儿子目前学习的是楷书和隶书,这两种字体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我练习的字都是老师发给儿子的诗词和过年前的对联,也是儿子每天练习的作品。
我呢就随意的写写,哪个字写的不理想就再写几个。然后就无法成一幅完整的作品了。随后让儿子点评点评,毕竟在他身上我花钱了,现在用这样的方式检验一下钱花在刀刃上了没有。







今天还画了一幅画,“鼠你有钱”的简笔画。上幼师的时候特别不喜欢画画,每次上美术课就发愁,感觉自己一点画画的功底或者是天赋都没有,哪怕是一丁点也没有。所以美术作品都是同桌帮完成的。

这样不喜欢画画的特点一直持续多年没有改变过。可不知道儿子像谁了,特别喜欢画而且还画的特别的好。

就说这副就简笔画吧。我都是用铅笔打底的,前天让儿子也画另外的一副,人家直接拿中性笔画的,老鼠都画完了,放在桌子上吃饭。然后我接到一个电话趴在桌子上写东西,就忘记这幅画了,也不知道手上还沾的水,就把儿子的画给弄上了一点水,人家不干了,生气了,就把画给扔掉了,还说不画了。




我才不稀罕你画呢,我自己也能画。于是今天的这幅作品就诞生了!画完后盖上了儿子的印章,完全是为了装饰画面,这样画面完整性相对好一些。

上午画,下午上色完成。花费的时间还挺长的呢,这样的打发时间成就感十足。

琴棋书画四样,书画都已经沾了点边了,至于琴和棋呢,棋我会跳棋偷笑,  琴呢等退休后再把钢琴从新学起来,哈哈!写了几个字画了一幅画就把自己的老年生活已经安排好了,是不是早了点呢?!偷笑
沙发
发表于 2020-02-13 19:45
只看该作者
话说这副画到是很有感觉了
这样的老年生活都是好不错了,很向往
板凳
发表于 2020-02-13 21:44
只看该作者
话说这副画到是很有感觉了
这样的老年生活都是好不错了,很向往
郧丽 发表于 2020-02-13 19:45
谢谢!
4#
发表于 2020-02-13 22:19
只看该作者
爱学习的宝妈,和孩子一起进步,一起正能量
5#
发表于 2020-02-13 23:25
只看该作者
太像样,元旦学校让写毛笔字,我这特意买个笔墨哎
6#
发表于 2020-02-14 07:36
只看该作者
爱学习的宝妈,和孩子一起进步,一起正能量
就要快乐 发表于 2020-02-13 22:19
玫瑰榜样必须要做好
7#
发表于 2020-02-14 07:37
只看该作者
太像样,元旦学校让写毛笔字,我这特意买个笔墨哎
小快乐宝贝 发表于 2020-02-13 23:25
那就趁现在有大把的时间写写呗
8#
发表于 2020-02-14 10:52
只看该作者
棒棒哒,要向牛妈学习
9#
发表于 2020-02-14 16:28
只看该作者
棒棒哒,要向牛妈学习
冰钰愛玥 发表于 2020-02-14 10:52
胜利

最新试读试用

 
【试用】梵地酒精免洗凝胶

试读:【试用】梵地酒精免洗凝胶

申请
【试读】《“我的小白牙”科学图画书》

试读:【试读】《“我的小白牙”科学图画书》

申请
【试读】《妈妈有智慧,孩子才优秀》

试读:【试读】《妈妈有智慧,孩子才优秀》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