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家庭关系 > 婆媳关系 > 【婆媳关系】+像空气一样的存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婆媳关系】+像空气一样的存在

回复数:17  |  浏览数:1579
楼主
发表于 2019-09-07 20:19
只看该作者





      这个话题是我不想触碰的地方,但还是想支持版主活动,毕竟目前深深地依恋着论坛,但是这个话题却又真的是很个人很私密,我真担心过分的吐槽会造成太多的负能量和情绪啊~

      没结婚之前,甚至刚结婚后没孩子之前,我都天真的以为婆婆是在对待女儿一样的在待我,毕竟一年见面的时间也就三五天,相处很愉快,可是啊,事实的真相真是无法言喻,或者说她确实就是这么对待亲闺女的,我亲身体会到小姑子与她之间的关系,但可能血浓于水,所以并不那么显现,怎么闹都能够彼此原谅,但是在作为媳妇的我这边,感觉就比较奇怪了。




      那一年小姑娘出生,产假休完需要上班,那时候还在深圳上班,所以提前大家都商量好了婆婆与我们一起去那边,毕竟孩子太小了,还在母乳期间,无法安心的放在家里养着,婆婆也是同意了的,火车票已经提前买好了,但是就在要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凌晨十二点多,对,这个时间我记得很清楚,婆婆上楼敲门,然后吱吱唔唔地说她不想跟着去了云云,我问其原因,她不说话,就说不想去了,家里没有其他人,也没有地可种,是没有任何可牵挂的东西存在,但她说她不想去了。What?开什么玩笑?车票订好了你说不去了?那我还怎么上班?孩子怎么抚养?不想去为什么一开始不说清楚,等到要出发了才说?这是故意的吧?

      上班的日子在即,我无法延后,是的,排除万难,我带着孩子上了火车,三十个小时的车程无法合眼,心中的气愤啊真的是无法言说。后来得亏亲妈给予了我无限的帮衬,如此我才能安好的走到今天。是的,这是孩子四个月的时候发生的事情,现在快六岁了,仿佛还在昨天,提起来就生气,我气的不是她不帮我带孩子,我完全理解并支持老年人有自己的事情,可以不帮衬带孩子,我气的是事前事后都在无限的应承完全没问题,但就在最关键的时候掉链子,留下我无法撑起的局面。

      事情过去久了,好像心里也没那么生气了,好在小姑娘很健康的成长着。快六年了,这个孩子的亲生奶奶从不过问,四个月后到现在,大概只见了两三次,对,这是亲生奶奶,六年只见了孩子两三次,这个数据是不是特别惊人?嘘寒问暖什么的从不存在,小姑娘平时把姥姥叫奶奶,在她的意识里只有这一个奶奶,真正的奶奶像是邻居奶奶一样的意识,但还没有邻居奶奶的存在感强烈。

      也许在婆婆的意识里,男孩是顶梁柱,若真是喜欢男孩嫌弃女孩也就罢了,但从不承认,一旦问起回答一定是没有的事,小姑娘那么聪明可爱她很喜欢云云,我真是不好说虚伪啊,做人能不能诚实一点,哪有这么喜欢孙女的奶奶?




      其实我与婆婆之间的故事很少,因为相处的时间很少,自这个事件后,我不再主动问好,从不打电话,也不再回去,是的,常言道“前十年看婆,后十年看媳”,在我最难的时候,这个婆婆丢下我一个人去面对所有的困难,那么我没有那么善良了,既然如此,那就都各自安好,互不相欠也不来往,如同虚设,好像也没什么不自在。

      我不想做圣人,我只是知道我无法忍受在一个人最难的时刻选择放弃的人,而且没有正当理由,处不来就不勉强。是的,我现在的生活里没有婆婆这回事儿,目前来说还挺自在,以后的事儿等遇到了再说吧。

      这一篇贴子写得负能量满满,可是我不能自欺欺人,事实即便如此,又何必故意掩饰呢。其实我心中期许所有的姑娘们都能遇到和善的婆婆,都能够被善待。如果万一遇不到,那么希望大家能够善待自己,不要太为难自己。祝好!




         

沙发
发表于 2019-09-08 17:11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个同款的婆婆,不帮忙带孩子,重男轻女程度比你这个更深,而且她嘴巴上也是说很喜欢女孩,然后老是当着我的面说别人家谁谁谁又生了一个儿子呀,怎么怎么怎么。
板凳
发表于 2019-09-08 17:46
只看该作者
我结婚前,也是天真的以为,婆婆和妈妈一样。
4#
发表于 2019-09-08 19:3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熙笪

现实很打脸
5#
发表于 2019-09-08 19:3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盼盼妈咪

唉   真是气人啊
6#
发表于 2019-09-08 19:5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哈哈娘娘

你们隔得远还好嘞,一年也见不上几次,我们现在回来了,隔得近,真的有时候见了面真的是,唉,强势的婆婆让你无言以对呀。
7#
发表于 2019-09-08 20:1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盼盼妈咪

处不来就少见好了
不然自己天天心情不好
8#
发表于 2019-09-08 20:52
只看该作者
各自安好也是一种相处,
9#
发表于 2019-09-09 08:4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就要快乐

这也是目前最好的方式了
10#
发表于 2019-09-09 10:01
只看该作者
各自安好就是好
11#
发表于 2019-09-09 11:3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xuanxuan0426

也只能这样了
12#
发表于 2019-09-09 16:12
只看该作者
是的,好像我们结婚后都“变坏”了!
13#
发表于 2019-09-09 17:1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旻澈

唉  我也不想这样啊
14#
发表于 2019-09-09 20:3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哈哈娘娘

问心无愧就行!
15#
发表于 2019-09-12 15:18
只看该作者
这也是我不想谈及的一个方面,在外人看来我的婆婆很好,是的,确实不错,只是我每次梦到她要来就被吓醒,说不清这种感觉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超越原生家庭的养育》

试读:【试读】《超越原生家庭的养育》

申请
【试读】《我要一个爷爷+家里来了一只狗+梦维拉(全3册)》

试读:【试读】《我要一个爷爷+家里来了一只狗+梦维拉(全3册)》

申请
【试读】《儿童脑力阶梯训练:左右脑训练》

试读:【试读】《儿童脑力阶梯训练:左右脑训练》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