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亲子阅读 > 好书推荐 > 阅读的力量有多大?——《小魔怪要上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阅读的力量有多大?——《小魔怪要上学》

回复数:36  |  浏览数:81422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5 15:49
只看该作者
        《小魔怪要上学》是海豚花园绘本的爱上阅读系列的一本书!是一本一个孩子教会大人阅读的故事!让孩子从这个有趣的故事中去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让家长知道阅读的重要性,以及阅读的力量可以改变很多很多!现在的家长都忙于自己的工作!沉重的经济压力都让自己喘不过起来!哪里还能静下心来陪着孩子去阅读呢!但是如果您能静下心来阅读,您就会发现阅读会给自己带来太多的幸福,太多的收益!
        魔怪1
魔怪2
从前有一个心地善良的食人小魔怪,他从来都不吃人。可是小魔怪的爸爸妈妈最喜欢吃人了。每一次他们饱餐之后,就会打着饱嗝,摸摸鼓鼓的肚皮,满脑子想的都是明天吃什么。
唉,爸爸妈妈从来不陪小魔怪玩游戏,也从来不给他讲故事。在小魔怪家里,没有甜甜的果派,没有可口的牛奶米饭,也没有好吃的水果蛋糕!
魔怪3

小魔怪讨厌这一切,他总是一个人呆在房间里,一会儿大喊大叫,一会儿跺脚。
爸爸妈妈受不了了,就大声地训斥他:“捣蛋鬼,你吵得我们一点儿食欲都没有了!”

魔怪4

只有一件事情,可以让小魔怪感到快乐,那就是藏在猫咪的小树丛后面,偷偷地看小朋友们玩游戏,啊,小朋友们玩的多开心啊!他们怎么能玩出那么多的花样呢?小魔怪惊讶极了!
魔怪5

一天,小魔怪捡到了一本书,那是一个粗心的小朋友丢下来的。书里面有漂亮的插图,还有一些小小的黑黑的符号。

魔怪6

小魔怪把书夹在胳膊底下,飞快地跑回了家。他知道那些小小的黑黑的符号会讲出好听的故事!晚上,小魔怪拿着手电筒,躲在被窝里,仔仔细细地把这些符号,看了一遍又一遍······可是他还是不知道它们在说什么。


魔怪7

小魔怪难过极了第二天一早,他就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向爸爸妈妈宣布:“我要去上学,我要去读书!”爸爸满嘴塞着饭,口齿不清地说:“不要说蠢话,吃饭吃饭!快吃!”妈妈也嘟嘟囔囔地说:“别耍小聪明,吃饭吃饭!”但是小魔怪拒绝吃任何东西!

魔怪8


第二天早上,爸爸只好领着小魔怪来到了学校,爸爸威胁老师说:“快教这个小笨蛋读书写字,不然我就把你们全吃掉!”
小魔怪很不喜欢爸爸这样。他走到教室的最后一排坐了下来决心好好念书。

魔怪9

小魔怪学习非常努力,很快也就会认字了,接着他开始念一个一个的句子,最后他可以把整本书都念下来了,他变得很快乐,不再大喊大叫,不再叹息,也不再跺脚取闹了。爸爸妈妈对这一切感到很奇怪。

魔怪10
一天晚上,爸爸妈妈没有像往常一样大吃大喝,他们把耳朵贴在小魔怪的房门上,听见小魔怪正在里面高声地读着一本故事书,爸爸妈妈听着听着,就被故事吸引住了,故事结束时,他们突然大声地鼓起掌来!

魔怪11

他们的掌声太热烈了,把小魔怪吓了一跳,他惊讶地打开门。“真好听,真好听!”爸爸大声地说,“再讲一个,再讲一个!”妈妈急切地请求。
小魔怪非常高兴地答应了。他接着又读了三个故事,后来他觉得有些累了,站起来对爸爸妈妈说:“今天已经很晚了,明晚我再接着给您们念吧!”
魔怪12

接下来的晚上,小魔怪放学一回到家,还来不及放下书包,爸爸妈妈就拉着他的袖子,让他再讲一个故事,随着故事情节的起伏,他们一会儿大笑,一会儿哭泣,有时甚至害怕地浑身发抖。
一天晚上,小魔怪给爸爸妈妈读了一本教大家怎么样做出好吃的饭菜的书,当然里面没有煮小孩子的方法!
魔怪13

