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论坛 > 悦书坊 > 每日记录 > 《青蛙和蟾蜍 好朋友》+ 好朋友愿为你赴汤蹈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青蛙和蟾蜍 好朋友》+ 好朋友愿为你赴汤蹈火

回复数:7  |  浏览数:750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6 15:36
只看该作者


阅读日期: 12月16日

参与人员:爸爸和宝宝
阅读绘本:《青蛙和蟾蜍 好朋友

绘本特色:好朋友愿为你赴汤蹈火。
适读年龄:4岁以上宝贝.
阅读心得:

          《青蛙和蟾蜍 好朋友》+ 好朋友愿为你赴汤蹈火

                        今天读《青蛙和蟾蜍 好朋友》,青蛙绿绿的皮肤,高高的个子,聪明又伶俐,蟾蜍疙疙瘩瘩的皮肤,矮矮的个子,有点迷糊有点笨,可是这样的两个人,居然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其实这并不稀奇,在人类的世界里又何尝不是这样,君不见“赖汉配花枝”,君不见“鲜花插在牛粪上”,两个互补的人更有可能成为一辈子的朋友呢。第一个故事是说青蛙有点不舒服,蟾蜍见了连忙让他躺在自己床上歇息,青蛙想听故事,蟾蜍就给他讲,可是蟾蜍讲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会讲故事,脑子里没有嘴巴里怎能讲得出来!这和小孩子太相似了,小孩子也是空有一片热心肠,一听说老师妈妈要帮忙,赶紧屁颠屁颠的赶去,到了之后才发现自己搞不定。蟾蜍为了给青蛙想个故事,用尽了一切方法,先是走来走去,以为这样会有灵感,可是无果,然后撞头,头都撞出包来了还是想不出,后来又拿水往脑袋上泼,当然也想不出来。


畅畅一边读一边笑,说:“蟾蜍太笨了,如果脑袋里面没有故事,再泼水也没有故事啊,又不是种子浇浇水就会发芽的!”


后来青蛙感觉好多啦,蟾蜍自己却不行了,他爬上床休息,让青蛙给他讲故事,没等青蛙讲完故事,蟾蜍都睡着了。


好温暖好可爱的一本书!洛贝尔的大作,小孩看了会哈哈大笑,大人看会另有一番思考,笑着笑着眼角就带泪了,蟾蜍又像是青蛙的初恋男朋友,憨憨的,笨笨的,傻傻的,可是青蛙就是喜欢他!

沙发
发表于 2013-12-16 17:11
只看该作者
我也买了这一本啊 我还是原版书籍呢 很不错的幸运分呀
板凳
发表于 2013-12-16 18:26
只看该作者
偷笑  想起,我到现在还分不清楚青蛙和蟾蜍
4#
发表于 2013-12-17 15:03
只看该作者
亲也入这套了,很不错的!
5#
发表于 2013-12-18 04:30
只看该作者
很不错的故事
6#
发表于 2016-01-05 17:2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倩凯瑟琳

能看吗?
7#
发表于 2018-04-18 21:52
只看该作者
怎么看啊?????
8#
发表于 2018-04-18 22:15
只看该作者
友谊的故事,不错

最新试读试用

 
【试读】《亲亲科学图书馆第5辑》

试读:【试读】《亲亲科学图书馆第5辑》

申请
【试读】《中少阳光图书馆•神奇的小草》

试读:【试读】《中少阳光图书馆•神奇的小草》

申请
【试读】《中华典籍故事》

试读:【试读】《中华典籍故事》

申请