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生活闲聊 > 社会见闻 > 70岁爷爷和66岁奶奶这样度过红宝石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70岁爷爷和66岁奶奶这样度过红宝石婚

回复数:7  |  浏览数:15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04 15:21
只看该作者
    结婚四十年被誉为红宝石婚,能四十年不离不弃真的是标准的伉俪。然而这一对恩爱夫妻让人敬佩的不仅仅是这一点,他们二人常年奔跑在祖国各地,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山山水水,留下很多动人的故事,都是人生七十古来稀,可是七十岁的大爷居然能够迈开腿和年轻人一样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挥散热情,那真的是了不起的人生。


北京的二环特训队特地组织了这场浪漫的庆祝活动,跑步人的庆祝方式就是这样的特别,就在上周六,一场被气象部门猜中的雪降临帝都,整个城市的街道楼堂馆所都笼罩在白茫茫的雪中,计划好的一场祖国地图跑,就这样在雪中开始啦。活动开始前大家都统一佩戴上圣诞帽,便于识别,毕竟五十多的队伍,要经过六个小时的奔波才能用脚步画出完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图形呢。清晨的地铁站非常冷清,毕竟是周末,很多人还沉浸在甜蜜的梦乡。而我们早在五点半就起身赶地铁了,十里河距离我三十公里都不止,需要到三趟地铁。


  为了能见证这一对老人的红宝石婚,还能圆梦跑地图,我是怀着很多期待的,不能等到2020年了,八点钟准时出发,如此漫长的征途,如此寒冷的天气,遇到的挑战怎么能用三言两语说完。我们预报名额限制在50人,结果还有人踊跃参加,于是放宽条件增加到54人,当天气象和路况不好,或者临时有其他事情,实际上52人到场,这个出勤率已经非常高了。我们还有随行的补给团队四人负责沿路的补给饮品。赞助商百淬的饮料和运动食品,两位老人义务提供的食品和伴手礼。

   跟着向导一路跑跑停停,停下来就是喝水补充食品,队伍不能拉得太长,防止走散,不时听到后面的人传话,前面慢一点。我们全程都让两位老人领头,66岁的奶奶显然更能胜任这个角色。奶奶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退休以后还经常参加游泳跑步等活动,两口子携手跑过11场全程42.195公里的马拉松。在北京的跑圈里也是赫赫有名。


   我们这次跑地图从东海之滨开始沿着祖国南海海岸线向西向北,先后画出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西藏新疆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然后进入渤海湾,画出河北北京天津,再接着是山东江苏。这样大陆海岸线就完成了,这个时候的里程是32公里,有的跑友体力出现问题,就临时撤离。我们和老人一起完成台湾海南岛以及西沙群岛,南沙群岛的绕环。最后的12公里很考验我们的耐力和体力。两位老人都能坚持,我岂能半途而废。终于完成了,最后还安排的冲刺环节,两位老人携手率先冲向终点,礼花及时喷出无数的星星,场面唯美动人。全程有人录像,给老人留下珍贵的回忆。
沙发
发表于 2019-12-04 15:49
只看该作者
天呐,我看到了那么多熟悉的地名!眼中突然就湿润了...
住在松榆里,常出没双井吃饭,常去十里河买花鸟鱼,常跟老斑马骑着死飞遛二环...

潘家园旧货市场只看不买,武圣路夜市吃饱了也要逛逛...
板凳
发表于 2019-12-04 15:55
只看该作者
这阵仗还挺大啊,想去凑热闹哈哈
4#
发表于 2019-12-04 17:07
只看该作者
很有意义啊,两位老人家太厉害了
5#
发表于 2019-12-04 17:32
只看该作者
好与众不同的庆祝形式,亲们都好厉害呀!尤其是两位老人,看来运动就是有神奇的力量!太了不起了。
  • 武朵朵小公主
    武朵朵小公主:身处于这个圈子中,才发现有很多人真的了不起,因为芸芸众生中两口子能够兴趣相投的也凤毛麟角,两老人风里雨里四十年保持同样的爱好,难能可贵。
    12-06 11:04
6#
发表于 2019-12-06 11:05
只看该作者
昨天编辑过程发现保存不了,感觉两个小时白忙乎了,和失望,今天发现已经保存提交了,开心
7#
发表于 2019-12-06 11:20
只看该作者
太有意义的活动了,两位老人难忘的纪念日。
8#
发表于 2019-12-06 15:24
只看该作者
为他们感到骄傲,想想自己的66不知道会什么 样子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大侦探福尔摩斯》

试读:【试读】《大侦探福尔摩斯》

申请
【试读】《小小工程师》(6-13岁)

试读:【试读】《小小工程师》(6-13岁)

申请
【试读】 《千万不要给圣诞老人打电话》

试读:【试读】 《千万不要给圣诞老人打电话》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