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育儿交流 > 【陪娃玩,我推荐】呼伦贝尔大草原——不期而遇, 邂逅草原(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陪娃玩,我推荐】呼伦贝尔大草原——不期而遇, 邂逅草原(上)

回复数:12  |  浏览数:2329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6 18:00
只看该作者
时间:2016年8月6日

地点:海拉尔

           8月4日,北京——通辽。8月5日,通辽——扎兰屯。8月6日扎兰屯——海拉尔。

          北京到扎兰屯的两天,一直在赶路。到了6号,赶路的压力小多了,路边时不时略过的牛群、羊群、胡杨树,都在告诉我们,草原越来越近了,想着明天就能见到大草原了,心情都不禁明媚起来了。一路上,小朋友抱着平板不放手,早就下载好的故事,成了小朋友一路上最好的娱乐,听故事累了,偶尔还会折个小玩意。路上的时光嘻嘻哈哈也很愉悦。







              想着一路无话,下午3点就能准时到海拉尔。没想到,在距离海拉尔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途上,草原已经悄悄向我们张开了怀抱。美好的草原之行就此拉开帷幕。








           草卷,辽阔的大地上星星点点的堆放着一个又一个干燥的草卷。爸爸及时停好车,幸运的是,路边的铁丝网已经被“前辈们”掏出了一个个大窟窿,成为天然的通道。真是莫道君行早,更有早来人。谢谢这些探路者。









      
         后来听说,这些草卷都是出口的,据说是要出口到新西兰的。新西兰的奶牛吃的是咱们呼伦贝尔的牧草。














              大力士,非常卖力气的推着草卷行进。后来还和大人进行了推草卷比赛。









          幸亏草卷捆绑的结实,幸亏小朋友体重轻,围着草卷爬上爬下,草卷俨然成了小朋友的玩具。
















            拔一根牧草,或吹或编,胡乱摆弄摆弄,像小猫一样一根草卷就能自得其乐。


   








            远方的天时晴时阴,变幻莫定。经历过草原天路雨中行车的我们,丝毫不担心会有大雨不期而至。置身辽阔的天地间,心情也变的豁然开朗。见过小桥流水人家的精致小巧,如今再领略这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舒朗开阔,便不难理解为什么不同的地域的人性格上的差异了。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就是这个道理。而我们,单车自驾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玩尽兴了,挥挥手,继续行进。





                 
                 意外的邂逅,让我们更加兴奋,期待着前面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果然,又是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在呼伦贝尔纯净的蓝天白云下,挺拔着身姿,静静的矗立着。下车,摸一摸向日葵毛茸茸的籽,和向日葵比一比个子,穿着绿衣服的小朋友说自己也要变成一棵向日葵。






               前方,还有更多的美好在等待我们吗?(待续)
沙发
发表于 2017-12-16 20:40
只看该作者
好美的景。
板凳
发表于 2017-12-17 10:26
只看该作者
宝贝玩得好开心啊。
4#
发表于 2017-12-17 11:13
只看该作者
哇,这里可真棒啊!
5#
发表于 2017-12-17 11:15
只看该作者
好美啊
6#
发表于 2017-12-17 11:20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去大草原看看
7#
发表于 2017-12-18 22:55
只看该作者
这么漂亮的地方真让人向往
8#
发表于 2018-01-06 21:19
只看该作者
还是你们自驾游玩的好啊,我们跟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些草卷路过,说不能停车,哎
9#
发表于 2018-01-06 22:22
只看该作者
很棒的旅行
10#
发表于 2018-01-07 11:3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sisishaoshao

呼伦贝尔有机会还是应该再去的,等贝贝爸有空了,争取自驾。你们家两个司机,没问题的。
11#
发表于 2018-01-15 09:33
只看该作者
向往大草原
12#
发表于 2018-01-17 09:47
只看该作者
这种感觉真好啊。
13#
发表于 2018-01-19 11:58
只看该作者
很不错的地方~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作文三书》

试读:【试读】《作文三书》

申请
【试读】《细菌小白的人体大冒险》

试读:【试读】《细菌小白的人体大冒险》

申请
【试读】《大教授的科学课》(套装共4册)

试读:【试读】《大教授的科学课》(套装共4册)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