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育儿交流 > 儿童教育 > 面对不愿意写字的儿子,分分钟暴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面对不愿意写字的儿子,分分钟暴走

回复数:9  |  浏览数:1118
楼主
发表于 2019-01-04 09:37
只看该作者




对于孩子写作业,我家虽然还在幼儿园,但是因为幼儿园大班后,老师开始教孩子学一些简单的东西了,所以在家里,也是要求儿子写作业的,哪怕有的时候就是随便的画画,也是要去他坐在写字桌面前的,毕竟态度是比较的重要的,基本上我都是陪着的。


前天晚上吧,做的是趣味数学,非常简单的那种,没有想到儿子一直在错错错,连在旁边玩耍的妹妹都看出来答案是什么了,他还乱写,我是那个生气啊,忍不住发火了,结果儿子跟没事人一样,女儿哭了,我。。。这两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孩子呀。后来让我妈把女儿带到房间里去,不多久,宝爸把女儿带上楼去了,儿子这个时候才专心写,这个孩子,太容易分神了,这样的学习态度哦,我真的是蛮发愁的,马上小学可怎么办是好?拖拖拉拉的,怎么办,而且还不用心,就惦记着玩。




儿子通常都是等我吃过晚饭才会写字,每天放学回来都是跟妹妹各种玩,两个孩子疯够了,等我们吃过晚饭,他才不情不愿的做作业,为了让他写字,也是特意买羊奶粉的时候,送礼品选择了写字桌,刚收到的时候,是比较的认真的,现在时间长了,就又不耐烦,感觉儿子的耐心真的是蛮差的,专注力上面,相对于来说,没有妹妹好。儿子不爱写拼音,再加上我的拼音也很差,都不知道怎么教才好,头疼的事情啊。


通常儿子写拼音的时候,我就都是陪着的,这孩子没有人陪就不乐意写,而且基本上都是我陪着,以前还要奶奶陪,现在其他人都不要了,他现在认知不多,像那种趣味的练习题,就必须有人陪着,不然他也看不懂。偶尔做纯练习的加减法,我会让他自己写会,我偷懒玩一会,这天天晚上陪着他坐在那里,真的是感觉到很冷的呀。




每次陪孩子写字,我都想问问我未来亲家在哪里?能不能提前把孩子给打包带走,真的是分分钟像揍人。前几天陪孩子写字的时候,闺蜜发信息问我在干嘛?她说你就自我安慰一下吧,亲生的、亲生的、亲生的。。。我觉得面对孩子写作业,完全淡定不起来呀。

沙发
发表于 2019-01-04 10:14
只看该作者
唉,陪写作业真的是很让人抓狂的事情呢
板凳
发表于 2019-01-04 10:23
只看该作者
是啊,弄孩子学习分分钟变老
4#
发表于 2019-01-04 10:26
只看该作者
我每次陪孩子写作业都气得要死啊
5#
发表于 2019-01-05 13:52
只看该作者
我每次陪孩子写作业都气得要死啊
淞然龙龙 发表于 2019-01-04 10:26
我也是,说多了都是泪啊
6#
发表于 2019-01-06 23:25
只看该作者
孩子还真的是比较怕写字的
7#
发表于 2019-01-08 18:49
只看该作者
大一点也许会好点
8#
发表于 2019-01-10 12:12
只看该作者
现在都淡定不下来,上了小学亲可怎么办呢?还是要找对方法来改变孩子比较妥当。
9#
发表于 2019-01-10 21:28
只看该作者
现在都淡定不下来,上了小学亲可怎么办呢?还是要找对方法来改变孩子比较妥当。
隶涵妈妈 发表于 2019-01-10 12:12
太贪玩,没耐心,我发愁啊。
10#
发表于 2019-01-23 20:08
只看该作者
大一点也许会好点
我是小布点 发表于 2019-01-08 18:49
希望如此吧。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安徒生奖获得者昆廷•布莱克经典绘本》

试读:【试读】《安徒生奖获得者昆廷•布莱克经典绘本》

申请
【试读】《亲爱的女儿》《亲爱的儿子》

试读:【试读】《亲爱的女儿》《亲爱的儿子》

申请
【试读】《俏鼠记者》

试读:【试读】《俏鼠记者》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