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家庭关系 > 最喜欢和最讨厌的节日+春节与元旦,让我喜来让我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最喜欢和最讨厌的节日+春节与元旦,让我喜来让我忧

回复数:14  |  浏览数:494
楼主
发表于 2017-01-16 16:50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大中国,一年到头节日多多。成了家,有了娃的我,如果让我选择现在最喜欢和最讨厌的节日,我倒是真有自己的想法呢。

    还记得,我谈恋爱那会儿,我最喜欢的节日莫过于七夕节了。不用多想,我喜欢这个节日的原因就是因为这天可以收到惊喜的礼物哦。哈哈~那个时候,感觉过得非常滋润呢,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不饿的状态。那个时候,我最不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了。每次回家过节,家里的长辈都会问:“闺女啊,咱也老大不小了,什么时候结婚啊?”我?我?我?我感觉自己还不大啊,还不想结婚这么早!

    用我妈妈的话说就是:女大不中留啊。终于,我也结了婚、有了家、有了娃,我的生活里被宝宝占据了,没有了自己的西餐与咖啡,没日没夜的同这个战斗力十足的宝宝斗智斗勇。


    现在的我,谈起最喜欢的节日,莫过于春节了。为什么我最喜欢春节呢?原因是:过春节的时候,全家人都在家里,有人可以替我看孩子,我就可以自由地去和朋友约会、逛街、看电影了,不用操心孩子的吃喝拉撒玩睡了。还有就是,过春节的时候,婆婆会回来准备家里的大大小小东西,不用我操心了,这是一件多么让我高兴的事情啊。春节的时候,我们家宝宝可以收到很多长辈们的红包,这个红包是不用还的,我们只要给长辈们买点东西和礼物就可以了。有些是公婆爸妈的亲戚,这些红包也不用还,公婆爸妈还人情就可以了。

    如果要说我最不喜欢的节日,一年到头这么节日,当属是元旦了。为什么我偏偏不喜欢的节日是元旦呢?原因出在我们公司身上。每年,我们公司元旦放假是最多的,一般最少的时候也能放假7天。当你看到我们放这么多假的时候,是不是非常羡慕啊?其实,我对于公司放这么多假期,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公司把我们的周六特勤都给调休了。也就说是,我们元旦放了这么多假期之后,元旦放假回来后,我们一个特勤也没有了。等元旦放完假,天天在上班,拿到的工资却没有见多。像这样的事情,我怎么能喜欢呢?而且,元旦放假这么多,家人也不放假,只能自己宅家里。没结婚的时候,可以出去旅旅游。现在有了娃,只能在家里看娃了,看一天娃,比上班还累呢。所以,现在,我最不喜欢的节日是元旦了,元旦对于我来说就是累字一个!





     今年最不喜欢的节日已经过去了,导致我这个月的工资少之又少。不过,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就要来了,心里还是非常期待滴。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了,我都有些迫不及待地张开双臂来迎接了。


沙发
发表于 2017-01-16 17:30
只看该作者
亲的春节真是幸福啊,我也喜欢这样的春节呢
板凳
发表于 2017-01-17 05:28
只看该作者
我也喜欢春节
4#
发表于 2017-01-17 09:4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qianqian0901

哈哈,只有春节的时候,我才是自由的。
5#
发表于 2017-01-17 09:4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xuanxuan0426

春节一家人凑在一起特别热闹呢。
6#
发表于 2017-01-17 10:19
只看该作者
我是比较喜欢春节的。
7#
发表于 2017-01-17 11:01
只看该作者
我很喜欢春节的
8#
发表于 2017-01-17 11:43
只看该作者
放假多了,把周末的时间也用去了,这样更累
9#
发表于 2017-01-17 11:59
只看该作者
春节喜欢
10#
发表于 2017-01-17 14:04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有城

和我一样一样的呢。
11#
发表于 2017-01-17 14:0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晓之风铃

春节放假最让人开心了。
12#
发表于 2017-01-17 14:0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小小菲儿

对的呢,我非常不喜欢调休呢。
13#
发表于 2017-01-17 14:05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如果1984

春节的时候大家一起聚,感觉真好
14#
发表于 2017-01-31 23:31
只看该作者
我喜欢春节,时间长
15#
发表于 2017-02-02 09:17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diandianxuhan

嘿嘿,春节过节最热闹了。

最新试读试用

 
【试用】Joie巧儿宜新品:Bold™盖世战神成长型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测试)

试读:【试用】Joie巧儿宜新品:Bold™盖世战神成长型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测试)

申请
【第1238期试读】《杰克的担心》(0526-0604)

试读:【第1238期试读】《杰克的担心》(0526-0604)

申请
【第1237期试读】《谦德国学文库•中国十大蒙学经典全10册 全译本》

试读:【第1237期试读】《谦德国学文库•中国十大蒙学经典全10册 全译本》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