从这天开始,小魔怪放学回到家,迎接他的都是美味的苹果派,香甜的牛奶米饭,甚至还有让人口水直流的水果蛋糕。哈哈,小魔怪终于可以美美地吃个够了!
魔怪14

每天,小魔怪都可以享受美味的饭菜,他觉得自己好幸福!他决定,在他生日那天,要邀请所有的小伙伴到家里来做客。不过他忘记了,他的爸爸妈妈可都是爱吃人的大魔怪呀!当他为小伙伴们打开门的那一瞬间,他才忽然想起了。可是,安安,奥奥,蒙蒙,赫赫······他们都来了,小魔怪害怕极了。

魔怪15

整个下午,小伙伴们都玩疯了,他们一起跳舞,一起唱歌,一起放声大笑,一起打打闹闹。
小伙伴们一个接一个地伏在小魔怪的耳边说:“你的爸爸妈妈可真和气啊!”小魔怪第一次发现,爸爸妈妈真的很可爱,甚至在他们笑的时候,也小心地不把长长的牙齿露出来!
魔怪16

晚上,所有的小朋友都回家了,爸爸妈妈对小魔怪说:“这些小孩多可爱啊!以后,你随时都可以把他们带到家里来玩,我们绝对绝对不会伤害他们。不过你可不能再带其他人来了,因为我们认识了他们,就不忍心再吃他们了。一言为定?”小魔怪假装答应了爸爸妈妈的要求,可是小脑瓜里已经打定了主意,以后,他要邀请地球上所有的小朋友,都到他家来参加他的生日宴会。哈哈,这样一来,爸爸妈妈就永远不会吃小孩子了。



魔怪17



玫瑰 推荐理由:大家看看书里的俩大魔怪像不像为了挣钱,为了生活而出外打工,不管自己孩子,不陪孩子的父母呢!特别是魔怪爸爸冲着学校的老师大喊:“快教这个小笨蛋读书写字,不然,就把你们吃掉!”像极了财大气粗却又没有文化的人,领着孩子去学校对老师说:“我有的是钱,你只要把我的孩子教好,我不会亏待你的!”呵呵,他们不知道自己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啊!      
     他们大魔怪有他们的快乐,可是小魔怪希望得到的快乐和他们不一样!终于小魔怪从书本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父母也被小魔怪的改变打动了!这就是这个故事的独到之处了!不是大人影响了孩子,而是孩子的阅读行为影响了大人!希望这本书能给爱阅读的妈妈更多快乐,也给不爱阅读的妈妈一些启发!
沙发
发表于 2011-11-15 16:01
只看该作者
这书确实很好,给爸爸妈妈们一些启发,我们有一期活动分享的就是这本书呢
板凳
发表于 2011-11-15 16:0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dearhxf


哦,是吗?真的很不错的书!你们阅读会是一个月一次吗?
4#
发表于 2011-11-15 16:1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dearhxf


哦,是吗?真的很不错的书!你们阅读会是一个月一次吗?
happy栋阳 发表于 2011-11-15 16:06
基本上是两周一次
5#
发表于 2011-11-15 16:38
只看该作者
真是好书。
6#
发表于 2011-11-15 16:52
只看该作者
不错,我们阅读会也分享过了
7#
发表于 2011-11-15 18:5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天蝎蝴蝶


很不错哦,阅读会真好
8#
发表于 2011-11-15 18:5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心奕妈妈

玫瑰 谢谢支持!
9#
发表于 2011-11-15 19:09
只看该作者
很不错的书呢,给大人看也不错
10#
发表于 2011-11-16 04:4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kittymao51


嗯,亲说的太对了!
11#
发表于 2011-11-16 11:38
只看该作者
哦!我喜欢。。。多少钱??哪买的?
12#
发表于 2011-11-16 14:4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1# hardmimi


网上啊,去看看吧
13#
发表于 2011-11-16 14:47
只看该作者
支持了,阳妈最近败了不少书吧,给我们一一分享噢
14#
发表于 2011-11-16 14:48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帅小虎


是啊,买菜的钱都木有了!大哭
15#
发表于 2011-11-16 15:06
只看该作者
读书真好,让孩子找到了童真的快乐。。。让父母体会到孩子是多么需要读书,和伙伴们一起玩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STEAM科普系列》

试读:【试读】《STEAM科普系列》

申请
【试读】《儿童自然法则》

试读:【试读】《儿童自然法则》

申请
【试读】《诺奖童书:曙光别墅》

试读:【试读】《诺奖童书:曙光别墅》

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