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育儿交流 > 【和孩子之间的约定】+ 利用他的爱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和孩子之间的约定】+ 利用他的爱好

回复数:5  |  浏览数:493
楼主
发表于 2019-02-11 12:53
只看该作者





我家娃特别喜欢研究地图和公交线路,喜欢自己设计路线,因此他要经常用手机或者电脑上网查找相关资料。我就利用上他这个爱好,和他有个约定就是每天进家要先完成课内作业还要完成课外班的作业加上我给他留的作业,都搞定后如果晚上睡觉前有富裕时间才可以查阅地图,做他喜欢做的事情。如果磨磨唧唧到点儿完不成的话,那就不客气了,娱乐时间取消。




孩子为了晚上能有时间查地图、画地图,他特别努力完成任务,有时我还会派给他更多的家务活儿,除了刷碗、扫地、扔垃圾外还会让他做饭、买菜、刷厕所等,他也都任劳任怨,哈哈哈,就是为了心中的那个目标。




我家娃的方向感和立体感非常强,因此关于空间、位置等的数学题目他都能轻松解决,班里有的家长说让我多往这方面培养孩子,开发他的潜力,可是我也不知道该报什么课外班,该学学什么方面的知识。到目前为止,都是娃自己摸索,自己学习,自娱自乐并乐在其中。





现在出门就跟着他走绝对没问题的,只要周末有时间他都会出门考查线路,每次都能给我很多惊喜,比如乘公交到了某站下车后孩子跟我说:妈妈,你看身后马上会出现火车,我转身的一瞬间果真哐当哐当地来了辆火车,问他怎么知道那里有火车的,他说看地图啊,今儿出来就是为了验证一下的。还有时孩子带我去某个我不太熟悉的地方,他说向右300米会出现一个公园,结果还真的耶!




我家娃对北京的大街小巷研究得很投入,我也是利用上他的这个爱好跟他有了学习上的约定,这个约定让孩子更加珍惜时间,提高了效率,也发展了课余爱好,真是一举多得啊!







沙发
发表于 2019-02-11 23:28
只看该作者
把孩子的爱好利用到位
板凳
发表于 2019-02-12 00:0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小小菲儿

这样就高效了
4#
发表于 2019-02-18 10:36
只看该作者
你家娃方向感不是一般的强啊。
5#
发表于 2019-02-19 16:22
只看该作者
你家简直就是个活地图哈,啥都知道
6#
发表于 2019-02-19 16:4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鸭丫0815


还真是活地图,他对这个特别感兴趣,每天都要抽时间来研究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身体里的荷先生和荷太太》

试读:【试读】《身体里的荷先生和荷太太》

申请
【试读】《面包超人图画书系列》

试读:【试读】《面包超人图画书系列》

申请
【试读】《淘气包莫莉》

试读:【试读】《淘气包莫莉》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