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家庭关系 > 【关于旅游过年的看法】——全家一起旅行过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关于旅游过年的看法】——全家一起旅行过年

回复数:23  |  浏览数:4148
楼主
发表于 2019-01-15 11:42
只看该作者
       不知不觉2019的脚步就已经临近了,在感叹2018匆匆而过之时也提前恭祝各位朋友2019年新春大吉!



       姗妈还是一个比较喜欢旅游的人,现在过年成了难得的长假,所以也不想错过这个时间到外面旅游一趟。因为我公公婆婆平时和我们住一起,所以过年也可以随我们一起出去旅游,所以我们只要不回老家,都还是会选择外出旅游几天。




     这是我们去年去台湾过年的照片。去年春节姗爸想着姗奶奶这么大年纪都还没有去过台湾,就想着带老人家出去看一下。也许是我婆婆出生在农村的原因,平时不太喜欢在外面走动,更愿意呆在家里做家务事或者和亲朋好友聊天。但是受到我们小辈的影响,也会和我们一起外出旅游。




      姗奶奶已经年过七十了,和我们一起去阿里山爬山的时候感觉体力有些不支,幸好爬山的路程不长,山里面的空气也不错,最后我们坐车下山的时候姗奶奶终于受不了吐了出来。当时我们是跟旅行团,如果是自由行的话我们还是会安排让老人家不要爬山的项目。老人 的身体条件的确还是会比年轻人要差许多。



      虽然婆婆身体有些不舒服,但是出来后还是会挺开心,因为以前都是呆在家里,没有出过国,虽然台湾也是国内,但是好歹也算是要出境一下,所以老人家也算是看到和平时生活不太一样的东西。而且台湾的东西也特别好,老人家买了好多手信,回来也是开心不已~



       我们去台湾的行程还是有点长,从台南走到了台北,全程都是坐车的,开始还会害怕姗奶奶路途上会有些不适,不过除了去山里面那次,基本上都还挺顺利的。姗奶奶出门的时候也会有各种担心,比如担心路上有没有地方上厕所啊,会不会不按时吃饭啊,路上会不会晕车啊,我们都准备了许多老人家用的东西以备用,基本上也没有用到,连导游都夸奶奶身体棒棒的。



     姗奶奶特别喜欢烧香,所以这次行程中有一个去庙里的行程奶奶还挺开心,整个庙里面都点了一遍香,也算是帮她许愿了。每年过年的时候姗奶奶都会在老家找附近的庙去烧香,现在老家还专门修了一个太庙,每到正月初一和十五那烧香的人可真是络绎不绝的~



      这是前年我们一起去广西贺州黄姚古镇游玩。当时我们选择的是自驾,所以行程也比较轻松。但是一家9口人来了两台车,因为只有三个多小时的行程,所以老人家都还比较适应。



      姗爷爷今年已经是八十岁了,当时身体还算是老当益壮,除了有点痛风和糖尿病之外,其他的身体状况都还好,老人家什么都不忌口,本来痛风和糖尿病都是富贵病,但是感觉他吃糖比我们还厉害,还喜欢吃豆腐干。所以有时候忌口不是最关键的,还是要调整好情绪和心里,性格开朗还是很重要的。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大年初一,晚上开餐馆的地方不是很多,我们就在黄姚古镇上找了一家农家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新年的天气不错,我们出门早,人也不会很多,所以大家玩得还是挺开心,老人家如果走累了就在古镇找个地方让他们休息,我们小辈自己逛一下。



           姗爸有两个姐姐,生的又是两个女儿,所以我们每次出行都是一帮女人~



         过年人出来走动一下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当然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最好选择一些景点不错,但是比较冷门的地方,带上一家人慢慢玩,感受一下不同地方的特色,换换心情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还好这些山之石景区的风景,不用爬上去,要不然老人家估计又玩不了了。



        的确现在旅游过年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过年方式。也许是由于交通的快速发展,让平时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出门在外的孩子不必每年只有春节一个时间可以回家,而且现在很多父母也都是和子女住在一起,所以过年的假期很多家庭开始选择了外出游玩,不仅可以让父母和子女们有了更多相聚的时间,而且还会让父母感受旅途中子女带给他们不一样的一种孝顺。



        这就是姗爸一家的全家福,每次出行两个姐夫都不能随行,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我们全家都一起旅行过年。不过即使不能一起旅行,过年的时候能大家一起团聚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借此也再次祝各位朋友们猪年快乐!
沙发
发表于 2019-01-15 13:02
只看该作者
幸福祥和的一家人
板凳
发表于 2019-01-15 15:1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隶涵妈妈

谢谢亲夸奖~
4#
发表于 2019-01-15 16:21
只看该作者
全家人在一起多快乐
5#
发表于 2019-01-15 17:1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ttxs

是的啊,能出去走走是挺开心的事情~
6#
发表于 2019-01-15 17:2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姗儿宝贝08

平时没时间,孩子也要上学,只能利用春节
7#
发表于 2019-01-17 21:32
只看该作者
经常看到你们旅游的帖子
8#
发表于 2019-01-17 23:49
只看该作者
一起过年真是很开心的
9#
发表于 2019-01-18 08:5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熙笪

呵呵,以前一直喜欢写游记,但是最近太忙没有时间整理游记了~
10#
发表于 2019-01-18 08:5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小小菲儿

是的,谢谢亲~
11#
发表于 2019-01-18 08:5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ttxs

是啊,中国一般在春节后比较好请假~
12#
发表于 2019-01-18 08:5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姗儿宝贝08

是的呢
13#
发表于 2019-01-21 16:49
只看该作者
幸福的一大家子 我们还没有春节旅游的习惯 都是春节前后出去 是不是太保守了?
14#
发表于 2019-01-21 17:4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宇宙第一小超人

呵呵,也不会啊,我们也是难得一次~
15#
发表于 2019-01-22 09:30
只看该作者
真是幸福的一大家子 一起旅行过年 太完美啦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造物科学书 它们是怎么来的》

试读:【试读】《造物科学书 它们是怎么来的》

申请
【试读】《中国戏曲启蒙绘本》系列

试读:【试读】《中国戏曲启蒙绘本》系列

申请
【试读】《中少阳光图书馆•毛毛虫的日记》

试读:【试读】《中少阳光图书馆•毛毛虫的日记》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