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家庭关系 > 大姑姐回娘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大姑姐回娘家

回复数:17  |  浏览数:510
楼主
发表于 2017-09-16 07:09
只看该作者

    转眼又是周五了,小学生们又该放假了。前天晚上大姑姐叫老公去她那吃饭,老公上班的地方离大姑姐住的地方不远,开车快点十多分钟,骑电摩差不多得半个小时。原来大姑姐是想会娘家了,估计她老公也忙,把车开走了,回不去,想着让老公把车借给她开。大姑姐也是怀孕前后才拿到驾照,怀孕后也是很少开车,这开车技术也不知道练得如何了?昨晚老公跟我说,大姑姐自己开车带孩子回来了,老公倒是挺放心的。我也不是怕她开车技术不好,把车怎么样了,就是这么远的路程,真的有些让人担心。不过上高速,车相对来说少些。虽平安到家,但是两个男人少不了婆婆一顿骂,早有预料。
   
     前天中午婆婆还打电话问我回家吗?其实我也知道大姑姐这些天就要回来了,有时候觉得在一起久了会有点累。还是想在娘家呆着,我不在婆家,大姑姐回家也能随便点,想干嘛干嘛,也很自在,更不会有摩擦,其实保持一定的距离还是好的。
  
    都说婚后姑娘嫁到婆家,就属于婆家人了,对娘家人来说就是外人。可是跟娘家人有这不可分割的血缘关系,永远是剪不断的,表面看上去是嫁到婆家,实际上还是跟娘家人更随便点,毕竟一起生活二十多年。婆家人也很亲,但永远隔着一层打不破的纱。

    作为女人,心里想法都大同小异。而对于男人,有时候解释再多,他也心烦还不能够理解,觉得女人很麻烦。本身也是,女人就是比较麻烦,讲究太多。
  
    上次老公回家,婆婆跟老公说:“每次老公上班出去,我就回娘家了,也不说回家。”我说:“等我弟结婚了,家里多个媳妇可能就回家少了,而且到时候也不定有时间经常回家。”婆婆就说道:“是呀!你俩结婚以后,你姐就很少回来了。她也是不好意思一直在家待。”婆婆意思说,我跟老公结婚后,大姑姐也回家少了,不过她嫁的远了,加上要上班,回来一次也是不方便的。可是老公就不能理解了,说:“自己家有什么不能回来了?跟我们急,可他体会不到媳妇跟姑子相处久了总是会有摩擦的,考虑的特别少。”我总是会跟大姑姐说,没事就回来转一圈,让她觉得我没有疏远她,但是每次他们全家回来我都会很累。来家里就跟客人一样,伺候全家吃喝,不过大姑姐有时候也会帮忙,但是一天下来都是精神紧张,休息还不好,所以这次回来打电话让我回家,我给拒绝了。这些天腿沉的走路拖不动,肚子也大的,自己都顾不来了,真的是没心伺候别人了。
  
    婚后,爸妈还跟我说,等以后弟弟结婚就不能这么随便了,从现在慢慢养成习惯。不要总从娘家拿东西,稍微分开点,现在还可以这么随便,以后媳妇见得多了就要找茬了,即使脾气再好,再懂事,嘴上不说,心里也一定不好受吧!这些话并不无道理,还是要听老人言的。虽然听着让人心里不舒服,但是说的有理。就像大姑姐经常跟婆家要东西,每次老公回家一趟,都要给她带一车东西,都是让婆婆准备的,时间久了,谁也不能忍受的。如果是我不喜欢的,你随便带走都可以,但是本身家里什么都没有的,还一直要,我就不能忍了。可是又不能说什么?我也不想让一大家为难,看不见也不难受,我不在家,随便你们拿,想拿什么拿什么,看不见不心疼。哈哈!心宽点吧!告诉自己一家人不能计较。婚姻原本就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大家族的事。

    这也是大姑姐生二胎前最后一次回娘家了,给她跟婆婆足够的空间,好好聊聊吧!中秋节婆婆准备给大姑姐催生去,催生完是不可以回娘家的,等下次回家就又得差不多两个月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人之间还是忽近忽远比较好,不要互相掺和,也会避免很多麻烦。
沙发
发表于 2017-09-16 07:54
只看该作者
回家了也好
板凳
发表于 2017-09-16 08:09
只看该作者
对,各自都要有空间。
4#
发表于 2017-09-16 08:1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如果1984

是呀!让她好好跟婆婆聚聚
5#
发表于 2017-09-16 08:1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爱洛公主

我希望一家人能好好相处,成为一家人确实是缘分
6#
发表于 2017-09-16 10:05
只看该作者
我家大姑子以前是每个星期都来,现在因为她在上班,也是好久没来了
7#
发表于 2017-09-16 10:0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七叶草

一忙工作回家就少了,其实这样也好
8#
发表于 2017-09-16 14:17
只看该作者
还是有点空间好
9#
发表于 2017-09-16 14:4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雪花W

是的,还是有点距离的好
10#
发表于 2017-09-16 20:51
只看该作者
我也觉得跟姑姐之间有点距离比较好。不过我们要是回婆家必定是大姑姐也会拖家带口的回来长住。二姑姐就不用说了,她离婚后就一直住娘家。所以我是不喜欢去婆家待
11#
发表于 2017-09-17 00:01
只看该作者
回复 #盼盼妈咪

确实是这样,分开点还会亲点,在一起久了摩擦多
12#
发表于 2017-09-17 09:30
只看该作者
回娘家也是可以聚一下。
13#
发表于 2017-09-17 09:4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有城

婆婆心急,每次大姑姐回家都要张罗一顿,昨个大姑姐说婆婆头晕,唉!主要是我现在回去也帮不上什么忙了,干什么都利落,不太想回去
14#
发表于 2017-09-17 09:4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有城

发错了,干什么都不利落,要是行动方便,我肯定就回去帮忙了
15#
发表于 2017-09-17 10:50
只看该作者
不想回就不回吧。

最新试读试用

 
【第1371期试读】《糖豆组合》系列(1124-1203)

试读:【第1371期试读】《糖豆组合》系列(1124-1203)

申请
【第1370期试读】《幸福快递系列•蓝皮鼠和大脸猫》(1123-1203)

试读:【第1370期试读】《幸福快递系列•蓝皮鼠和大脸猫》(1123-1203)

申请
【第1369期试读】《肖定丽获奖童话书系》(1122-1203)

试读:【第1369期试读】《肖定丽获奖童话书系》(1122-1203)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