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女性话题 > 女性职场 > 【我眼中的全职妈妈】+我的陪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我眼中的全职妈妈】+我的陪伴

回复数:11  |  浏览数:340
楼主
发表于 2017-07-14 14:22
只看该作者


  在我决定做全职妈妈前很纠结,一是放不下多年的工作,福利各方面都还可以觉得离开可惜了,想兼顾但现实条件不允许,只能放弃工作带孩子。妈妈哥哥们都觉得挺好的工作,但当时迫于没人帮我照看孩子休完产假我就没回去上班了,后来一个退休的表姐还说为什么不问她帮忙,我可是想都没敢想,也不好麻烦人家,当然帮忙带也要开工资,我是想着如果不是自己妈妈帮我就情愿自己来,虽然我是对育儿方面完全不懂,连饭菜都不太会煮,但回想这17个月我算是挺了过来,也收获不少。

  刚开始做月子时我很幸福,妈妈来帮忙我基本除了喂奶,还有晚上哄孩子其它都没做了,就是总让我吃多些,老公也休了一周陪我们,就是晚上的生物钟给打破,白天又睡不着,让我有些累,总想发脾气,现在想想真不应该。过了月子妈妈要回去,我真心难过,不太会换尿片,不敢给孩子洗澡,怕抱不稳孩子,每天老公回来给他洗。自己熬了几天受不了带着孩子回娘家了,妈妈帮我熬过最辛苦的前三个月,孩子能睡整觉了,很感谢她,她平时也很忙了,后来我就把孩子带了回来,其实我家娃还算乖,隔三小时一定要睡一觉,只是偶尔闹下,我还能偷偷懒,就是没怎么陪孩子玩,都让他自己玩。一直跟邻居学习,觉得有些人好厉害,一个人带孩子老公也常不在家,还能好好煮饭吃、打扫卫生,觉得自己太懒的,慢慢的我发现我学会很多,从不太会煮饭,人家教我;本来没什么力气的人,现在我能5楼抬BB车和孩子上下走,还经常车上挂着很多菜。现在天天把地拖干净、厨房也一定每天收拾一次,经常做到很晚,但是不做不舒服,以前从来没那么勤快,我相信为了孩子我真变了很多,馒头会做了、包子经常包、做煎饼什么的都学会了,每天睡前给孩子讲绘本、一起陪他玩游戏。

  突然觉得自己也跟着长大了,真不知以前是怎么过来的,想想以后孩子我要什么都教他,让他懂的自己照顾自己,家长不是一辈子陪着他,最好的是现在给他的陪伴还有基本生活能力。工作都会有的,但这一阶段的陪伴少不了,我很庆幸我能一直陪着他,看着他长大。



沙发
发表于 2017-07-14 14:30
只看该作者
什么都没有陪伴孩子来的更重要
板凳
发表于 2017-07-14 15:19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哎文

嗯,是的
4#
发表于 2017-07-14 16:38
只看该作者
孩子的出生就意味着角色的转变,当妈的不容易啊
5#
发表于 2017-07-15 12:03
只看该作者
全职妈妈很了不起啊。
6#
发表于 2017-07-15 14:54
只看该作者
可以陪伴孩子成长是最幸福的
7#
发表于 2017-07-15 16:5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小小菲儿

是的,享受现在
8#
发表于 2017-07-15 16:5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有城

都不容易
9#
发表于 2017-07-15 16:5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鸭丫0815

大家都很不容易
10#
发表于 2017-07-15 21:55
只看该作者
当上全职妈妈后就觉得自己是个全能妈妈了
11#
发表于 2017-07-17 12:3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盼盼妈咪

逼出来的
12#
发表于 2017-07-21 09:48
只看该作者
等到孩子大了,再继续回去。

最新试读试用

 
【第1301期试读】《丛林之王》(0818-0827)

试读:【第1301期试读】《丛林之王》(0818-0827)

申请
【第1300期试读】《超强学习力是这样训练出来的》(0817-0827)

试读:【第1300期试读】《超强学习力是这样训练出来的》(0817-0827)

申请
【第1299期试读】《小牛顿新兴科技馆》(0816-0827)

试读:【第1299期试读】《小牛顿新兴科技馆》(0816-0827)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