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美食旅游 > 【当国庆遇上中秋,你怎么玩】+双节双倍乐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当国庆遇上中秋,你怎么玩】+双节双倍乐趣

回复数:53  |  浏览数:2827
楼主
发表于 2017-10-09 14:04
只看该作者

  这次中秋连着国庆,假期一下子延长到了八天。这下朋友圈长途、短途旅游可热闹了。但作为教师有寒暑假优势,就不和大家一起挤这个十一黄金周的热闹了。倒是选了假期中段的三天带着孩子和父母回了次老公的老家。

  我们十月五日出发,高速公路一路畅通无阻,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吴江。等待我们的除了公婆一家还有,成熟的橘子和金灿灿的麦穗,繁华的城市和宁静的乡村仅有一百公里之隔。怪不得人们常说最理想的生活方式是忙碌于灯红酒绿的都市,闲暇时还能退隐山村享受农夫山泉有点“田”。

   第二天是我们的进城日,吴江和苏州地铁通车以后,拉近了城郊的距离。我们搭乘地铁来到了网红的诚品书店,这也是台湾在中国大陆开的第一家连锁书店。选址文化底蕴的苏州,魔都和帝都的小伙伴们估计也羡慕的不行吧。

   




  进门就见到书的阶梯,还有可爱的大白兔子,想必是为中秋月兔设计的萌宠吧。说是书店其实B1是以工艺品和餐饮为主的商铺和市集,而一楼则是个休闲区和创意商铺,真正的书店在二楼,分为儿童书店和诚品书店,还有一个琳琅满目的文具馆。在这里逛一整天都不为过,而且可以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人们的不同需要。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逛了文具馆,里面从文具到手工皮具乃至复古的火漆印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临近万圣节还有一些DIY周边。

   而我最喜欢的还是B1那些工艺品小铺,充满设计感的小王子周边;DIY的毛毡小物件;还有造型独特的花瓶,都让我们忍不住驻足。


   在吴江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黎里古镇。那种小镇宁静在此处演绎的很好,随时一拍便是景。


   逛累了坐一下,和古人来个时空穿越。那时他们看着卷轴,现在的我们看着电子书。



   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是妈妈的生日,自从国庆作为小长假放假七天以来,10月8日无论周几总会作为第一个工作日。可是这次中秋遇到国庆就不同了,八天的假期把妈妈的生日也包含了进来。我们一家人在广州蕉叶吃了晚餐,感受到了泰国人的热情,以美丽的陆家嘴夜景作为双节小长假的完美终止符!

沙发
发表于 2017-10-09 14:09
只看该作者
亲和家人又过了一个开心祥和的假期
板凳
发表于 2017-10-09 14:13
只看该作者
这个双节过的充实啊。
4#
发表于 2017-10-09 14:49
只看该作者
对啊,这个节日过得挺充实的呢
5#
发表于 2017-10-09 15:04
只看该作者
这个假放的可真是好
6#
发表于 2017-10-09 15:16
只看该作者
亲和家人又过了一个开心祥和的假期
隶涵妈妈 发表于 2017-10-09 14:09
谢谢亲的沙发
7#
发表于 2017-10-09 15:48
只看该作者
过的很充实
8#
发表于 2017-10-09 17:21
只看该作者
我们去的地方离你不太远  在南京
9#
发表于 2017-10-10 05:58
只看该作者
这次过节很充实哦
10#
发表于 2017-10-10 05:58
只看该作者
这次过节很充实哦
11#
发表于 2017-10-10 08:13
只看该作者
这个双节过的充实啊。
qianqian0901 发表于 2017-10-09 14:13
恩啊小样
12#
发表于 2017-10-10 08:13
只看该作者
对啊,这个节日过得挺充实的呢
鸭丫0815 发表于 2017-10-09 14:49
八天真的挺长的,好幸福
13#
发表于 2017-10-10 08:13
只看该作者
这个假放的可真是好
哎文 发表于 2017-10-09 15:04
小样
14#
发表于 2017-10-10 08:13
只看该作者
过的很充实
爱洛公主 发表于 2017-10-09 15:48
是滴
15#
发表于 2017-10-10 08:14
只看该作者
我们去的地方离你不太远  在南京
guiguiookeke 发表于 2017-10-09 17:21
恩恩,都是江苏

最新试读试用

 
【第1382期试读】《蟋蟀冒险记》(1211-1220)

试读:【第1382期试读】《蟋蟀冒险记》(1211-1220)

申请
【第1380期试读】《大眼鹿智能伴读宝经典故事屋》(1208-1217)

试读:【第1380期试读】《大眼鹿智能伴读宝经典故事屋》(1208-1217)

申请
【第1380期试读】《爱的世界》(1207-1217)

试读:【第1380期试读】《爱的世界》(1207-1217)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