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美食旅游 > 原创美食 > 宝贝们的最爱,久违的美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宝贝们的最爱,久违的美味

回复数:23  |  浏览数:1119
楼主
发表于 2018-05-11 21:37
只看该作者
    小长假的最后一天,5月1日,也是大宝贝的生日,难得的假期,平时都是妈妈下厨,这天突然想自己动手了。叫来了大宝贝,和他一起逛超市,让他选自己想吃的菜,这天过生日的人最大吧。大宝逛着逛着突然看着鸡翅不走了,然后来了一句:妈妈,我太久没有吃过你做的烤鸡翅了。听了宝贝的话,真是惭愧啊,自从上班以后,不管是家里的烤箱还是面包机,几乎就成了闲置品。连宝外婆都偶尔会发发牢骚,说买这些东西是摆设,浪费钱。想想确实呢,虽然经常拿上班没空当借口,但确实也变懒了,哪怕平时周末有空,也不想动手,人有时候吧就是越来越懒呀。



    看着宝贝一脸想吃的表情,好吧,那就买吧,让咱家的烤箱偶尔也用用吧。大宝自己挑的鸡翅,边挑边数,一共挑了18个,看着小家伙边挑边一脸期待的表情,真觉得可爱。一进门还忍不住兴奋地朝弟弟嚷嚷:妈妈买了鸡翅,今天可以吃烤鸡翅了。小宝听了也一脸的兴奋,当时心里还真有点不是滋味,看来我是太久没有给宝贝们做好吃的了,以后还真是要经常抽时间做做。



    鸡翅想着下午烤,所以上午把调料准备了,然后把鸡翅先用料酒之类的腌起来,无意中看到了厨房放着的土豆,而且特别大个,就问宝贝们想不想吃薯条,想吃的话也做一点,小家伙们当然是乐意了,平时去肯德鸡薯条都是必不可少的,只不过买的都是油炸的,而用烤箱烤的更健康一些吧。



    烤薯条其实很简单,把土豆切成条过下水,然后在烧开的热水放点盐,把土豆条烫一下捞出来沥干水,再放点盐和油拌一下,放在烤盘里丢进烤箱里烤就行了,不知道是不是烤箱太久没有用了,发现温度不太均匀,烤出来的薯条有点过了,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一端出来就见底了,被两个小家伙吃光光了。










    烤鸡翅的时间比薯条要短一些,以前烤鸡翅喜欢放点蜂蜜,这次家里没有蜂蜜了,就在腌的时候放了一个小辣椒,有一点点辣味,但小朋友们都能接受,虽然挺长时间没做过了,但味道是一如既往的好吃,两个小朋友一口气连吃好几个都不过瘾呢。看着小朋友们大口大口吃的模样,让自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了。以后还是要经常抽时间给小朋友们多做点好吃的啦。
沙发
发表于 2018-05-11 21:47
只看该作者
这样看来烤箱还是非常有用的,我就在考虑要不要入手一个
板凳
发表于 2018-05-11 21:4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鸭丫0815

嗯嗯,挺方便
4#
发表于 2018-05-12 10:37
只看该作者
做的可真好啊。
5#
发表于 2018-05-12 10:54
只看该作者
这样看来烤箱还是非常有用的,我就在考虑要不要入手一个
鸭丫0815 发表于 2018-05-11 21:47
买吧买吧,现在外卖的孩子都不乐意吃
6#
发表于 2018-05-12 11:07
只看该作者
回复 #qianqian0901

很久没做了
7#
发表于 2018-05-12 15:36
只看该作者
烤翅好诱惑人啊
8#
发表于 2018-05-12 16:02
只看该作者
烤箱特别实用呢,做饭超简单了
9#
发表于 2018-05-12 16:19
只看该作者
看着就很想吃的
10#
发表于 2018-05-14 07:0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xuanxuan0426

可以试试
11#
发表于 2018-05-14 07:0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ttxs

是的呢
12#
发表于 2018-05-14 07:0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可欣妈

好久没做了
13#
发表于 2018-05-14 08:0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liufen96

烤白薯也好吃
14#
发表于 2018-05-15 15:12
只看该作者
看到那个鸡翅我就特别的想吃了
15#
发表于 2018-05-15 17:36
只看该作者
和餐馆的一样啊~

最新试读试用

 
【第1482期试读】《成长不迷茫校园励志小说系列》(0518-0527)

试读:【第1482期试读】《成长不迷茫校园励志小说系列》(0518-0527)

申请
【第1481期试读】《中国绘本》(0517-0527)

试读:【第1481期试读】《中国绘本》(0517-0527)

申请
【第1480期试读】《给孩子的第一套隔代养育情感绘本》(0516-0527)

试读:【第1480期试读】《给孩子的第一套隔代养育情感绘本》(0516-0527)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