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育儿交流 > 儿童教育 > 【隔代教育的困惑】这个真的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隔代教育的困惑】这个真的有

回复数:8  |  浏览数:371
楼主
发表于 2017-09-13 15:41
只看该作者
隔代教育的问题,我们家还是存在一些的,孩子爸爸就是独生子,所以爷爷奶奶对自己的孙子就更格外的喜欢,所谓隔辈亲嘛,所以凡事都顺着,几乎都是有求必应的,更是不打不骂,做错了事情也舍不得吼叫他,讲讲道理是不错的,有时候说了不听,就总是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

我就不是这样的性格,我的脾气有点急,但是对孩子我还是能忍则忍的,平时也都是讲道理的,要是怎么说都不听的话就开始发脾气了,比如吃零食,你和他讲道理他不听,就要不停吧吃,有怕他吃多了生病,就开始大声嚷他,甚至打他两巴掌。

这时候人家孩子爷爷奶奶就不乐意的,总说让我好好说话,包括孩子爸爸,他们都是一个战线的。就我自己成了大恶人,他们的观点就是不打不骂不教育,只要孩子开心就行,那怎么能行呢。

其实做妈妈的比他们更爱孩子,但是宠爱和教育都有同时进行的,他们没有冲突,我可以无限的爱你,但是不能因为这样就允许你犯错误。

昨天就因为孩子教育问题和婆婆发生了矛盾。我正在和孩子爸爸发视频。可能是孩子困了就开始发脾气,不让我和孩子爸爸发视频。好嘛,不发了,然后我就给孩子爸爸发了一个语音一下子告诉他要哄孩子睡觉了。可是没想到只是因为一个小小的语音,孩子就生气了,发怒了。其实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孩子就告诉我,这是我的亲爸爸不是你的亲爸爸。好强的占有欲啊,就因为这个生气啦,然后狂摔我手机,反复扔到地上,反复的摔,导致我的手机屏幕全坏了。。当时我还以为不能用了。
后来我真的生气了可是不能打不能骂,后来我就不再理他。这时候孩子奶奶开始哄他,哄完之后孩子开始跟我说软话说以后不再摔我的手机了,可就是这样我还是没有理他。然后孩子奶奶就说我脾气不好说孩子都开始道歉了,哄我了,我还不肯原谅他。然后我就告诉孩子奶奶不能马上就原谅他,这样不会印象深刻的,以后还会犯这样的错误。可是孩子奶奶不听这套。就光说我不好,却没有好好的教育孩子和孩子讲道理。
沙发
发表于 2017-09-13 15:46
只看该作者
教育不能靠老人的
板凳
发表于 2017-09-13 15:47
只看该作者
我家也是有一点的
4#
发表于 2017-09-13 16:43
只看该作者
我家肯定是有的
5#
发表于 2017-09-13 21:50
只看该作者
也应该让孩子长个记性的,
6#
发表于 2017-09-13 22:05
只看该作者
我家也有一点把
7#
发表于 2017-09-14 10:08
只看该作者
老人都比较溺爱孩子的。
8#
发表于 2017-09-14 23:28
只看该作者
老人带孩子和我们带肯定不同的
9#
发表于 2017-09-15 10:19
只看该作者
孩子脾气有些大啊,是要教育一下的

最新试读试用

 
【第1366期试读】《托马斯和朋友宝宝睡前故事》(1117-1126)

试读:【第1366期试读】《托马斯和朋友宝宝睡前故事》(1117-1126)

申请
【第1365期试读】《智慧公主马小岚纯美爱藏本》(1116-1126)

试读:【第1365期试读】《智慧公主马小岚纯美爱藏本》(1116-1126)

申请
【第1364期试读】《美国妈妈选择奖金奖绘本》(套装共4册)(1114-1122

试读:【第1364期试读】《美国妈妈选择奖金奖绘本》(套装共4册)(1114-1122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