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童真童趣 > 成长事记 > 洛邑古城---家门口的古建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洛邑古城---家门口的古建筑!

回复数:19  |  浏览数:3819
楼主
发表于 2017-09-29 17:25
只看该作者

               


   “洛邑古城”是以洛阳的一座古塔---文峰塔为依托而建的一座古城建筑,景区包含文峰塔、河南府文庙、妥灵宫、四眼井、金元古城墙遗址等多个历史时期保护建筑,是集游、玩、吃、住、购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旅游观光区。“洛邑”系洛阳古时的旧称,由古至今是华夏文明的代表,历经十三朝古都,其被喻为“文化圣城”。可惜这次去,没有拍文峰塔的特写,只有这张照片,小丫头身后的那座古塔就是文峰塔了,始建于宋代,明末毁于战火,清初重建。明清时附近还有一湖泊和一庙宇(现已废毁),塔、湖、庙交相辉映,形成了当时河南府城内一处著名的人文景观。文峰塔是洛阳地区现存为数不多的古塔之一。在修建洛邑古城之前,文峰塔的周边是最普通不过的老城人家,胡同,叫卖,人声鼎沸,满满的生活气息。。。




    跟文峰塔遥相呼应的是这条意气风发的巨龙,看这龙的姿态,震地而出,周围的石板都被他顶的裂了缝,龙头和龙爪卯足了劲冲向天空,很喜欢这个造型,给旁边模仿飞龙上天的儿子偷拍了一张,呵呵!




    我们是在洛邑古城二次开园时候去的,听说是第一次开园因为游客太多出了安全问题就停止接待游客了,修整了几天,才又二次开园。即便如此,也是游人如织,哪哪都是人。先上几张大门的照片,颇有些古色古香的味道!




    园里面仿古的建筑,小桥流水,一花一草,还有人造湖时时飘出的袅袅烟雾,如果没有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喧嚣,会有那么几个瞬间仿佛穿越到了古时候!

   

    有点不喜欢的是,古城里过于浓厚的商业气息,各种工艺品还有吃的,居然还有小吃一条街,市场价五六块的肉夹馍在这里卖十五一个,人们凑着热闹排着长队等着买!这也是现在旅游不讨人喜欢的地方!不过,总体说来,还是很喜欢这个家门口的“洛邑古城”!


沙发
发表于 2017-09-29 21:17
只看该作者
哇,都穿这么多衣服啦,确实名不虚传呢
板凳
发表于 2017-09-30 09:29
只看该作者
两个孩子有伴真好玩的呀
4#
发表于 2017-09-30 09:58
只看该作者
古色古香的味道。
5#
发表于 2017-09-30 12:47
只看该作者
这地方不错的
6#
发表于 2017-09-30 15:49
只看该作者
龙凤胎吗?
  • 辰玥妈
    辰玥妈:嗯嗯,是啊!哥哥和妹妹!
    10-09 11:16
7#
发表于 2017-09-30 16:52
只看该作者
感觉是龙凤胎呢,真好。
  • 辰玥妈
    辰玥妈:是的,龙凤胎兄妹!
    10-09 11:16
8#
发表于 2017-09-30 23:24
只看该作者
好可爱的一双儿女,他们长得好像呀
9#
发表于 2017-10-01 11:03
只看该作者
在首页上看到图片觉得这个小女孩这么像,原来还真是
  • 辰玥妈
    辰玥妈:哈哈!上了好多回首页了!
    10-09 11:15
10#
发表于 2017-10-01 11:06
只看该作者
住在这样美的地方真好
11#
发表于 2017-10-01 13:43
只看该作者
这里感觉不错的
12#
发表于 2017-10-01 17:56
只看该作者
很想去洛邑古城玩玩
13#
发表于 2017-10-02 09:30
只看该作者
两娃差不多大?
  • 辰玥妈
    辰玥妈:嗯,龙凤胎!一样大!
    10-09 11:11
14#
发表于 2017-10-02 13:45
只看该作者
喜欢这种感觉,尤其是第一张。两个宝贝的第一张合影,长得真像呢。
  • 辰玥妈
    辰玥妈:嗯嗯!是挺像的!
    10-09 11:13
15#
发表于 2017-10-04 06:16
只看该作者
去了两次洛阳都没去过这里。
  • 辰玥妈
    辰玥妈:这个是新开的景区,今年四月份才开!
    10-09 11:11

最新试读试用

 
【第1382期试读】《蟋蟀冒险记》(1211-1220)

试读:【第1382期试读】《蟋蟀冒险记》(1211-1220)

申请
【第1380期试读】《大眼鹿智能伴读宝经典故事屋》(1208-1217)

试读:【第1380期试读】《大眼鹿智能伴读宝经典故事屋》(1208-1217)

申请
【第1380期试读】《爱的世界》(1207-1217)

试读:【第1380期试读】《爱的世界》(1207-1217)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