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生活闲聊 > 选择个性?还是选择随了大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选择个性?还是选择随了大流?

回复数:71  |  浏览数:4382
楼主
发表于 2019-05-21 17:06
只看该作者

眼瞅着六一儿童节临近,幼儿园又有表演活动。据孩子反馈今年就是唱歌表演,上月园方有征求过家长的意见,同意参加的家庭需要缴纳服装租赁、场地布置,以及拍摄等费用,合计110元。孩子从小班开始就有参加,现在到了大班,算是对幼儿园时光的告别吧,所以这次自然也是选择了参加。只是孩子对这次的活动并不期待,我猜有可能是因为之前都是舞蹈表演,小班是跳的律动,中班是跳的社会谣,这次就是唱歌,缺少热情……




上周孩子班上的老师在群里发布了一则消息,说是合唱需要新购服装,而且还把她选中的服装样式发到了群里。


就我个人有几点不理解:


1、为什么交了费还要重新购置服装?难道费用不包含服装费?另外,之前每年的活动费里都含有一套校服,去年的大班孩子也就是统一穿校服唱歌挺好的。老师居然说校服不好看,如果不好看园方还订什么?

2、这次大班到底表演啥?老师的答复是这次大班有三个节目,两个节目租了服装,合唱的没有服装。原来有三个节目,但没有得到孩子说呀,以前表演节目孩子学了什么都会在家里秀一秀,这次太蹊跷了。


看到家长们的反应强烈,老师补充了两个字“自愿”。当老师说了“自愿购买衣服”后,又引来热心家长问裤子、袜子、鞋子的需要怎样的。老师的答复是黑色长裤、白袜、白鞋,但还不忘强调“自愿”。




我本来对这次表演的期望值就不高,更不希望为了一次表演而买衣服,然后就默默关注着群里的消息。这两天群里平静了,但表演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我这边迟迟没有给孩子买表演服,不是“自愿”么,我不愿意!




刚巧有位同学的妈妈找我聊天,就问了下她家到底买不买衣服。结果她的答复是“本来不想买,但今早还是下单了”,是她孩子要求买的,还说:老师说要买的,你应该听老师的话,老师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妈妈也担心,要是不买统一的衣服,万一不让自己家孩子上台表演怎么办?


本来是想坚持自己的原则不买服装,但担心孩子之后备受冷落,也就几十元的事,给孩子留下心灵阴影可不好,况且我家孩子抗挫能力很低,又容易记仇,童年的美好时光可不能栽到这件小事上。最后我还是随了大流,给他配置了衣服、裤子、鞋子~


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很有个性地坚持原则,但现在还是选择了从众。看来以后孩子培优也是绕不过去的事,真是被过来的同事说准了,“大家都如此,你也逃不了!”

沙发
发表于 2019-05-21 17:09
只看该作者
认真得看完了宝妈的心路历程,想到未来的小斑马成长之路,我不由得心头一紧,真的想说:老母亲真的好难!
板凳
发表于 2019-05-21 17:10
只看该作者
认真得看完了宝妈的心路历程,想到未来的小斑马成长之路,我不由得心头一紧,真的想说:老母亲真的好难!
小斑马爱睡觉 发表于 2019-05-21 17:09
这只是孩子成长的一件小事,以后还有更多的事需要我们选择,哎~
4#
发表于 2019-05-21 17:14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也是为了表演节目买了统一的衣服,原因也是说校服不好看。本来老师没说要这样买,是有些家长提出的。但人人都买,最后还是得买的。
5#
发表于 2019-05-22 09:15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也是为了表演节目买了统一的衣服,原因也是说校服不好看。本来老师没说要这样买,是有些家长提出的。但人人都买,最后还是得买的。
冰钰愛玥 发表于 2019-05-21 17:14
所以,感觉自愿这种事,很多时候都是不情愿的选择
6#
发表于 2019-05-22 10:31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个老师就通知付款,没有自愿的选择。
7#
发表于 2019-05-22 11:29
只看该作者
我们那是也是要求买衣服,黄色的吊带即可,买来了貌似表演时又没穿,穿了其他演出完孩子的衣服
8#
发表于 2019-05-22 15:31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个老师就通知付款,没有自愿的选择。
熙笪 发表于 2019-05-22 10:31
我们是交了费一次费,这次属于二次消费
9#
发表于 2019-05-22 15:32
只看该作者
我们那是也是要求买衣服,黄色的吊带即可,买来了貌似表演时又没穿,穿了其他演出完孩子的衣服
可欣妈 发表于 2019-05-22 11:29
那不是浪费么~ 老师的话,听也不是,不听也不是
10#
发表于 2019-05-22 22:40
只看该作者
有时候自愿就是这样自愿的
11#
发表于 2019-05-22 23:27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也是为了表演节目买了统一的衣服,原因也是说校服不好看。本来老师没说要这样买,是有些家长提出的。但人人都买,最后还是得买的。
冰钰愛玥 发表于 2019-05-21 17:14所以,感觉自愿这种事,很多时候都是不情愿的选择
齐齐10 发表于 2019-05-22 09:15
是呀,总不能让孩子那么另类的
12#
发表于 2019-05-23 10:03
只看该作者
有时候自愿就是这样自愿的
晓之风铃 发表于 2019-05-22 22:40
其实就是强制
13#
发表于 2019-05-23 10:06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也是为了表演节目买了统一的衣服,原因也是说校服不好看。本来老师没说要这样买,是有些家长提出的。但人人都买,最后还是得买的。
冰钰愛玥 发表于 2019-05-21 17:14所以,感觉自愿这种事,很多时候都是不情愿的选择
齐齐10 发表于 2019-05-22 09:15是呀,总不能让孩子那么另类的
冰钰愛玥 发表于 2019-05-22 23:27
衣服是看得到的另类,而以后培优补习则是看不到的竞争,突然一下好焦虑啦
14#
发表于 2019-05-23 10:36
只看该作者
我们学校三天两头让交钱买各种表演服装道具,连老师用的红笔都要从班费出,班费是按人头收取的活动费
15#
发表于 2019-05-23 15:06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也是为了表演节目买了统一的衣服,原因也是说校服不好看。本来老师没说要这样买,是有些家长提出的。但人人都买,最后还是得买的。
冰钰愛玥 发表于 2019-05-21 17:14所以,感觉自愿这种事,很多时候都是不情愿的选择
齐齐10 发表于 2019-05-22 09:15是呀,总不能让孩子那么另类的
冰钰愛玥 发表于 2019-05-22 23:27衣服是看得到的另类,而以后培优补习则...
齐齐10 发表于 2019-05-23 10:06
在学习的各种自愿,实则上就是让你们自己从不愿到被迫自愿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小马宝莉 小女生,大修养 女孩成长故事书》

试读:【试读】《小马宝莉 小女生,大修养 女孩成长故事书》

申请
【试读】《安徒生奖获得者昆廷•布莱克经典绘本》

试读:【试读】《安徒生奖获得者昆廷•布莱克经典绘本》

申请
【试读】《亲爱的女儿》《亲爱的儿子》

试读:【试读】《亲爱的女儿》《亲爱的儿子》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