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生活闲聊 > 冬至大家吃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冬至大家吃什么?

回复数:33  |  浏览数:3374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1 09:08
只看该作者
      时间真快呀,去年冬至全家围坐一起包饺子的画面还历历在目,眼看2016年的冬至又悄悄走近我们,今天晚上大家都要为冬至开始着手准备大餐了吧。

    早上我和牛起床后,先去看了日历牌,高速孩子冬至的由来后,我有跟大牛分享了一些冬至的特点,比如冬至这天是一年里阳光照射最少的一天,日照最短意味着夜晚最长,孩子们的脑瓜转的就是快,没等我说完就回到我说,那意味着今天很早很早就会黑天了,哈哈,真是一点就通呀,我和宝贝击掌鼓励。


  而冬至这天大家都有固定要吃的食物,比较常见的是,在中国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而南方则是吃汤圆,南北方的差异为何如此我并不知道,不过通过我的讲解大牛对于冬至有了大致的了解,印象更是深刻。


  接下来我给妈妈打电话,商量晚上吃什么馅的饺子,我家饺子每次包都会准备很多样,因为爸爸们喜欢吃素三鲜的,而妈妈们喜欢吃肉三鲜的,大牛喜欢吃蘑菇馅的,每次都准备很多样,晚上又要辛苦妈妈了,有妈妈在身边就是好呀,幸福不言而喻。


  今天冬至,祝福大家冬至快乐,亲们想好晚上吃什么馅的饺子了么?



沙发
发表于 2016-12-21 09:13
只看该作者
吃三鲜,猪肉,白菜,虾片
板凳
发表于 2016-12-21 09:13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是吃饺子的。最爱三鲜的
4#
发表于 2016-12-21 09:31
只看该作者
像平时一样吃。
5#
发表于 2016-12-21 09:47
只看该作者
我们要吃鸡
6#
发表于 2016-12-21 09:58
只看该作者
韭菜猪肉的
7#
发表于 2016-12-21 12:3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马上有钱
    我们冬至的习俗就是吃饺子,而且中午食堂正好有,就吃了
8#
发表于 2016-12-21 12:58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要吃鸡
9#
发表于 2016-12-21 13:11
只看该作者
今天早上吃了饺子
10#
发表于 2016-12-21 13:19
只看该作者
饺子是首选
11#
发表于 2016-12-21 13:22
只看该作者
我们吃水饺!
12#
发表于 2016-12-21 13:42
只看该作者
北方还是吃水饺的多啊
13#
发表于 2016-12-21 14:00
只看该作者
我们没有要求的
14#
发表于 2016-12-21 14:12
只看该作者
我就知道吃饺子的说法
15#
发表于 2016-12-21 14:15
只看该作者
南方冬至是吃汤圆。

最新试读试用

 
【第1194期试读】《粉红猪小妹 英文原版(全10册)》(0324-0405)

试读:【第1194期试读】《粉红猪小妹 英文原版(全10册)》(0324-0405)

申请
【第1193期试读】《小马宝莉儿童口语表达训练读本•说出一口漂亮话》

试读:【第1193期试读】《小马宝莉儿童口语表达训练读本•说出一口漂亮话》

申请
【第1192期试读】《别等孩子长大了才后悔你现在做得太多》(0322-0405)

试读:【第1192期试读】《别等孩子长大了才后悔你现在做得太多》(0322-0405)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